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2013.09.15-20曼谷泰好玩之不怕落屎,勇敢嘗遍小吃特輯!  

搖呼拉圈.gif

吃太多,是該好好動一動了!   

665d974b8fa47222fbe6fd26b56cbddd_w20_h20.gif    

這次出國,特別帶了很多很多的止瀉藥以防萬一!

沒想到,一顆都沒派上用場就算了,在泰國還給我便秘(謎之聲:有人想知道你的排便狀況嗎?)

反正,笨阿潔現在還整理不出手頭上的照片給我,所以我就先來個小吃特輯!

畢竟,只有我整天對著人家的食物拍呀!

 665d974b8fa47222fbe6fd26b56cbddd_w20_h20.gif

第一發:來亂的桃機美食 ~ 味增拉麵

本來我和楊嵐嵐、林阿潔約了出發前的五點半吃晚餐,結果中午才吃完喜酒的我,飽到根本吃不下!

偏偏八點多在機場我就餓了!

所以第一發是來亂的桃機美食,不是曼谷小吃唷!

很沒梗的跟前年一樣又吃了味增拉麵!

不難吃,還算可口,只是好貴,而且跟之前比起來,小菜只剩兩道,其中一道還用花生替代(摔筆)

SAM_4406.JPG  

 

 

第二發Big C果汁

逛超市逛到口渴的我們,想起一入門口處有賣這種號稱新鮮現榨的果汁,就跑去買了!

我喝到柳橙汁,還不錯喝耶!

果然,天氣熱就是要來灌冰涼的飲料才過癮呀!

至於一罐三十幾塊的果汁,純度我可就不知道囉!

SAM_4692.JPG

 

 

第三發:泰國曼谷水門正宗"粉紅衣"海南雞肉飯

其實我不知道這家的店名啦!只是上fb打卡就跳這名字出來。

遠遠的看到這穿粉紅衣的大攤位,就知道我們找到囉!

SAM_4728.JPG

 

 

沿著網路上搜尋出來的路走,繞了很多巷子,最後還是問路人問出來的。

在這語言不通的地方還問的出來,表示這裡真的很有名!

坐定位後才發現,粉紅衣雞肉飯就在水門市場的正對面,很好找啦!

這裡真的座無虛席,還好我們沒有等很久!

SAM_4732.JPG

 

 

少少的點了一些,黑黑的那碗是醬料,旁邊的是雞高湯!這清湯超級好喝的!

話說我在泰國這幾天,都沒有吃到很多味素耶!(別懷疑我怎麼知道,因為我對味素過敏呀!)

不過也應該是泰國香料用很多,根本不需要味素!

點了兩份有名的雞肉飯,再單點小份雞肉一份,外加青木瓜沙拉!

喔對了,單點雞肉會附雞血塊,吃起來挺Q彈的耶!

沙拉好吃,雞肉嘛...單吃沒啥味道,沾醬會好些!飯嘛...有淋到雞油的地方很鹹香,其餘的印象真的不大了!

SAM_4735.JPG

  

 

這裡的東西選擇不多,看攤位都是滿滿的雞肉就知道雞肉一定是他們的大招牌!

不過,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好咩,我就不吃雞肉咩!

SAM_4741.JPG

 

 

第四發Central World 附近路邊果汁攤

阿潔在泰國幾乎是每天一顆椰子,所以看到椰子水攤位就停下來買。

這很妙,果汁的封口非常完整,像是連鎖飲料一樣的感覺,不貴,一瓶20塊的樣子!

有看到椰子水裡的沉澱物嗎?那可是紮紮實實的椰肉耶!只是用吸管喝,怎麼也喝不出來就是了!

我不敢喝椰子,買了柳橙汁,也好喝耶!只是依舊很甜就是了。

剛剛晚餐吃的不多,原以為路邊還有很多小吃可以吃,結果回飯店的路上除了這果汁之外,都沒吃的可以買!

害我這天晚上餓著肚子入睡啦!

SAM_4754.JPG

 

 

第五發Terminal 21購物中心美食街 ~ 米粉湯

這天晚上在蓮花飯店Sky Bar"喝"了最貴的晚餐後,宵夜只好隨便打發!

考量明天要走一整天的戶外行程,怕貿然嘗試路邊攤會拉肚子,所以跑到百貨公司裡吃!

結果,這裡百貨美食街裡的東西便宜到跟路邊攤一樣!

