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我胖我胖我胖胖胖   




我就說了我三姑姑是無敵 Very Super 噗摟級的總鋪師。

說實在的。在台北吃了好多家飯店。各式各樣的囍宴啦。忘年會等等等。我還是最懷念南部的流水席。

好的。我要開始認真的介紹菜色。不可以再說廢話。避免無名再陰我一次



拼盤:有烏魚子。烏魚腱。還有我最最愛的鳳梨蝦球和五味醬xx貝。

有我最愛的鳳梨蝦球

還有還有。我姑姑調的五味醬。好吃到在外面都吃不習慣別人做的。下次要打包一罐帶回來。配白飯也開心!





 超鮮美的魚翅雞湯:主角當然就是魚翅和雞。只是我不敢吃魚翅。所以我主攻雞肉和湯。

我跟你說。一定是我三姑姑偏心。我們這桌的雞一定特別小隻。不然怎麼會在我吃一次後雞肉就沒了!

重點是。我還忘記拍照。想到的時候只剩骨頭。為了畫面美觀。只好馬賽克處理!





 羹湯:內容物包含蟹腳肉。香菇。肉絲。蝦仁 & 一大堆東西(廢話)

認識我的我都知道。我超愛喝羹湯。可是偏偏我對味素過敏。喝多了都會脖子僵硬。

拔特。我姑姑煮的喝再多也不會出事。就是這麼好喝!唉呀。我居然忘記溜去廚房打包。失策失策!





 清蒸石斑魚:好。我相信你們沒瞎。看的出來主角是魚。。。還有蔥!

魚呢。只要夠新鮮。簡單的清蒸就吃的出來好味道。




 焗烤龍蝦:最愛的焗烤 + 最愛的龍蝦 = 我的心頭大好。

只可惜。一人只能分到一個。姑姑。我連塞牙縫都不夠啦!




 紅蟳米糕:清蒸紅蟳 & 酥炸米糕。。旁邊的黑白小配角好像是紅豆麻糬。

列入我心頭三大好之一的米糕當然
不遜色。糯米鬆軟的恰到好處。豆皮酥而不油。超多層次的口感超好吃。

只是紅豆我本來就不敢吃。紅蟳是我不喜歡的螃蟹品種。所以除了米糕其他的我都沒吃。





 這應該是佛跳牆:應該有干貝。鳥蛋。芋頭。ㄟ~~~其他的。我幫妳問我姑姑!!

印象中我只吃了一個干貝幾顆鳥蛋。因為我不喜歡芋頭煮湯。湯會濁濁的。我不愛。

可是。我大姑我媽都搶著吃芋頭是怎麼回事?





 麵線蝦:用麵線包裹明蝦油炸。鋪在生菜上。並灑上花生粉和擠上少許特調美乃滋。

麵線炸後的酥脆口感。蝦子新鮮彈牙。生菜鮮脆。花生粉帶來的花生香味。還有我最愛的美乃滋。人間美味!




 超多種類的超甜水果:有水梨。青蘋果。葡萄。芭樂。西瓜。連叉子都有設計過。酷吧!

不像台北的餐廳都擺在最後上。我姑姑在宴客菜色的中間出一到水果清腸胃解解膩。很棒的主意。

但是。吃我姑的料理我吃在多一點也都不膩耶!!




 三杯羊肉:我只聞到九層塔好香好香。
羊肉。No。我不敢吃。一口都沒碰。所以。我沒有心得可以分享





 炸料拼盤:一條條的是蝦捲。一顆顆的是綠豆麻糬元寶。

蝦捲吃的到蝦肉。但吃到這裡我已經幾乎快要被K.O了。

誰知。我三姑姑突然冒出來。說一定要吃那元寶。超好吃。

開什麼玩笑。主廚大力推薦。焉有不吃之道理。沒想道。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元寶超好吃。

外皮一點都沒有含油。裡面的麻糬Q軟卻不黏牙。最重要的是綠豆椪的綠豆內餡耶。我的心頭大好。

飽到快到天靈蓋的我。硬是吃光光一整個。害我現在都不敢面對我的體重器!




 烘肉(請用台語發音):大大的腿庫 + 超入味纖維幼咪咪的筍乾。

天知道這美味的東西有多搞工。要先炸過才能再滷。油油亮亮的皮=滿滿的膠原蛋白是不是很誘人!

還好我不敢吃皮。不然體重器應該早被砸爛了。但我吃"赤肉"。滷的軟爛的肉超好吃的!




