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9(三)

為了吃到安德魯蛋塔。我跟楊嵐嵐差一點就發瘋互砍了!
(楊嵐嵐之聲: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說到這。我要先來佩服我們自己一下。

出發前。不下幾百人跟我們說。去澳門可以搭計程車。反正路途不遠。計價又不貴。

但是。怎麼可以如此奢侈!!

所以。除了第一天從機場到飯店之外。我們還沒做過計程車。

就算在外面迷路。沒有接駁車可以搭。幾乎繞了市中心走一圈走到腳要斷掉。我們都沒搭過計程車(挺)!

無奈。最後一天破功了!

話說。這趟來澳門最大的目的就是要瘋狂的吃蛋塔(我是說我)。瑪嘉烈已經可以肯定吃不到。就更不能放過安德魯。

聽學妹和一些部落客說。威尼斯人裡有安德魯的分店。可是昨天晚上卻沒有找到。

反正我們今天沒有行程。那就一路殺到路環去吧

沒想到。一出門就遇到瓶頸。

問了銀河接駁車的服務生。都說沒有接駁車可以道路環。

雖然楊嵐嵐有規劃路線。可是是從澳門半島出發的。研究了老半天的公車路線。也沒研究出個所以然來。

看了看地圖。路環是在另一島上。感覺很遠! (澳門就三個大島。澳門/氹仔/路環。而澳門銀河在氹仔)

沒吃早餐。又無法可想的我們(好吧。我承認是我!)。結論就是。管他去死的。坐計程車好了!

一上車。問了問司機大概要多少錢。我們的司機是個好人。不像第一天遇到的如此冷漠。

而且。司機大哥說他之前曾經在台灣工作過。所以國語很溜。

拔特。司機大哥說。路環要過一個島。當然很遠。大概開車要三四十分鐘左右。

驚驚!心中警鈴大響。默想車資應該會貴到我想喊靠夭的地步!

重點是。你知道楊大嵐說什麼嗎?她說:看吧。我就跟你說了!

您老師咧!所以我生氣了!我只記得我冷冷的瞪她。然後說:不然你有其他辦法嗎?

喔。現在想想我真的很機車。明明排行程的就是她。我不鳥她還要幹瞧她。楊嵐嵐好可憐喔!

我想。這世界上也只有楊嵐嵐可以忍受我的鳥脾氣了!來。楊嵐嵐來。阿姑親一下。

好了。懺悔完畢。

最後呢。沒有預期的貴啦。大概花了250左右的台幣就到路環的安德魯蛋塔店了!

也太便宜了吧!!!

相信我。住氹仔的捧油們。以後坐計程車去就好了!

只是。回程又是一場大災難。之後再說!

 


澳門銀河的床很好睡。空調也很穩定。泡個舒服的澡後。一覺直接睡到天亮。

起床後仍舊是個陰雨天。去天浪淘園晃晃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尋找安德魯蛋塔!




歷經大約20幾分鐘的計程車車程。我們就到達位於路環的安德魯蛋塔本店。

看這外觀。真的很破爛。我怎麼樣都沒辦法”宮”的拍攝景點作連結呀!

不過。30幾年的歷史。也難為它了!




有鑒於還沒吃早餐。都快要餓死的我們。決定找楊嵐嵐搜尋到有好吃義大利面的安德魯花園咖啡店。

很好找。在剛剛破舊蛋塔店的轉角就看到了。只是。是安德魯咖啡店。不是安德魯花園咖啡店。

當時猜。應該是同一間店吧! (事後才發現不一樣唷!)

店裡空間超小。我們坐在最角落的地方。拍過去。就是餐廳的全景。

四張小桌子。外加走到中間兩張小小小的圓桌。空間算是挺擁擠的。




再來看菜單。怎麼完全沒有楊嵐嵐資料上的好吃義大利麵?

沒關係。我餓的半死。看到什麼都想吃。隨便點隨便吃。

重點來了。看到菜單上的簡介。才知道原來安德魯開了這麼多的咖啡店。我們果然跑錯家了!




點完菜後。就開始發呆。順便偷看開放式廚房裡那個帥翻了的廚師。

妳看你看。楊嵐嵐看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在看看桌上的擺設。很簡單。

大紅色的桌墊很搶眼。再配上一些調味罐。桌子空間也就這樣大而已唷!




現點現做的餐點。熱騰騰上桌。

只是。你知道的。年代久遠。我想不起來菜名是啥。

這是楊嵐嵐點的漢堡。這漢堡超酷的。沒有菜耶!




楊嵐嵐有很好心分我吃一口。我只記得。不合我的口味

餓的半死的我。只好不停的偷吃楊嵐嵐的配菜。冷的義大利螺旋麵。正確來說。是冰的

我印象中味道還不錯。但是。肚子空空的我。想吃熱的東西啦!




冷冷的天氣喝上一杯熱熱的茶。超舒服。

我真的忘記這一杯是什麼東西?蜜桃紅茶?? 水果茶?? 銀杏。我的銀杏快拿來給我吃!




登登。蛋塔豋場。

這蛋塔是剛剛才新鮮出爐的。我親眼看著小弟從外面端過來的呢。

好吃。這蛋塔好好吃。皮酥內餡香。喔。看到我又再流口水了!




