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譙我。我知道。過年都過很久了。元宵也是Nnnnnnnnnnnnnnnnnn久以前的事。
我。我讓你們當明年的參考嘛......




不囉唆。立刻開始看照片細說從前 






首先。最重要的過年開始指標。就是拜天公!!

每到農曆12月29。就要在清晨起床拜天公。而且。一定要穿新衣服新褲子!

小時候。爸爸媽媽都這樣拐我們起床。但長大後。我自己堅持一定要穿新衣服。沒新衣服不過年!

話說。當天清晨五點拜拜。天氣超冷。我那隱藏版的姊姊。穿了三件外套!!!!!




拜拜完。當然要燒金錢。我家猛吧。不用金爐燒。用汽油桶!

然後。冷颼颼又下小雨的清晨。派我阿爸負責疊金紙。我阿母盯場。我們真是孝順呀!




每到過年。我阿爸一定會賣蘭花。不過。只賣給親友鄰居。想買還不見得買的到。

這是我阿爸自己拼的蘭花。就放在我家新蓋好的古厝裡!




除夕就是要圍爐。

大魚大肉是一定要。炸料則是必需品。零零總總加一加有10來種的炸料。我會胖。不是沒道理的。

然後。吃飽後。發紅包領紅包。外加賭博守歲。這才是人生呀!(賭都來不及了。根本忘記拍照!)




大年初一。要走春。還有。一定要拜拜。

我家附近有三座廟。大廟。土地公廟還有我忘了的廟。

這是我心愛的土地公爺爺祂家。




大年初二。以往的每年。都會跟媽媽回娘家。但是。外公外婆還有大舅相繼過世後。娘家就沒人了。

今年。拐走阿母還有二姑姑。馬公半日遊。

這家在公車總站旁的香雞排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香雞排。無人能及的美味呀!




每年的大年初一到初五。一定人潮滿滿的中正街!

是說。每年攤位都差不多。也沒啥新意。但。就是制約。過年不來這裡走走。說不過去呀!




離開人群。隨處走走的路上。經過這間小店。店門口的立牌。也太cute了吧!

老實說。就因為我是澎湖人(更是大路痴的澎湖妞)。所以很多觀光客知道的地方我都不知道吶




難得三個家庭的出遊。當然要拍照紀念。

原本。把我的手機給路人請他幫我們拍照。但是。他不會用。不按拍照鑑。按返回鑑。超冏的。

好吧。不要為難歐吉桑。只好翻拍蛙小妹的拍立得。所以。蛙小妹再拿相機。不見了。




回程。路過夾娃娃機店。硬是用奧步。花180元夾得2支正夯的哈囉凱蒂眼鏡。原價一支都要150起跳呀!

哈哈哈。想知道奧步是啥。悄悄話問我呀!




還在過年。當然要繼續賭。

但。麻將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阿爸臉上的哈囉凱蒂。超不搭的啦!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咻~的一聲8天假期結束。我要乖乖回醫院上班。

但是不怕。年初十三開始。我又放五天假。咻~的一聲。我又回澎湖啦!

大飛機坐起來就是比較爽。但是。也就因為大。登機就花了很多時間。導致我阿爸多等了我好久




這次回家。赫然發現。我前前男友送的鯨魚被拋棄了!

原因是。它已經破損。我爸整理房間把它給扔出來的。唉。也10幾年咧。總有點心酸酸。捨不得。

原本我阿爸說要不要檢回去。想想。算了。過去都過去了。新年新氣嘛(爛透了!)

最後幾張照片。紀念我曾經幸福的過去。




年初十三晚上。有熱鬧的武轎慶元宵活動。我二姑姑超愛看武轎。當然要進來瞧瞧!

你看。連重機警都出現了。

元宵節。果然是澎湖的大節日呀!




縣政府門前的廣場兩邊滿滿的武轎蓄勢待發。滿滿的人潮擠爆現場。還有樂儀隊的表演。很熱鬧!




開始了開始了。開始遊街了!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很討厭電音舞曲。但是。這種場合。就是要搭上電音舞曲外加超大音箱才過癮。

沒錯。超過癮。過癮到我都忘了我討厭。心跳隨著音樂蹦蹦蹦的。超開心!




