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5(日)
不預約絕對吃不到的日式料理店 -- 神樂日本料理





話說。某年某月某日。當我在馬公機場候機室等待登機。無聊時刻拿著手機自戀不停自拍的同時。

遠遠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個身影。也一直看著我

"許明宗"..."澎澎"! 不約而同從我們兩個人的嘴裡脫口而出。Oh My God。我遇到我國中同學耶

我還記得國中導師對我們說過的一句話。他說"人生中最值得懷念。也會是最好的朋友。就是國中這個階段的同學"

沒錯。初畢業的十來年。幾乎每年過年大家都會再同一時間回到澎湖過年。

隨便約一約。總是有一群國中同學可以聚在一起。

聊天。喝酒。打屁。
某年。我們應該在某同學乾掉了快一箱的金門高粱。整個就是酒鬼附身。

隨著年紀漸長(?)。也各自成家立業。每年一次的聚會也斷了幾年。

所以。突然間再次遇到。心裡有多激動呀!(更激動的是,我剛剛在幹嘛?! 拿著相機當阿花耶!也太丟臉了!)

小聊一下。他說他現在在桃園的尊爵飯店工作。在日本料理店當師傅。

哇靠!也離我太近了吧!

原本。信誓旦旦要去飯店凹他一頓的。沒想到。我都還沒去。他就離職了。

ㄟㄟㄟ同協!怕我去吃也不是這樣的吧!

還好。離職。是為了自己的夢想。

說著說著。他就在澎湖開了一家自己的店。

對。就是"神樂日本料理"。這間店是他和他哥哥一起開的。

當天做的是店裡唯一的一個半開放式包廂。所有的環境。我只拍了一張(倒!)





原本。就一直找時間要去捧場。無奈。這間店真的很難吃的到。
基本上。沒事先定位。你就千萬不要去!要不然。就晚上八九點再去碰碰運氣!

那天。我二嫂心血來潮。想要在去吃。想說下午五點店一開立刻去吃總有位置吧!

錯!

硬生生被服務生請出。因為。通通預約滿啦!

哈哈哈。我二嫂嘔的要命。據她說。她躺在床上要睡覺。卻翻來覆去睡不著。原因歸咎在沒吃到不甘心。

所以。氣到她立刻起床打電話訂位。於是乎。訂了2 / 5 禮拜日這一天。她說。提前10幾天定就不信訂不到!

還好。還好我2 / 4就噴回家了!所以我有跟到路!




來囉來囉!跟著我用眼睛再吃一次吧





預約席上。已經先擺上招待的小菜。

ㄟ。慘!我忘記問他這是啥。但是。有眼睛的應該看的出來是花生(被揍!)。

中間一塊一塊的是蒟蒻類的東西。愛吃花生的我。吃光光。連我那挑剔的小嬸嬸。都說這個用的很好吃!





茶碗蒸。吃第一口。只差沒燙掉我上顎的皮。真的很咻!但。真他x的好吃。

蒸蛋很嫩是當然的廢話。我小嬸嬸說。這蒸蛋好吃。絕對跟它的湯汁有關係。

看的出來吧。蒸蛋上有湯(這是什麼爛形容!)很鮮。




這一盆。是意外。大大大大大的意外。

當初在點餐時。就看到鍋物的部分有兩種。是需要預約才能吃到的東西。

據我同協說。因為備料比較麻煩。而且也不打算搶火鍋這一塊的生意。所以才採預約制。

當下。我覺得好可惜。我愛鍋!

後來。靠關係(噗。我同協應該很想揍我! 。我們就吃到啦!

壽喜燒!我愛壽喜燒!

甜甜的湯汁。我同協說有為澎湖人的口味稍作調整。

最後。這湯底。還被我們打包回家燙了起餐的青菜吃呢!





這一大盤豬肉。就是搭配壽喜燒的。

我的娘ㄦ呀。真的很多。我們四大一小的。看到這份量都要暈了!

可是。我要強調一下。我同協說。因為是我的關係。所以才特別多唷。你千萬不要衝去吃。還問他為什麼你的比較少嘿!
豬肉超嫩的。而且。雖然是冷凍肉品。卻一點點豬騷味都沒有。

喔對了。除了豬肉外。還有另位一盤水蓮。我忘記拍了!