稍等了一會ㄦ。我點的"鹹派"總算來了。

這道菜。是我看著隔壁的吃的津津有味。故意學他點的。

照理說這種焗烤的東西應該都是我的心頭大好。但是我也記得當初我沒有很喜歡吃耶!
啃。我現在應該是少年失智。我甚至連味道都忘了




吃完我們自己的餐點。外加一人一顆蛋塔後。都飽到天靈蓋了。
最後。在上這道焗烤磨菇馬鈴薯。我看了差點噴射狀嘔吐!

嗚嗚嗚。都是我。都是我一開始餓昏頭做的爛決定。硬吵著楊嵐嵐說我還要吃這個。現在可好了。吃不下!!

而且。我實在不喜歡沒有味道的馬鈴薯。還有沒有味道的磨菇。唯一有味道的。只有很鹹的培根呀!

只是。我們是不浪費的好孩子。點都點了。不吃完怎行!硬著頭皮吃完。我真的要吐了!




最後上的是鮮奶茶。我喝不下了!




吃完這一頓。整個人都腫了一圈。雖然臃腫。但還是一定要在店門口拍照的!

在我們毫無節制的亂吃之下。這頓是這幾天裡最貴的。花了我們八百多塊台幣。




然後。這雨還是持續的下。

吃飽後。在晃回剛剛的老店。試圖尋找出"宮"的感覺。

只是。我好像坐錯大門了。綠框框的是烤蛋塔的地方。粉紅色(就是剛剛前面的那個店面)才是買蛋塔的店面!




就是這裡。信君就是坐在這裡等采靜的。   噗。阿怎麼等我的是楊嵐嵐?!

算了算了。我習慣了!

(更正更正。為了回味"宮"的感覺。我特地再回去看這部戲。才發現信君做的地方不在這裡啦!我白拍了!)




吃飽飽的我們。開始散起步來。

走著走著。就這樣走到原本我們計畫中的"安德魯花園咖啡店"。就在圓環附近。不難找!




然後。我們回不去了!

圓環附近有一個公車站。不過。公車開往哪裡完全看不出來。

拿出地圖來。發現公車的終點站都在很奇怪的地方。什麼海邊啦。另外的村莊啦等等等。完全看不出來該怎麼回去。

妙的是。公車站有一個穿著貌似全套雨衣的中年男子在站牌處的座椅閉目養神。

或許是發現我們的窘境。他開口問我們"要去哪"。當我們說要回澳門銀河後。他只說"沒有"。

三條線。我的臉上紮紮實實出現三條線。

然後他又說"去前面圓環的地方有飯店接駁車可以搭"。

沒了。

當我們順著他指引的方向往圓環繞一圈後。還是沒發現所謂的接駁車。所以我們又再繞回公車站。

不過。這是他完全不理我們了。

嗚嗚嗚。澳門人好冷漠!

好唄。那我們就去亂繞。看可不可以繞出個所以然來!

邊走邊欣賞充滿西方風味的房屋也不錯。





這是一開始。走到最後。連把相機拿出來的FU都沒有!




這教堂大家還有印象嗎?

聖方濟各教堂就是當初信君和采靜第二次結婚的教堂唷!



結果。我們又繞回來安德魯

走了又走。找了又找。沒有接駁車。連半台計程車都沒有。甚至問了路人有沒有叫計程車的電話。也沒有。

甚至。我們走在半路看到澳門銀河的轎車都差點攔下來了。

後來我超後悔的。當時司機明明就有回頭看我們。我卻沒有勇氣攔住他!

然後。我們還莫名奇妙的看到一台車(我忘了那是啥車)。發現超多人在上車的。

原想說是不是某飯店的接駁車。正準備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跳上去時。有一個年輕小夥子攔住我們。
他說。那是他們公司的遊覽車啦!冏斃了我們!!!

延著海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圈。所有小巷子也都繞遍了。

跟你說。不誇張。我們在這裡走了快要兩個小時。回不去就是回不去。

走到腳都快斷了。脾氣都來了 !!!

最後。上天垂憐。我們再度晃到安德魯門口時。正好有一台計程車停在門口。無論如何都不能放過他。

立刻衝上前。問他能不能搭。

你知道嗎?當我們坐上計程車的那一霎那。我簡直痛哭流涕呀!

司機說。他只是開車來買個麵包而已。

而且他也說。這裡真的很難攔計程車。

我知道。我完全了解。並且深深的體會。因為我們找了快要兩個小時呀!!!!!!!!




最後。順利的回到澳門銀河。我整個人爽的跟中樂透一樣。

就連幫開計程車門讓我們下車的服務員。老娘都塞小費給他。因為我爽!!(重點是我拿小費時。嚇到他了!)

連楊嵐嵐都覺得我很好笑。可見當時我真的啥都不想管。只知道我終於逃離路環了!!!

最後。你知道我看到什麼嗎?

公車!我在議事亭前地看到公車!!

看到公車不稀奇。但是看到從路環開過來的公車。我超想去撞牆壁的。

那公車來來回回的。我在路環看過兩三次耶!

我說。那個坐在公車亭裡穿雨衣的大哥。你就不能告訴我們公車有到這個著名景點嗎??????

OK。旅行嘛。總要有點意外。才值得懷念嘛。你說是吧!




最最後預告一下。

這地方。就是我們再澳門的最後一個景點。

美翻了。我知道你們一定都知道我們去了哪!!









花了快要四個月的時間。我終於快要把澳門完結篇了。

下次。我不幹這種事了!

也寫太久了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