很多武轎上都會有噴火裝置。那種熱鬧的臨場感不是照片形容的出來的!





這一頂轎很特別。扛轎的都是女生!




這一頂轎。是全澎湖縣最高的轎。高度直逼紅綠燈耶!




年初十四。正好是禮拜天。在我家小公主學跳舞之際。我和二嫂。姊姊混到馬公吃"達美樂"。

我不喜歡達美樂。但是這兩個小小的披薩。超好吃耶。尤其是白醬蔬菜。好吃到我想打滾!




年初十四。陪我家臭小子小少爺和小公主寫功課。

下圖的創作。主題是"異想天開"。創作者。我家小少爺!




我家小公主不認真寫功課。反倒是認真跟我玩起來了!

是說。i phone的自拍鏡畫數。真是無敵的爛!




正月十五。元宵節是也!

每年元宵。最熱鬧的活動非"乞龜"莫屬。有借有還。去年向土地公乞得的東西。包含利息。通通會公佈。

但是。我家的名字也錯太多了吧!套一句我姑說的。寫錯名字。查無此人。不用還!(怎麼可能。說說的啦!)




玄鎮宮就是土地公爺爺的家。廟裡不大。擠了滿滿的信眾。其他的癮君子。就在廟外放風!




桌上買了滿滿滿的乞物。而且幾乎都是烏龜造型。

由左到右分別是蛋糕&布丁龜。蛋糕龜。頭春(紅包)。

另外還會有米。餅乾。飲料等等等。。。




登登登。最貴最夯的烏龜。就是這黃澄澄的黃金烏龜。

最大最小的。都被我家臭小子的爸帶回去啦!




該怎麼得到以上的這些貢品呢?

首先。當然就是需要土地公爺爺的同意!




再來。就是許願。還有利息交換條件(搞的好像土地公是放高利貸的一樣。科科科!)

接著。就會有大頭家或是熟悉流程的人幫你搏筊。

嘻嘻。我會唸通關密語唷!

"土地公爺。本社弟子XXX。想要跟你乞XXX。是要XXX(就是你的心願。譬如全家平安。身體健康。學業進步之類的)。明年原本不失。加利心意(或是特定的利息)。應付金杯(就是聖杯)一廂"




將將。金杯(聖杯)出現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去年跟土地公公求得1200的頭春。願望就是我的N3報告可以過。

結果。就真的過咧

今年。換我阿姊。我們幫你許了個"嫁個好郎君"的心願。立刻就捯到金杯一個。

科科科。土地公公要我姊快點嫁了啦!




原本。今年沒有特別想要跟土地公公求些什麼。但等我第三天想要去乞時。就沒有了啦!

嗚~明年再來!




結束拜訪土地公公後。原本要在到其他地方的廟逛逛。譬如說山水去看超超超大的黃金烏龜等等。

但是。今年整個起大霧。天氣超差。為了行車安全起見。我們就選擇到最近的。也是鄉裡最熱鬧的外垵村走走。




往年的外垵村。熱鬧的程度是全縣皆知。都還要搭接駁車才到的了廟口耶。

但。也或許是起大霧的關係。今年外垵的人也少很多。

不過。一樣有平安橋可以走!




這是走過平安橋後的保平安物。小小包的平安米。來有護身符。




外垵。是西嶼鄉最熱鬧的漁港。所以。這種大節日很多船隻都會回靠碼頭。開啟捕魚燈。照亮著個天空!

這照片。看的出來霧超的大的吧!




外垵溫王宮廟裡的樣子。是不是超金碧輝煌的!




廟裡也有很多不一樣的乞物。最特別的事這個錢幣黏成烏龜。還有龍年應景的龍。年年有餘的魚!




廟旁的街道上這三天都會搭起喜蓬。然後有很多攤販。就像是小夜市一樣。

我家李阿騰。每年都要丟著個九宮格。今年也不例外的要玩。當然。也不例外的槓龜!




以上。介紹完畢。收工!




亂入一下。我家大哥哥生日party!

重點是。那蛋糕上的兩瓶金門高粱酒也太可愛了吧!





最最最最最。要提醒大家。從除夕到元宵這大年小年。千萬不要放肆的大吃。

你看看我們三個。我啦。臭小子啦。二嫂啦。都腫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