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0.jpg  


祝鍾家姐妹花生日快樂1108420462.jpg  !



07/02

最近一直在鬧胃痛,終於狠下心去看胃腸科。

是說,我掛48號,現場去才看到2號,果然,名醫都要耐心等候!

最後,預約禮拜五,賞我胃鏡一隻!





07/05

咻的一聲就禮拜五,做胃鏡要禁食八小時,所以清晨六點開始就不能吃喝!

可憐的護士生涯,無法隨便請假,所以今天一大早六點睡眼迷濛時起床咬了兩口麵包後,敵不過睡蟲又滾回去睡。

邊上班又餓又渴,我好可憐!

好不容易借休,卻還要拎著來看門診的李少爺和順便陪我做胃鏡的惡嫂吃飯!

人間鍊獄呀!
0705.1.png  




登登,很可怕很可怕,自己以為很可怕的胃鏡要來囉!

就算已經填好同意書,就算已經躺在檢查台上,我還是持續嚷嚷”我後悔了我後悔了,不做行不行!

還好,我的醫生人超好,幫我做無痛式的,睡一覺醒來的意識停留在做完正在拔管的階段!

嘿嘿,一點都不可怕耶!
不過,鎮靜麻醉過後不是開玩笑的,除了強迫用氧之外,還有超級暈

本來想說沒事就不要躺在檢查室裡,殊不知走回單位的路上邊走邊撞牆,有夠暈的啦!

結論不太好,胃潰瘍 + 十二指腸潰瘍,喔,我健壯的腸胃一去不復返呀!





07/06

就算胃潰瘍 + 十二指腸潰瘍,還是要大吃大喝!

我大賊的台北之旅開始,第一餐就是鼎泰豐!(文章在此1108420453.jpg  )





我大賊的重頭戲”神話演唱會”結束後,夜宿薇閣(文章在此1108420453.jpg  

話說這兩個人演唱會結束後,就像中猴一樣,不停的吶喊”李悶的星,神花的興,東洋,冬陽,咚羊!

(神話之聲:明明就是”你們的心,神話的心,都一樣都一樣都一樣!”)





07/07

今天中午吃提前慶祝的王品生日大餐!(文章在此1108420453.jpg  


吃撐後逛逛百貨公司,今年的第一件生日禮物到手:havaianas涼鞋一雙!謝謝大賊!





晚上送大賊去坐飛機後,我們就搭火車前往瑞芳,準備夜遊九份囉!(文章在此1108420453.jpg  )





07/08
一整晚在九份小町(文章在此1108420453.jpg睡的非常香甜!

起床後,從房間的陽台上看出去的景色也極度怡人,早安九份!





今天的行程除了在九份的小旅行之外,就是到十份看瀑布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的瀑布,很弱,弱到爆(文章在此1108420453.jpg  )





下午又跑到十分老街放天燈(文章在此1108420453.jpg

好久沒有這樣充實的旅行了耶!





07/10

做完胃鏡後的正式回診,除了已知的胃潰瘍 + 十二指腸潰瘍之外,還發現了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夯不啷噹!一天要吞10顆抗生素,連吃七天!

我....我吃藥都飽了我!





07/11

一年一度的長假正式開跑,趕在颱風逼近的前一刻趕緊溜回澎湖!

ya!颱風跑的沒我快,我可以登機耶!





回家的第一餐:阿母愛心炒花枝!

新鮮的海鮮只要簡單的料理就很好吃,我愛這種黑溜溜的感覺!





珠螺類的點心也只有澎湖人才有的!

我阿爸阿母特別留下這幾種我愛吃的品種給我,不過,我爸說胃不好的人不可以吃!

ㄟ!那留給我是要讓我留口水的就對了!不管,照吃不誤!





07/12

我大概說了五百萬次以上,回澎湖不吃土魠魚羹我會屁股癢!

現在要再加一句,看到市場買的粉粿不買我屁股也會癢!(屁股說:關我屁事!)





07/13

莫名其妙在澎湖流行起來的夜衝刈包!

說是大學生宵夜的最佳選擇,所以半夜一點多吃刈包是澎湖無聊大學生最流行的事!

我那老弟早就不是學生,也整天學人家衝衝衝!

只是今天是早上衝,買回來當早餐!

到底為什麼要在半夜賣刈包?

我阿爸說,因為出海人都是凌晨開始工作,所以最主要是要賣出海的漁民,才在半夜開賣啦!

跟傳統的刈包不太一樣,外皮用的是黑糖饅頭,裡面的內餡就跟刈包一樣,有花生粉,酸菜,滷肉和煎蛋!