提醒:如果在這裡用餐,要先去櫃檯買"食物卡",要買多少錢都隨意,我們四個人儲值200塊最後還有剩耶!

剩下的可以直接退費,不會扣手續費啦!

SAM_5280.JPG

 

 

不過我們是接近打烊時間才來吃,很多想吃的都賣光了。

最後就是看哪間有就吃哪間,沒得挑!

點了豬肉、牛肉口味的湯麵和楊嵐嵐點的乾麵,雖然是有啥只得吃的攤位,但這也很好吃耶!

份量都不大,難怪泰國女生都瘦瘦的啦!

SAM_5276.JPG

 

 

第六發香蕉煎餅

這應該是泰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美食了吧!

第二間飯店附近很多小吃攤,這就是在那裡買的!網路上說要點加蛋版的才香,所以我們就照做了!

這一份才40還是45元,便宜呀!

SAM_5596.JPG 

 

 

製作過程就看上圖的圖解,完成品長這樣!我們很孬,怕甜死,所以煉乳只加一點點。

這真的好吃耶!

吃不太出雞蛋的味道,滿滿都是香蕉的香氣,餅皮薄薄酥軟酥軟,這我愛!

SAM_5602.JPG

 

 

第七發泰式蚵仔煎 

這名字我亂說的,不過,你不覺得很像嗎?只是這裡不次用蚵仔,是用不知名的貝類!

吃起來的味道也很像蚵仔煎的感覺,只是泰國的貝類我吃不習慣,腥味頗重!

SAM_5608.JPG

 

 

第八發泰式炒河粉

這不就是各大泰式料理餐廳都會有的炒河粉嗎?我計畫中的泰國必吃美食,在台灣我就愛死泰式炒河粉啦!

這炒河粉好吃到不行,大推!

好吃到我們晚上回來時又再買了一份!

這和剛剛的偽蚵仔煎一份好像都是30還40元的樣子。

沒辦法,我們是用公費買,公費不是我管,所以我都記不得呀!

SAM_5609.JPG

 

 

剛剛的泰式蚵仔煎和炒粿條都是在這攤位點的,也是在 SilQ Bangkok Hotel 附近。

SAM_5612.JPG

 

 

 第九發:路邊米粉湯

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吃路邊的米粉湯!

這天的中餐就是飯店附近的路邊攤!地點就在 SilQ Bangkok Hotel 7-11前,超好認!

這一碗大概40-50元左右,便宜又大碗!

在路邊吃米粉湯,桌上一定必備有乾辣椒子、花生粉、九層塔和生豆芽菜!

我超級愛九層塔的香味,丟個幾片湯頭更是好喝!

那天在Terminal 21裡,嗜辣的阿潔和欣欣學姐都說辣椒子不辣,鹹香而已。

今天他們加了後也說不辣,所以我就大方的加了半匙!

您老師咧,辣到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等我快辣死時,那兩個人才說"嗯~今天的有辣"

壞人,壞人啦!

害我加了很多豆芽但實在辣到吃不下,未避免浪費,通通丟給欣欣學姐吃!

結果,她只吃了我的豆芽,嘴唇就腫了! 我...我....我真的沒有加很多乾辣椒子呀! 

SAM_5617.JPG

 

 

第十發青木瓜沙拉 + 超好喝7-11泰式奶茶

照理說,我們想像的泰國路邊應該到處都可以買到泰式奶茶才對。

結果,不知道是沒有還是我們不知道那就是賣奶茶的攤還是怎樣。

除了7-11之外,還真不知道哪裡有賣!

不過沒關係,7-11的泰式奶茶就很好喝,雖然還是很甜,但加點冰塊可以稍微中和一下,我愛慘了這奶茶了!

然後這第六、七、八、九和十發的美食都是在同一條街上,這阿婆賣的青木瓜絲是大家認為最好吃的一家!

夠酸夠辣夠甜夠香,卻又剛剛好的不會嗆口膩口,好好吃,好吃到我下次去泰國考慮再來住這裡,每天吃!

SAM_5756.JPG

 

 

今天晚上的宵夜就是打包第八發的炒河粉和剛剛的青木瓜沙拉和7-11泰式奶茶。

而且,我還多付10塊錢讓炒河粉多了一顆雞蛋,再多很多的花生粉!(結果欣欣學姐不能吃花生,冏斃了!)