稻荷壽司。就是豆皮壽司啦。

我不愛吃壽司。但我非常愛吃豆皮。

這壽司超好吃。但是。我只吃了一個。其他都被我姊幹掉了!




吼。我跟你說。這道菜。必點!

這是石燒類的雙降松板豬。

這放在石板上的薄片豬肉吱吱作響。看到濃煙密佈就知道溫度有多高。

那豬肉的肉質更是嫩到不行!嫩中帶點脆的口感。超難忘的。

尤其是豬肉上的淋醬。在搭配蔥花。超對味!

但。讓我跌破眼鏡的是。我問我同學那醬汁怎麼調的。他說。就超商買的到的”中濃”呀!

噗。同協。都沒有商業機密的啦!




這是烤物裡的鹽烤秋刀魚。

可惜我不愛秋刀魚。所以我沒有吃。

但是。我二嫂超愛的。她說。這魚烤的恰到好處。而且非常新鮮。(廢話。這裡澎湖耶!)





炸飯糰。

這是我家臭小子指定要吃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內餡是鮪魚的。

外皮酥硬。吃起來ㄎㄨㄠˋ ㄎㄨㄠˋ ㄎㄨㄠˋ的。很特別的另類壽司!





泡菜雞翅。

酷的很。燒烤雞翅裡塞的是台式泡菜耶。超特別的。

我愛台式泡菜。我愛雞翅。鮮嫩的雞肉配上酸酸甜甜的泡菜。厚。這道菜真的好吃到爆!





再來。是牛肉壽司。

我完全吃不下。所以我記得我沒有吃。

但是。我家胖小羽幾乎是自己幹掉這一盤。她超愛的。

聽說牛肉手卷還是另外一個什麼牛肉壽司的也很好吃。下次點。下次點!





吃到快撐死的時候。上了這一道"胡麻贊歧烏龍涼麵"

我再吃應該會直接把胃給撐破。所以。我只把上面的蟹肉吃掉。其他的我就望麵興嘆啦!





這一盤。原封不動的打包了。連我那愛吃壽司愛的要命的姊姊也沒動。

完完全全沒有人吃的下。撐死了啦!

只是。回到家。想吃的時候。早就被我哥哥們幹掉了。ㄚㄚㄚ。我又一口都沒吃到了!





餐後。還有招待的甜點。芝麻奶酪?還是芝麻豆腐?

哈哈哈。你也知道。我同協很忙。不要吵他。(我又忘記問了!) 

是說。我真的完完全全吃不下。所以。不要問我吃起來怎樣。我根本沒吃到呀!






這一餐吃下來。我飽到天靈蓋!

原本。我想說這一參大概要個2-3千塊跑不掉。我還特意去領了錢準備來付款。

靠。

不用。

才付了一張小朋友再加幾張國父大人。

ㄟㄟ。光那一個火鍋就要680塊了耶。我同協。你確定你沒有算錯錢嗎?(這就不是因為我認識他才這麼便宜的唷!)

不過。回程的車上。我被罵了!

我二嫂說。都是我啦。幹嘛亂凹我同學硬要煮壽喜燒給我們吃。

她說。因為她去過。所以她知道壽喜燒有多大一鍋。

所以。她聽到我同學要特別讓我們點壽喜燒後。她就默默的闔上菜單了!

害她超多想吃的東西沒吃到。也對。我們居然都忘記點炸物耶!還有手卷。然後烤的東西也才吃兩樣。

啃。你沒說。我哪知道啦!!!!

好啦好啦。

等我。我又快要噴回家了。

快點打電話預約。

現在定。提早一個月。我就不信訂不到啦!












同場加映:

還記得我啃螃蟹啃到天荒地老遭眾人忌妒唾棄的那個月嗎?

本來以為螃蟹季節已經結束。沒想到。這次回去。居然還有得吃耶!

我最愛的二姑姑說。她早上聽到"ㄏㄨㄥˋ嗓"說是有人在賣魚貨。特意去市場買回來要給我吃的。

喔喔喔。我姑姑。我愛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