說實在的,還不錯吃耶!





今天颱風天,今天賭博天!

刮風下雨的日子就是宣揚國粹的最好時機!開兩桌給他賭下去!

中午吃粽子,晚上吃火鍋,都不用浪費時間煮菜,多好,專心賭博即可!

咦~賭博不是好事,但鍾家老老小小有練過,其他人都不可以學唷!





07/14

哈哈哈,我偷拍我阿爸的行事曆,上面居然會記載我跟我姊的生日耶!





早上,我阿爸神神秘密的把我阿母載走,想說要去約會是不是?!

結果,是去摘葡萄!

瞎毀?好吧,我阿爸說要釀葡萄酒!

我有偷吃,這葡萄,超小超酸的啦





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

很久沒有正式吃過生日蛋糕,所以我跟我阿爸說,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吃蛋糕!

買,買給你妹  這是我阿爸在我們要進馬公前跟我姊說的話!

然後,我就趴在人家蛋糕店前的玻璃窗上看著蛋糕,又想著我在減肥,想買又不能買,好可憐!

我想,我的眼神一定正流露出貪吃又不得不忍住的光芒!

這時,我姊開口說話了:要買就買啦,你現在的樣子很像買不起蛋糕的窮酸小孩,我們家沒窮成這樣啦!

噗!我....我......我家有錢人啦!
最最後,我還是乖乖的走掉,我.....我減肥!





開始養身之後,就不碰冰品,不過,這家的傳統冰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

掙扎3秒鐘後,終究,還是抵不住想吃冰的慾望,我....我......我該死!





07/15

西滴,你沒看過,我又跑還吃土魠魚羹啦!

我同學說:你要不要乾脆入股算了!  (嘿嘿嘿,知我者,佳錚也!)





這次回家,突發奇想,每天都要把今天吃到的海鮮PO上網讓大家嫉妒一下!

今天中午吃現撈小卷 + 我阿母親手挖的海瓜子!





07/16

我就說,鍾家以賭傳家不是口號,是真的有在落行的!

看看這擁有八分之一鍾家血統的第四代傳人,從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認識麻將的!

好吧,他那一肚子的麻將是我阿爸的傑作!





之前再電視上看到在介紹這間二崁仙人掌果汁專賣店,整天在家說我是觀光客的我,當然要來嘗鮮!

而且這家獨特的加了鳳梨調和,味道聽說很是獨特!

是說,我喝了一口~~~我果然不敢喝仙人掌!

不過那天一口氣買了六杯,我們家的人都說好喝耶!有空你們自己去試試吧!





很疼我的惡嫂說要我自己挑選生日大餐要吃啥,想了老半天,最後決定再來吃船尾燒烤!

我說泓哥,明明就是我的生日,你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光光這是怎麼回事?

還有,你...你...用隨便一隻眼看就知道你未滿18歲,你手上那杯抱的緊緊的啤酒是怎麼回事?





哈哈哈,結果我真的有生日蛋糕可以吃耶!

當初選生日蛋糕選到我差點跟我弟打起來,我本來以為我弟已經不鳥我,不幫我訂蛋糕了,沒想到...

好啦,這個賠錢貨弟弟果然沒有白疼!(鍾小弟之聲:那賠錢貨是怎麼回事?)

這蛋糕不只好看,還很好吃,想吃想定的,找我弟的朋友呀!(哪位呀!!!)





好吧,我只能說,乖乖吃蛋糕不是我家的"屎待痾",我都拿出雨傘對抗我弟了,結果...如你所見!

我弟弟,我會記住你把奶油砸到我鼻孔裡的!

ya!祝我30歲生日快樂!

以後不能賴在地上打滾,畢竟我30而立了呀!
0716.5.jpg  




07/17

今天日爺爺的忌日,鍾氏家族的大日子!

澎澎湃湃的辦了一桌好料,紀念鍾家的大家長,我爺爺是也!





奔著這次爺爺的忌日,姑姑們都回家了!

大姑姑order二姑姑說要吃土豆粿,立馬開始準備,二姑姑炒好後,我阿爸立刻開始磨花生!

然後緊露半面的小姑姑,很明顯是來亂的!





心血來潮,想來玩玩我阿爸的重機械!

小時候,我弟弟會開著"山貓"到學校在我們下課,那時候的我國小,我弟才幼稚園!

好久沒玩了!

這機械笨蛋都會,我卻邊玩邊尖叫,也太可怕太刺激了吧!(鍾小弟之聲:時速也才20,走路都比妳快!)

好吧,我還是去拿針比較實在!





還有還有,好久不見的怪手!