好滿足,吃到肚子飽嘟嘟呀!

SAM_5758.JPG

 

 

第十一發炸香蕉

這是在鄭王廟附近的八號碼頭處買的,聽說除了香蕉煎餅之外,烤香蕉和炸香蕉也是必吃!

烤香蕉在水上市場吃到了,到時候在一起介紹,這裡先說炸香蕉!

幾乎有炸香蕉的攤位都會有炸地瓜,不過沒買沒吃過就是了!

薄薄的麵粉糖衣包裹香蕉再入油鍋炸,剛起鍋要趁熱吃,脆脆的外皮配上Q軟的香蕉,很好吃耶!

好奇怪,我並不熱愛香蕉,但在曼谷這裡三種香蕉料理我都愛到不行!

SAM_6019.JPG

 

 

第十二發啵啵玉米

這是在臥佛附近吃到了,印象中有人說泰國的啵啵玉米也很好吃,就買了。很便宜,20還是30左右!

看起還好像不大杯,但份量很夠耶!

點餐後現調味,熱熱的玉米融化大量的奶油,是不是還有加糖我忘了。

原本想說奶油很多我會不敢吃,結果也不會!怪了,我在國外胃口都變了就是了!

這裡的玉米雖然粒粒飽滿又甜,但口感比較粗糙一點,比較不像台灣玉米嫩嫩的!不過不影響好吃度就是了!

SAM_6076.JPG

 

 

第十三發:慶中秋 ~ 烤雞 

這天正好是中秋節,一大早就嚷嚷烤肉烤肉,還真給我們吃到烤肉!

這雞腿超大,才40元耶!

SAM_6079.JPG 

 

 

這也是在臥佛旁的路邊攤,除了烤雞還有烤魚,我忘了我為什麼阻止大家點烤魚就是了。

(慘了,才回國不到一個禮拜,就失憶了!)

點了一隻雞腿兩份青木瓜絲沙拉,中餐搞定!

雞肉有夠嫩,看似很重調味的外表,吃起還卻不會過鹹。

我這次終於有拍到搗青木瓜絲的缽了!所有的調味邊丟邊搗,可以快速讓木瓜絲入味,好厲害!

SAM_6085.JPG

 

 

第十四發:超地道路邊米粉湯

這是楊嵐嵐和欣欣學姐去逛大皇宮時,我和阿潔在週邊亂走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吃的!

很有鄉下小吃的感覺,而且,英文不太通...所以我們點餐幾乎就是比手畫腳完成的!

很開心的坐下來等餐點時,送上乾的兩碗?!

喔喔,救人喔,我要米粉湯吶!

英文完全不溝通的狀況下,只好厚著臉皮比比隔壁阿伯的麵,比出喝湯的樣子。

老闆娘的一臉狐疑讓我懷疑我是隻猴子!

幸好,同桌吃麵的阿姨和阿伯都知道我表達的是要"湯的"的意思,所以他們就幫我們翻譯給老闆娘。

千辛萬苦,送上兩碗湯米粉呀!

跟第九發的湯頭一樣都是偏暗色的,我看阿潔一豬一牛,都很好吃!

(照片在阿潔相機裡,拿到再補呀!)

 

 

 

第十五發:超地雷 ~ Asiatique River Front(碼頭夜市)熱炒攤

 就是大地雷!看到的千萬別去這家吃!

綠咖哩稀的快跟水一樣,看照片就一清二楚!

青菜油又苦,跟青菜一起炒的肉硬到一個不行!

然後海鮮,是我這幾天吃到唯一不鮮甜的,白飯我嫌硬,但欣欣學姊喜歡!

不好吃又算了,重點是態度極差,想推銷飲料不成變臭臉,還冷冷的回頭說"不准外食"!

見鬼了,你是哪一隻眼看到我們有自備飲料了??

總之,非常慶幸還好我跟阿潔不餓,所以我們只點了三道而已! 記好,再怎麼餓也不要吃這家!

SAM_6160.JPG

 

 

第十六發:還是香蕉煎餅

這裡應該算是曼谷比較鄉下一點點的地方(我自己猜的),所以這一份只要25塊耶!

為了挑戰純泰式口味,原本想說不要特意阻止老闆家煉乳的量,不過,加到最後,我投降喊停了!

ㄟ,老闆更可愛,我對著煉乳喊停後,老闆問我要不要加糖!oh NoNoNo NO!

