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葴姐姐說最近上班..生活都很憂鬱..

說他想要去戶外走走..

隨便調班..就成行了耶..

選定九份..我是導遊?!..

出發前一天上網做足功課..

原本想坐火車轉公車..體驗一下人間生活..

沒想到瓊娟學姊受不了我的爛點子..所以她就是我們今天的司機了..

從台北出發..只開了一下下..(我也不知道開多久啦..反正挺快的..我都還沒暈車呢..)

就到了九份..


九份的導覽圖都有我愛的open將耶..!

瞬間就開始吃到吐之旅..


首先..是看起來快要餓死的佳葴吃的臭豆腐..


再來是"張記九份傳統魚丸店"

可惜我餓翻了只顧著吃沒拍照..但是我覺得還好耶..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再來經過"九份老麵店"..小小的一間店面..

但是大家剛吃飽..所以就放棄..不然我很想嚐嚐有名的牛肉麵和餛飩麵說..

邊走邊逛..天氣熱歸熱..但是還是有帶著淡淡的涼爽..


再來..吃的是"金枝紅糟肉圓"..


印象中沒有很好吃..但是這次吃改觀了耶..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繼續吃吃喝喝的行程..

沿路上還喝到超好喝的西瓜汁..我想天氣熱..涼的是必備的..

喔..我要介紹一下..

在前往阿柑姨芋圓店的途中..有一家小小的雜貨店..

店名我忘咧..我只記得它的招牌上寫著"店面很小..可以拍照的場景很多"之類類似的話..

就走進去瞧瞧..還真不賴..很多復古的東西..也都免費提供拍照..

二樓還歡迎大家帶外食進入享用..也完全不會有強迫消費的壓力..

重點是風景超優..

但我最愛的還是裡頭賣的"金煙斗巧克力"..

這可是有我滿滿的童年回憶..二話不說買了一盒..

走了一小段路..爬了一點點樓梯..


來到傳說中"阿柑姨芋圓店"

大推大推...真的超好吃..Q到不行..又不會吃到粉粉的感覺..配上粗顆粒的刨冰..

原本很討厭冰很粗的我..也一碗吃光光..其實..芋圓是熱的..所以冰一下就溶掉啦..變涼涼的糖水..

反正就是好吃..

而且內用的風景超優..

吃完芋圓走到另一頭欣賞九份..


看見傳說中的"神隱少女"靈感來源

我想我是老人..看到長長的樓梯往下..立刻想到爬不上來這件事..

所以我就沒有下去啦..聽說下面有一個舊戲院..等佳葴的照片給我後才看的到啦..

下了一段小小的午後陣雨..也不減我們的興致..

回程繼續吃"郵局前油蔥粿"

其實他門前也沒有郵局阿..奇怪的招牌..

還不錯吃..但是我也忘了拍照..

下午四.五點結束行程..區區300元居然沒吃完耶..

開開心心省錢之旅也就是這樣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