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家..在馬公亂逛的時候..

在"讚哥燒肉店"前的城隍廟前的計程車下..

發現好小一隻的狗狗..我猜牠是拉不拉多..

就像剛出生沒多久..很怕生..很可憐..喝著髒兮兮的水..

但毛色很乾淨很亮..不像流浪狗..

問過附近的店家..都沒有人是牠的飼主...

所以..我跟李小騰就決定帶著一時的衝動把牠帶回家..

但..所有的人都反對呀..管他的..命一條..我心疼..

先買瓶牛奶給牠喝..(但後來獸醫說小狗不可以喝牛奶..因為乳糖不耐症..嚇死我了..)

打電話問過大嫂..她說就養吧..如果家裡不肯..她會幫她找飼主..

大嫂人真好...

但不知道牠健不健康..所以用塑膠提袋裝起來..

第一步..先把牠帶去寵物店找看看有沒有晶片..

找到一個怪獸醫.."這麼小的狗不會有晶片的啦.."

所以就請他檢查狗狗有沒有什麼病..

獸醫看了一下..說沒有..但是他研判狗狗剛斷奶就被遺棄了..

但是獸醫說他太小..不確定是拉不拉多或是黃金獵犬..

叫我買了一包什麼飼料給牠吃..不可以喝牛奶..

花了180元..回家囉..

一路上..我們幫牠取好名字了..就叫做"有錢有勢"(請用台語發音)..

畢竟姑姑家的狗叫"曼尼(money)"..高雄三姑姑的狗叫"ㄎㄡ  ㄎㄡ"..都是錢啦..

我們當然也不能例外呀..有錢有勢..哈..大獲全勝..

坐在車上..笨狗狗就這麼躺在我的大腿上睡著了..

好可憐..不曉得流浪多久了..睡的很安穩..

但..可怕的來了..我在牠頭上發現小蟲蟲..不多..2-3隻..尚可接受..

因為牠睡在塑膠提袋裡..(當然只有身體..頭是露出來的啦..)..心血來潮把塑膠袋打開看看..

阿娘喂...滿山滿谷的蟲在牠身上啦..!!!..

我整個傻眼..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把牠丟出車外..

當然..那念頭只是一瞬間..帶回家再說吧..

一回到家..姑姑說原本說家裡不可以養兩隻狗(我家已經有陳曼尼了)..說兩隻狗是"哭"..

但是姑姑也心軟同意養..但是..聽到她身上有蟲..第一個反對的就是我姑啦..

因為她孫子李小騰是過敏兒..這是大忌..

姑姑說..趕快把牠丟掉....!!!

可憐的"有錢有勢"..但是..我現在住宿..又不能養狗..

這時..救星出現啦..

志勝哥哥的朋友要養..

oh YA..

志勝哥哥立刻幫牠洗澡..哥說身上的蟲就是狗蝨..(我想就是狗跳蚤啦)..

換了3-4次水..加了一包"蚤不到"..還不能完全去除牠身上的蝨子..
(洗澎澎的相片都在我的相簿裡)

沒關係..新飼主會負責..

親愛的"有錢有勢"..要加油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late 的頭像
    malate

    I'm 優雅的鍾家二小姐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