還記得我說過我弟曾經用怪手在我家的車庫砸出一個大洞的事吧!

我想,剛剛開那個豬哥我都開成這樣,我還是不要亂玩它,免得我砸的東西比我弟的還慘!





今天吃這樣!

晚餐點心是黑烏烏的小管!

我跟你說,小管一定要黑的才好吃,小管的墨汁可甜的咧!

結果,我把照片po上fb,居然大家都說我發紺了?見鬼見鬼,你們這些職業病太重的傢伙!





晚餐點心才吃完小管,宵夜又是活跳跳的現釣小管!

我只能說,身為澎湖人實在是太令人嫉妒羨慕了!





07/18

酷吧酷吧,昨天磨好的花生粉今天立刻開始製作!

完全純手工,好吃又好玩!

我只能說,我二姑姑太強了,什麼都難不倒她啦!

好吧,我必須承認,成品有大有小,都是我們這些來亂的小孩包的!

唉呀哎呀,外觀不重要,好吃才是重點啦!





大賊大賊,我永遠最愛的大賊,生日快樂!

妹妹我愛妳呀!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看不懂我姊生日蛋糕在表達啥!

很簡單,我大賊跟我阿爸打賭,8/31前壽到六字頭就可以贏5千,反之,輸五千!

所以,生日蛋糕上的69.9就是對體重期許,五千塊是"樣品",69.9得、70.0丟,簡單明瞭!

(偷偷預告,我大賊最後贏了耶!)





再次強調,乖乖吃蛋糕不是我家的"屎待痾"!

果然,我大賊也逃不過奶油的攻擊!
0718.3.jpg  




07/19

昨天我家的NP學姊搭著飛機來澎湖玩啦!

好趕好趕,才兩天的時間要玩澎湖,非常緊湊的行程!

昨天晚上假藉慶祝我大賊生日之名,跑到外垵吃餐館,除了壽星要上班不在場之外,居然連張照片也沒有?

好唄!今天之過小管麵線當早餐後,就開始觀光客行程啦!

我想,這些觀光客必逛行程我已經介紹過很多次,就看看圖片帶過吧!

第一站,西嶼燈塔!

這不知道改多久了,以前從側門走,現在要直接走進軍營裡才看的到燈塔。

剛開始不確定時走的小心翼翼,怕被阿兵哥趕出來呀!
0719.1.jpg          




再來,沿路逛到西台古堡剛好順路!

ㄟ,今年一樣有把自己塞近砲彈洞裡唷!只是編輯時忘記放照片啦!
0719.2.jpg  




再來,鯨魚洞!

我還是第一次走到鯨魚洞這裡的最末端,有個很愜意的涼亭,大家在這裡坐了好一陣子,慵懶的舒服!

嗯~其實是走累了,不想動,所以沒人想起身才坐很久的啦!

最最驚悚的是居然欣欣學姐敢吃生海膽!瑀玲學姐跟我都不敢吃呀!

我的媽兒,好可怕!(好,是我不懂欣賞,聽說超好吃的呀!)
0719.3.jpg  




中午稍作休息,原本想要趕下午一點多的潮汐去澎湖最近很有名的奎壁山看"摩西分海"奇觀!

結果,我阿爸說我們傻了!

奎壁山的景象西嶼就有,幹嘛特地還要開車進去看!

西嶼有?真假?

那就讓鍾阿爸帶我們去瞧瞧唄!

話說,正中午十分,要去海邊也太曬了吧!不怕,看我的全副武裝,就知道我準備好了!

今日我最美呀!

好啦,言歸正傳,所謂的摩西分海就是退潮時會露出條路通往對岸的小島,漲潮時海水淹沒通路,看起來就是孤島!

ㄟ!對了,每天潮汐都不一樣,你不要傻傻的以為都是中午一點呀!

這裡的島比較小,路比較大,所以看起來比較沒有奎壁山的震撼,沒關係,我們來撿海螺好了!

看欣欣學姐和胖小羽撿的多認真,我只能說,正中午撿海螺,瘋子,瘋子呀!

喔對了,右下角的照片是我阿爸帶我們去的秘密基地,非常沁涼的一個避暑私人地唷!
0719.4.jpg  




下午就跑到馬公去溜搭,一樣,我手上一張照片都沒有!

噗!

瑀玲學姐手上才有照片,我是導遊,我不是觀光客啦!

最後,跟我們漁翁島的漁翁拍照吧!(我連跨海大橋的照片都沒有,是不是真的太敷衍了?!)

0719.5.jpg  





07/20

今天鍾小弟閒著沒事,被我抓來當司機使喚!

第一站,東台古堡!

