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單位Care到一位很可愛的阿公..

從他住院開始。。我就特別喜歡跟他講話。。跟他玩。。

也不曉得是不是住院太久..還是真的因為停了兩天的鎮靜安眠藥..

阿公開始變的花花的..

人時地常常搞不清楚..

為了給他定向感..我常常跟他聊天胡鬧(誤!)..

那天..當他胡言亂語..認為我騙他說他還在住院..

不想理我的他就開始拉他的棉被..說他會冷..

接著..阿公就回我說.."妳一定比較不怕冷..因為妳比較"大摳""

ㄜ。。我可以揍你嗎阿公?



接著隔天..他又一樣有點混亂..

本天使我繼續給他定向感.

今天他知道他現在人在醫院..

以下是我跟阿公的對話:

阿公:每天都嘛有一個歐巴桑發藥給我吃..

我:阿公..那是醫生..人家很年輕怎麼叫人家歐巴桑..

阿公:不是醫生啦..我是說發藥給我吃的人

(我突然想到..阿公的主治醫師是男的..然後..發藥給他的不就是我嗎?)

我:阿公..你說的不會是我吧..!

阿公:嘿阿。。ㄉㄧㄡˇ ㄒㄧˇ ㄌㄧˋ ㄚ...哈哈哈。。。

我(大叫):阿公..我還不到30歲你叫我歐巴桑!!


然後..阿公跟他的家屬笑的可開心咧..只有我的心在淌血...

沒錯..阿公腦袋真的壞掉了....阿公..我可以揍你嗎?



在今天..我跳上白班..

大夜交班說..阿公晚上都不睡..

但是我一上班就發現阿公還在睡..

那怎麼成..白天睡太飽晚上當然不睡ㄚ..

沒錯..八點多交完班我立刻把阿公挖起來..好說歹說也要他不準睡..

可是阿公用很可憐的眼神告訴我..他昨天都沒睡好...

好..好吧...我說"阿公..讓你睡到10點喔"

10點半多..硬是把阿公挖起來吃早餐...還叮嚀他不可以睡覺..

順利把阿公挖起來坐在椅子上用餐..我想說大功告成..

沒想到不到一小時再回去找阿公玩..他又睡著了..

再把阿公挖醒...他說"吃飽飽就是要睡覺ㄚ" 

ㄟ。。誰說的?...

好吧...我再說"阿公..讓你睡到下午一點喔"

下午一點多進病房...阿公再度被我挖醒..懶懶的躺在床上..但今天很ok..人時地清醒..

為了預防阿公又睡太多..三不五時我就進病房吵他..

吵到最後..阿公只要聽到我的腳步聲..加上"阿"字..公都還沒喊出來..

阿公立刻張眼睛..跟我說他沒睡...

你說..阿公是不是很可愛咧...


最後硬要放上一張青春洋溢的照片證明我不是歐巴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