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應該就會離職一段時間,好好的休息,好好的充電後再出發!

問了問我阿母:媽,我半年不工作你要不要養我?

鍾阿母:我沒錢!

鍾阿倫:我很好養,白飯加醬油就可以了!

鍾阿母不屑的訕笑ing~

繼我大賊說要考慮看看我好不好養在決定要不要養我之後,我阿母又打槍我!

我,我,我一定是垃圾桶撿回來的啦~~~~!



5/11

那段時間帶學妹帶到天昏地暗,每天下班的時間都再晚上八點左右,整天都過著沒有加班費的加班生活!

還好,循循善誘(?)他們在11號這天排休,今天不用帶學妹,下班時間是16:03。

直奔機場,我母,我回來啦~~~~(鍾阿爸:明明就是我要去載妳!)





錯過一班飛機後,回到澎湖的時間大概是晚上六點多,還沒黑的天看起來天氣不好。
我惡嫂最近都嫌我帶屎,回澎湖不是感冒就是下雨天





今天接機的不是鍾阿爸,是我惡嫂。

哇,為了慶祝我終於回家,決定帶我吃好料的!(謎之聲:明明就是要請別人吃,你只是順便跟到而已!)

今天晚餐的這間"船尾燒烤"聽說近幾年在澎湖很有名,阿咧,我怎麼都不知道!





看起來所言不假,五月還不是觀光旺季,卻是爆滿場的人!





而且,這裡的用餐時間有限制跟沒限制一樣,禮拜一到四隨你吃,五六日跟暑假限三小時!

三小時?!跟台北用餐1.5小時比起來,是不是有限跟沒限一樣!而且一個人才300塊,便宜到爆!

不過,不知道是我太弱還是真的變鳥胃,現在吃吃到飽餐廳,不用一個小時就吃不下了!

這裡會叫船尾,是因為它在澎湖的大船"菊島之星"正後方,菊島之星就是我們澎湖人口中的假船啦!

坐位雖算多,但還是要訂位比較保險!

仔細看左上角,這裡假日可是有現場的樂隊演唱唷!





櫃檯旁邊就是燒烤的食物區,現場也有提供啤酒或是飲料額外付費使用,找櫃檯裡的工作人員拿即可!






燒烤的品項很多,其中我最愛的就是豬里肌肉!

說也奇怪,我只有在澎湖吃烤肉才有可能吃到這樣厚度5-7mm的非冷凍豬肉。

看到現場試提供這種肉片時,我爽死了!(ㄟ,結果忘記拍照)

其他就是雞肉串、雞翅、青菜、甜不辣、蛤蜊、巴拉巴拉一堆你想的到的烤肉的食材,無限供應!

而且,補充速度之快,幾乎不會有缺貨的時間!

重點來了,新鮮蚵仔也是無限供應!台灣大概是7顆100左右的價位,你吃個20顆你就回本啦!

畫面中間是老闆特推薦的雞軟骨,結果我居然都沒吃到是哪招!(廢話,你狂吃豬里肌肉耶!)





開心開心,蛙小妹也吃的很開心!





喔,除了美食,還有美景!

船尾燒烤就在港邊,簡單的妝點就有很美麗的海景夜景,這就是澎湖!





吃到肚子要爆炸起來走走,才發現門口真的有一艘小小漁船耶!

我想,如果你有到澎湖玩,如果你不是追求精緻飲食的人,真心的推薦來這裡吃吃屬於澎湖味的燒烤唷!





噗,身後的菊島之星拍的也太模糊了!

下班直奔機場,機場直奔燒烤,我累了,回家去囉!




5/12

那天我大賊跟我說,她的店禮拜日要開張了!

話說我大賊很久很久以前就說過她想要開一間小販賣店專賣鬆餅,連店名就想好了,就叫"嵐天小舖

難得全家都贊成,畢竟我大賊的老闆真的"吃人夠夠",我們都巴不得我姊快離職。

套一句我阿爸說的"賣吃的怎樣都不會餓死自己"。

無奈,我姊人太好,不想為難老闆,裹足不前的結論就是,嵐天小舖難產!

這次是因為鄉裡的母親節慶祝活動,半強迫的情況下擺了個小攤位,我大賊的藍天小舖就這樣出現了?

是說,怎麼"" 變 ""了





這就是今天限定,只有一天,不吃以後就要再等一百年的menu,四種口味的鬆餅,三種飲料!





一大早就來現場準備,

非常明顯,剛睡醒的臉又是腫的!

這不能怪我,昨天為了準備鬆餅搞到凌晨兩點多,今天早上又七八點起床,眼睛張的開才怪咧!





先把飲料裝杯,等等比較好賣!





活動準備要開始囉!

這次的活動辦的非常的有派頭,一邊是表演場地,一邊是園遊會場地,我最最喜歡園遊會了!