我阿爸說這裡有一個地下通道可以在盡頭的地方清楚的看到對岸,我們立刻前來冒險!

誰知道,這通道現在不開放!
0720.1.jpg  




再來,左上角是菓葉玄武岩,可惜前幾天沒有下大雨,地上沒有積水,否則拍起來的倒影會美很多很多!

右上角是關帝廟觀海亭!(這兩張照片我跟我弟就賴在車上,看學姊他們下車拍照,標準啟動導遊模式呀!)

下圖兩張的玄武岩更大更壯觀,也是私人景點,我阿爸沒說,我弟沒載我們來我根本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咧!

這裡真的沒有觀光客,壯觀的美麗。(照片中的人也是我家鄰居警察伯伯帶自家人來玩,不是觀光客呢!)

0720.2.jpg  




還去了很多地方,我手上沒拍照的就沒寫出來了!

最後,就用食物收尾!

二崁阿滿姨的金瓜粿,右上就是我們昨天中午在海邊撿的海螺,我們還特地挑出各式各樣品種的給學姊們試吃呢!

在通樑大榕樹買的花枝丸(超難吃又貴!),當然,還要去採購澎湖名產!

最最後的時光,就結束在我記錯班機時間,慌慌張張的趕飛機去啦!
0720.3.jpg  




回到松山機場,迎接我結束長假的是一場我哭笑不得的悲劇!

我的大紅摔斷腿,我的行李變這德行啦!

當下立刻要求航空公司負責了,只可惜,我態度不夠雞歪,所以下圖的塑膠袋變成我臨時的行李箱!

於是,我扛著透明袋子帶著我所有的家當坐公車,沿路扛回家。

然後,下公車後走不到幾公尺路塑膠袋就破一個大洞,我真是邊走邊罵髒話呀~

喔,我忘了說,我的行李裡有我姑姑幫我打包的羹湯、媽媽的愛心花生、12罐干貝醬和哩哩扣扣的東西。

加起來,超過20公斤!

回到宿舍後,不誇張,手痠了一個禮拜呀!

話說,我家的人都很妙,我阿爸看到我把這張圖po到fb後,不是打電話來關心我,是打來取笑我!

哪來的沒良心老爸啦!
0720.jpg  




07/23

我一直以為胃不好的人要多喝牛奶,偏偏我不敢喝鮮奶,所以我喝果汁牛奶!

放長假在家的時候每天早餐前一杯,回宿舍後每天晚餐喝一杯,所以冰箱裡一直都有存貨。

直到有人跟我說之後我還半信半疑跑去問我的主治醫師,還真的!

說是牛奶會脹氣,不建議多喝!

挖咧!難怪我每天晚上要睡覺時都會有胃食道逆流的感覺,我還以為我病情加重了咧!

好吧,我想我的護理師執照應該快要被吊銷了!

0724.1.jpg  




07/23

之前抽血發現甲狀腺指數有稍稍異常情形,我的醫生立刻幫我排了這檢查!

細針穿刺抽吸感覺很刺激!

ㄟ,結果超音波做完根本沒事,不用作刺激的這一項啦!
0724.2.jpg  




為了慶祝甲狀腺超音波報告正常,立刻逛街去!

話說也奇怪,為什麼我變成我大賊修包包的工具?!

不過,這個包包不能修!

放這張圖是為了跟我姊我要丟了她的包包,請她節哀!

丟我姊心愛的包包還要拍包包進垃圾桶的畫面給她,我真的雞歪界的達人呀!
0724.3.jpg  




07/29

那天心血來潮把我的房間重新規劃一遍,紅色的地方都是我想要新增的!

立馬把圖片傳給我姊後,她的回覆不外乎就是叫我去吃大便的意思!

ㄟ,我覺得我規劃的很好呀!

不管,等我回澎湖定居我就要這樣的房間啦!
0729.jpg  




07/31

這包包有一段非常艱辛外加髒話滿天飛的辛酸血淚史!

三月多幫我姊送修一個包包,只是單純的背袋脫皮換心,原本維修只要三個禮拜左右,卻修了四個多月!

N次催促後,在七月中寄還我姊一個面目全非的包包!

氣的我立刻跑到櫃點去理論,兼幹譙主管一頓後,最後用原包包的的原價折抵換新包包!

搞了快四個多月,終於可以跟這家包包劃清關係!

看看這新包包的款式,就知道是我愛的啦!

噗!
0731.jpg  




七月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八月的放不下!

接下來,我終於可以出國咧!

哇哈哈哈跳山地舞.gif  !繼續維持每年出國一次的夢想!

咱下次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