話說平安夜當天..沒放假要上班已經夠慘了..

沒想到一點都不安寧..

首先..導管的病人都已經回來病房一個多小時了..

竟然會bleeding到vasovago..害我忙了很大一下..
處理con's loss..急作CT..急轉ccu..

好..也不算太慘..至少病人平安..

結果..一個不小心想起來胎心音忘記監測..

一量...阿娘喂....怎麼只有九十幾..
(而且媽媽還說下午開始就沒有胎動)..

沒錯..急急忙忙推到產房檢查..結果說要急C/S..
想說要在產房待產..那就沒我的事了..
結果值班醫師不敢麻醉..所以決定回病房..等到早上再第一台送..

好啦..我交完班已經00:30..要在去產房把媽媽拎回來..
順便帶一台寶寶監測器回來..
結果..怎麼量還是都只有九十多..
產房好心護士說:量到的是媽媽的脈動..不是寶寶的..要再仔細check..

結果搞到三點..還是找不到胎心音..連ECHO都用上..
找到寶寶..但是還是監測不到心音..
只好再聯絡產房值班醫師..
雖然我已經換上便服要回家..但是我有強迫症..我就是想知道胎心音在哪..
所以我又自告奮勇把媽媽拎到產房..

沒想到..我只差沒從產房跳下去..
好心的護士一放Dupplex立刻出現138..真的是立刻喔!!

糗斃..為什麼我們都找不到!!!

結果產房的醫生一來掃echo..我連寶寶的二尖瓣都看到了..
當下我只好一直說不好意思..我們真的找不到.

不過寶寶平安比什麼都重要..

回到病房也快四點了..可憐的媽媽一夜無眠..
原因----> 就是我!! 一直把媽媽的脈動當寶寶的心跳..嚇死一票人..
也把自己搞到四點多才回家..
我直接從平安夜玩到聖誕節..

不過因為胎動減少..所以隔天還是生Baby了..母子均安..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