全鄉的菁英都出動了,有國小的表演,幼幼班的演出,還有大哥哥大姊姊,叔叔阿姨們。

反正就是能表演會表演想表演的通通都來囉!





其中,池東國小的扯鈴是我唯一拋下鬆餅來看的表演,原因無它,這是我的母校,況且我家胖小羽也有表演耶!

扯鈴這東西澎湖鄉下小孩一定會,話說,我國小的時候好歹也代表學校出去表演過耶!





無法分身乏術的我們,略過表演,專心的經營藍天小舖好了!

鍾氏姐妹花,出發!





噹啷,鬆餅出場!

這可不是隨便做做,完全純鮮奶的麵糊烤出來了,而且還是林鳳營鮮奶耶,我姊的成本也下太重了!

噗!我一直推銷是怎樣!也就賣那一天就收攤了呀~





昨天晚上烤好很多,今天一大早只要在酥烤一下立刻香味四溢~

不過,我都沒空吃,當天負責現烤的部份,忙死我了!



忙了一個上午,據說沒有賺錢

哈哈哈哈,這也太搞笑了~

反正本來目的就不是賺錢,好玩就好,重點是,活動結束居然車不夠,沒有人可以載我們回家,悲劇!!!

原本放話我們自己走回家,了不起30分鐘一個小時總走的到吧!

oh,半路就找涼亭休息等待救援是怎麼回事?





我阿爸很可愛,他朋友有種鳳梨的,種芒果的,季節到就會寄個幾箱給我阿爸。

我阿爸知道我在醫院不能吃鳳梨芒果,偏偏這都是我最愛的水果,所以回家就會無限供應讓我一直吃!

不誇張,我吃掉超多顆的耶!

重點是,我阿爸的朋友好厲害,他種的鳳梨都不會咬舌頭耶!

不過,種水果也不是他的本業,換句話說,就是種好玩賣心情好的,所以不要問我有沒有批發嘿!





晚上重頭戲,就是母親節慶祝大餐!

我家有三位阿母,我二姑姑、小嬸嬸還有我媽咪,浩浩蕩蕩一群人,跑到涮涮鍋店慶祝!
這間旋轉涮涮鍋來過好多次,東西也很新鮮,不過,老闆不做了,以後吃不到了啦





美其名是旋轉涮涮鍋,不過,你想要的食材可以叫老闆給你一大盤(還是因為老闆是我哥朋友才有的殊榮?)

像是蛤蜊和蝦子,都是一盤一盤的吃,很爽!




5/13

吃飽飯,微風輕拂的晚上,和阿爸去散步,阿爸說,他現在每天吃完晚餐就是走路,大概走一個小時左右!

跟著阿爸去散步,聊聊天,心裡很多感概。

從小,我們家裡的相處方式跟別人很不一樣。

不是很close的那種,也不是把愛放嘴上講的家庭,更是不會茶餘飯後聊聊天分享分享的那種家庭。

加上國中畢業我就離開家裡在外讀書,現在工作也是,陪伴父母的時間本就不長

常常會覺得我阿爸都比較疼我姊和我弟,都不疼我。

但,父母天性,發生事情,我阿爸阿母永遠是我最有力的後盾。

今天和阿爸聊了多,邊跟在阿爸屁股後面散步邊默默的忍住眼淚,我再也不會認為我阿爸不疼我了!

這天正好遇到有花火節表演,和阿爸散步完後,就到大果葉等煙火!

雖然說煙火施放地點在馬公觀音亭,但在我家不遠處的大果葉就可以看的到,只是比較小!

不過,今天煙火施放時間Delay,害我們一度以為停放,看看我跟胖小羽的臉,就知道我們有多冏!





還好沒有停放,只是延遲15分鐘,遠遠的觀看對岸的煙火,也挺另類的!





看完煙火回來沒多久,我阿母回來了!

全副武裝的我阿母她去哪?

她去撿珠螺!





這臉盆就是在洗小北鼻的那種大臉盆,滿滿的一盆都是我阿母從海邊撿回來了,太強了!




5/14

經過一個晚上的泡海水吐沙後,開動啦!






我最喜歡吃這種剛剛煮好熱騰騰的珠螺!





偷偷告訴你,吃這種珠螺要挑黃屁股的,不然綠尾巴可是會苦的喔!

阿如果你沒看到尾巴,也不要覺得奇怪,就是挑肉的過程中,斷了啦!





吃珠螺吃過癮了,正好鍾小弟買早餐回來,吃早餐了!

別懷疑,這真的是早餐!





噗,這早餐也吃的太跩了!

好奇怪喔,我家的人都愛吃豬腸耶!





吃過早餐後,就要面臨殘酷的事實,我要回去上班了!
唉,這爛人力補不足的情況下,再回澎湖,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