或許是拿回飯店時已經冷了,所以口感和味道就不像第一天吃到的這般驚艷了!

SAM_6213.JPG

 

 

第十七發:又是炒河粉

我就說了我很愛泰式炒河粉,但這次學乖了,欣欣學姊不吃花生,所以一份不加!

這裡的河粉是生的狀態下去炒的,原本想說炒好久,加很多水應該河粉都爛了,結果居然沒有,還是q彈的很耶!

這裡的包裝方式很特別,不像我們之前買的用紙包,這裡是保麗龍盒,然後還要幫盒子挖洞通風,好好玩!

這裡的炒河粉裡加了兩三隻大蝦仁,味道也超好吃,我決定為了炒河粉明年再去泰國玩!(被巴)

SAM_6221.JPG 

 

 

第十八發:泰式消夜大集合!

最後一個晚上的宵夜,就路邊有啥吃啥!

我們兵分兩路,我和嵐買煎餅和炒河粉,欣欣學姐和阿潔買米粉湯和青木瓜絲!

最後再一起到7-11買酒和飲料!聽說7-11的冷凍食品也不錯,所以我拿了一盒餛飩湯!

SAM_6225.JPG

 

 

夯不啷噹的一整桌!找不到碗,只好用杯子裝米粉湯!(我想隔天打掃的阿姨們,一定幹譙我們很久!)

然後你沒看錯,我們買豬腳!

哈哈哈,臭臉嵐對啥吃的都提不起興趣,唯一說好的食物就是豬腳,我怎能不買!

 動一動,我動我動.gif  買太多了,吃好飽吃好飽,飽到不行呀!(嗝..打飽咯!)

SAM_6228.JPG

 SAM_6240.JPG 

 

 

最後一發:又是地雷 ~ 曼谷機場。

是的,我們最後是以地雷為這趟美食之旅畫下不完美的句號。

ㄟ...意思是,我還可以用"遺憾"這個藉口在到泰國玩? 哈哈哈~! (鍾阿爸:巴齁哩係!)

其實曼谷機場對於吃的選擇不多,看了老半天,從兩家相似的店選了這家。

是,我該死,這間是我選的!沒辦法,另外一間看起來更像速食料理包食物呀!

tusky%20(11).gif  就順著照片順序介紹唄!

泰式奶茶:100元,依舊甜滋滋的奶茶,味道倒是跟一般一樣,只是很貴!

炸雞:220元,那天搜尋到泰國炸雞也很好吃後,就再也沒遇到過賣炸雞的攤販,所以看到這裡有賣,就點了!

我只能說,我照相角度取的太好了,事實上炸雞只有少少的幾塊,重點是,一咬開,裡頭是冰冷的!

害我一直比著雞肉一直說著Cool / ice....雞同鴨講很久才懂了我們的意思,結果,只是重新再炸一次。

這次雞肉鐵定熱了,但外皮也焦了,三條線呀!

Vegetable fried noodle:180元,這我點的,我來泰國吃素?!

我熱愛炒粿條,二話不說就點了這個,店員問我要不要海鮮,我說不要,結果,我點到素食蔬菜版!

滿滿都是蔬菜,而且,味道跟小販的都不樣,一昧的酸,最後根本就是用勉強吞才吃完了,難吃透了!

芒果糯米:除了在下午茶(之後另外介紹)吃到的小小芒果糯米後,就再也沒吃過,這裡有,當然要點!

芒果很甜很好吃,糯米因為臨了椰漿在上面我不敢吃,所以這對我來說是唯一比較不雷的!

雞肉米粉湯:200元,這是楊嵐嵐點的,剛端上來時我偷喝了一口湯,很Normal,而且,湯頭不熱,很詭異!

酸辣蝦湯麵:200元,欣欣學姐和阿潔都點這道,送上來的湯真的是微溫而已!

勇敢的兩個人退貨了,指定要Very hot後送回廚房!嘿嘿,你知道的,就是加熱後再送回桌!

我只能說,吃完這一頓後,他們一定覺得我們很難搞,而我們,覺得吃不飽,吃完更空虛了!

早知道就是漢堡王!!!

好吧,我只是要告訴你們,下次千萬要在外面路邊攤把自己餵的飽飽的後在進機場呀!!!

SAM_6465.JPG  

 

 

 9655672394_a559c5f32d_o.gif  路邊美食介紹完畢,下台一鞠躬,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