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一隻很大很大的V.I.P住院了..

為了他的床位挪了好久..

說實在的..在醫院待久了...各式各式樣的VIP都見過..

難搞的V.I.P..自以為V.I.P的V.I.P..八竿子打不到邊的V.I.P..

最討厭的就是財大氣粗對著我們頤指氣使的..

再來就是自以為V.I.P的V.I.P..整天說我認識誰誰誰..我跟誰誰誰是好朋友..

阿然後咧..你認識誰誰誰..你跟誰誰誰是好朋友關我屁事..

你還不是要吃我發給你的藥..還不是要要我們幫你做治療..是有比較高級到哪裡..

最後才是八竿子打不到邊的V.I.P..

常常出現交班說病人是某某部門的朋友的媽嗎..某某處長的朋友的媽媽的親戚..

見鬼了..病人都不認識某某部長或某某處長..這樣也算V.I.P嗎?

再不然還有一種..就是"我女兒是某某醫院的護士..我孫女是某某醫院的xxx"

那..是要叫他來照顧你嗎?

拜託..如果家裡的人有醫療的需要..除非危害我家人的健康..否則打死我也不會說我是護士..

就是不想讓別人用異樣眼光看待我..

我只能說..醫院文化真奇怪..!!



好..離題了..

這次的V.I.P是真的很大隻..有多大隻..我不能告訴你..畢竟我還想在長庚混一陣子..

搞定床位後..已經是半夜12點的事..

長庚規定..23點以後不可以佔床..為了病房安寧..24點以後不可以有病人住院..

但是..以上規定不包括大隻的V.I.P..

所以..這隻大大的V.I.P在幾個小時後住院了..

當我放了一天假回單位後..大大V.I.P還在..我要哭了..我不喜歡care V.I.P啦..

硬著頭皮進去病室後..

疑..V.I.P的氣勢呢? V.I.P的驕縱呢? V.I.P用鼻子看人的特殊技巧呢?V.I.P的頤指氣使呢?

病人沒有上述症狀...家屬也沒有...oh my GOD..這真的是傳說中超大隻的V.I.P嗎?

在家屬身上..我看到出自於真心的關心病人..不是為了他的財產..

在病人身上..我看到超像小小彬那天真燦爛的笑容..

你能想像一個七八十歲的ㄚ公有著孩子般的笑容是多麼溫暖嗎?

我的每一句話家屬不曾懷疑..

我跟爺爺開玩笑..爺爺呵呵大笑..

懂得尊重人..這才是真正的V.I.P嘛..

雖然短短幾個小時後他出院了..

但是..爺爺的笑容深深的印入我的內心深處..

那溫暖..幸福的笑容..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