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我最愛的元宵節!


雖然今年政府撤銷了元宵節舞轎的補助款。但我們依舊熱鬧無比!






每年元宵節必回家不可的我。今年卡在人力問題。只有放假兩天。

想想。這一個月就只有五天的OFF。有連假好像該偷笑了!

但。就算只有兩天。還是要回去過元宵!

還好的是。前一天上白班。收假回來上小夜。還是可以在澎湖呆上足兩天。不無小補!

當天下了班。直奔機場。還好還趕的及搭上飛機。澎湖我回來啦!





今天的風超大。很久沒有坐這麼刺激的飛機了!

越接近著地時間。阿密陀佛+上帝保佑唸的越頻繁。

還好。當然還是平安落地。不然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打網誌了啦!





後天才是元宵節。但今天晚上開始就有水舞試放活動。

我阿爸接我回家後。吃個飯。立刻奔往外垵活動現場。

下車地點正好就是水舞的施放地點。

還好我的相機夠給力。拍出來的夜景還不錯吧!!!






剛說完立刻漏氣!

胖小羽糊掉了啦!





水舞的施放大概就是這樣的長度。聽說花了八十幾萬耶!

果然大手筆!





整點試放。那就趁著等待的時間先來逛一逛!

這是每年都會有的平安橋。只是現在還沒有安神明而已!





我很愛這種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喜氣感!

這種中國傳統喜慶才有的紅燈籠。是在哪都不會被忽略的顏色!






別看胖小羽笑的燦爛。今天的天氣冷到爆。
我整個低估澎湖冬天的威力。只帶了一般的外套回家。冷到我皮皮挫





時間到時間到。水舞開始囉!

今天只是試放。所以時間不長。但是現場配上謝金燕的”一級棒”。

整個意外的合拍。好high呀!






最最後。偷吃旁邊攤販的牛排!





回到家後。繼續廝殺!

正統的麻將在隔壁。我爸、我二姑姑、我三姑姑、我小叔叔四個姊弟殺的不亦樂乎!

那我們這群小蘿蔔頭就拿出"幼稚版"的哈囉凱蒂應戰!

一家開兩桌。果然符合以賭傳家的宗旨呀! 乖~不可以去外面賭博唷!






元宵節當天

元宵節當天也是要拜拜的!

大半夜看到這一桌。我肚子又餓了。好想奔回澎湖呀!!!

ㄚ。附送一枚跟著媽媽外婆回娘家過元宵的小子!





元宵節的活動都是在晚上才開始。

第一個行程。當然是要去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外加還願!






每年元宵。最熱鬧的活動非"乞龜"莫屬。

有借有還。去年向土地公乞得的東西。包含利息。通通會公佈在牆上。

利息欄的心意。就是依你自己的心意添香油錢啦!





雖然說去年的願望沒有達成。但是還是要還願。

我阿姐邊還邊說”既然連土地公也沒辦法完成的事,那就別強求啦!”

噗!





這就是今年一小小部份的乞龜物品。該怎麼得到呢?乖。去年我就說過啦!





在土地公廟拜拜完後。我們又再度來到外垵啦!

這是屬於在地人的大日子。所以今天的漁船幾乎都會回港。把整個漁港塞的滿滿的。

接著。就點亮船上捕魚補小管用的燈。遠處看。會以為這裡是白天呢!





出發。看熱鬧去!





遠遠的就看的到平安橋。

兩邊都是應映這三天的廟會所設的臨時攤販。

我們來的這個時間幾乎大家都集中在廟前廣場。所以還好不會很擁擠!





攤販賣啥?

大多都是吃的。和一些小遊戲。

話說我惡嫂。妳到底哪一年才要擺出九宮格斂財呀!





逛著逛著。在接上遇到這些外勞朋友們!

你看。他們超厲害。身上扛的烏龜是用鍋子自製的耶。超厲害!





還有這個!

猛然一看真的嚇死了!

手腳上的鐵鍊是真的銬住。還好胸口的刀和血跡是假的。

更厲害的是。明明囚犯上一秒還跟朋友有說有笑。下一秒轉頭面對鏡頭立刻露出專業的眼神!





越接近廟口人就越多!





噹啷!這就是赫赫有名的外垵大廟”溫王廟”





好不容易走到廟口。幹事就廣播說水舞即將開始。咚咚咚的又往碼頭前進!

看看這樣的漁火。很美吧!






這次的水舞放時間的比試放的還久。且今天風比較小。水舞的精采度又更上一層樓!





看完水舞表演。再度回到廟前廣場看表演。

轉頭就看到一片的燈籠。美的咧美的咧!





前面幾場表演沒來的急趕上。只看到蛇板。直排輪。古箏及土風舞的表演。





這一場最猛。以前都沒有的外勞朋友獻禮!

現場所有的服裝。道具。甚至這隻獅子和烏龜。還有馬等等等的。都是他們自己做的耶!

拍拍手。太厲害了!

比較可惜的是現場沒有準備翻譯人員。所以不太懂他們所表演的東西是傳遞什麼樣的意義!

沒關係。期待明年再次登場!






一系列的表演結束。接下來就是”拼轎”時間!

各式各樣的神轎準備出發囉!





這三太子的神轎最吸睛。看看抬轎的。都是小孩子耶!

好可愛唷!





起轎時。順勢放起鞭炮 + 煙火!





王爺要出巡囉!

轎上的乩童超厲害。每年都是他耶!瞧他偶而拿刀往自己身上砍時。都超替他捏把冷汗的!





趁著這空檔。我們家的人也開始走平安橋囉!

今年的平安橋很特別。當你走過平安橋時。如果有添香油錢100元。就可以參加抽獎。

最大獎是液晶電視唷!





結果。我們多半都抽到安慰獎”金光閃閃鑰遲圈”!





最最後。喝杯平安茶。保佑來年一整年都平平安安唷!





最最後。在放上專業版的煙火照。

這是我從FB上抓的。大哥。如果不能放請跟我說。我會立刻拿掉的!





有沒有很吸引你 / 妳呀?!

今年來不及沒關係。明年請趁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