 手工自製魚丸湯

我三姑姑做的魚丸一直都是冰箱裡常備的菜。好吃到拿來當伴手禮妳就知道有多好吃。

除了彈牙之外。還會噴汁耶。大概噴汁的程度只輸撒尿牛丸一點點點。除了好吃之外。就還是好吃啦!




 冰棒:沒錯。它就是最後一道的甜點。巧克力冰棒。

是說。到底是誰幹走了我們這一桌的冰棒。為什麼我一隻都沒有吃到啦!





原來寫美食這麼難寫。我除了好吃。好吃。好好吃吃外。就還是好吃。好好好。沒辦法。就真的很好吃嘛!

中場休息一下。我們還是來看看我家趙小飛的可愛模樣吧!





OKOK。我們繼續吃


話說。不是第二天的菜比較少。是因為跟第一天有些是重複的。所以我就不再po一次啦!

然後阿。也不要問我一桌多少錢。第一。錢不是我收的。第二。錢也不是我付的啦。





 蜜汁圓鱈:魚肉細緻到比我皮膚還嫩耶!

不同於昨天婚宴上的清蒸魚。今天是烤鱈魚。

用烤的方式呈現。鮮嫩多汁的魚肉。一點腥味都沒有。一整條魚我們連魚皮都嗑到不剩你就知道有多好吃。



鰻魚米糕:這不用我再說有什麼食材了吧!但我偏要說。是鰻魚+油飯。


好。我承認我很幼稚。因為。我不敢吃鰻魚

米糕就不用說了。我三姑姑沒失手過呀!




 焗烤蝦姑:蝦姑 + 美乃滋的組合。整個就是把我逼入絕境 (我是說我的體重)

我發現。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怎麼吃海鮮耶!像這種對半切的蝦姑。只要挑一下肉就可以整管拿下來。

當我發現趙小飛的笨爸爸居然在剝殼的時候。我只差沒笑死



 干貝蘿蔔湯:干貝 + 蘿蔔 + 豬肚 + 香菇(?) + 問我姑姑

話說。我一直覺得看起來清澈無比的湯喝起來要好喝。真的要看功夫。

明明就是一個悶熱的夜晚。我卻可以連續不間斷的喝了三碗熱湯。好喝這兩個字。不用我再說了吧!

而且。不喜歡吃蘿蔔的我都可以嗑掉一整個的。這蘿蔔。完全不像小7的蘿蔔沒有蘿蔔味。超甜!

不過。我居然拿小7來跟我姑姑比。我瘋了嗎?




想不出菜名。簡稱鮑魚燴白菜。上面一顆一顆的。是鮑魚。鮑魚底下。藏滷白菜!

偷偷小小聲的說。半成品的時候我就吃過了。

特愛吃小白菜的我。中午午休看到一大盆的滷白菜。馬上我問我姑姑那要幹嘛的。

我親愛的姑姑特許我吃一口。哇靠。單吃就超好吃。淡淡的扁魚味道整個就是大滿足。

還好。我很乖。吃一口就默默快閃。不然我怕我把整盆給吃了

正式上桌後。再加上鮑魚還有芡汁。我...我....我好吃到辭窮了!




 鹽焗蝦:這道菜好像是我姑姑外包的。食材就是蝦。粗鹽。黑胡椒!

很不幸。我很討厭黑胡椒。所以。所以。所以你知道的!

不過平心而論。蝦子很彈牙。扣除掉惱人的(?)胡椒味。我還是有偷偷再剝一隻。放在鹽巴上沾鹽吃。哈哈!




 炸料:雞腿 + 芋丸

這雞腿。看起來不是我愛吃的樣子。我超愛賣當當的炸雞外面那一層皮。

所以我凹我姊凹半天。她說他飽翻了。怎樣都不要跟我一人一半。

但是。不吃又心癢癢。狠下心來。自己吃一隻

不吃則以。一吃驚人。不。一吃燙人。我居然被雞汁燙到啦!有沒有這麼鮮嫩多汁!!!

而且。真的一點油味都沒有。皮又酥。快。把我的體重器拿去丟掉!

喔對對對。還有芋丸。

中午吃飽飯足後的休息時光。就是捏芋丸。ㄚ可是。我被我姊姊"拐去"好事多。所以我沒有捏到。
(還好。我怕我自己也不敢吃我捏的)

我姑姑的芋丸不參粉。紮紮實實的芋頭泥。我吃過超多次。因為我姑姑回澎湖也會捏。哈哈。

蛤?你問我好不好吃?

這問題你還問。你有病ㄚ!!!









好的。兩天的婚宴菜色全數介紹完畢。

有沒有口水直流呀!!!!!

天知道。本姑娘我現在在禁食減肥。邊寫邊看。邊把手邊的零食拿出來充數一下。這哪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