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五)

  哇靠。才一天的活動我居然可以分成上中下三集。

我。我。我的廢話太多了嗎?





離開玻璃館後。配合潮汐時間。所以我們先到王功蚵藝文化館參觀參觀。

這間文化館其實就是販賣部。賣一些蚵殼或是其他貝殼類做成的產品。

小小的一間。但瞬間擠進三台遊覽車的人。其實挺擠的。

重點是。大家近來這裡不是買這些手工藝品。通通衝去買帽子買防曬產品。

我們的戰利品等等通通展示給你們看!




離開文化館。我們就要去吃中餐啦!

這是在餐廳拍的。
上一秒楊嵐嵐說:我不要在拍了啦!硬是跑出鏡頭外

下一秒。就屈服了!


這是今天的中餐。蚵仔吃到飽

不只有烤蚵。還有蚵仔麵線。水煮玉米。炸南瓜絲。餅乾還有冬瓜茶可以無限吃。
只是我想去拍張照時。食物已經被掃光了!

剛到餐廳時已經有一盤烤好的蚵仔在桌上等待我們享用。順便附上撬開蚵殼的工具。

只是這一盤已經有點偏涼。沒關係。吃光光立刻可以補新的。

我們這一桌有超愛蚵仔的人。前前後後。我們總共吃了四盤。

只是吃到後來。烤蚵速度跟不上我們這幾台遊覽車的人數吃的速度。所以越拿盤子裡的蚵仔數目越少。沒這麼大盤啦!





不過我跟楊嵐嵐興致缺缺。畢竟我是澎湖人。吃烤蚵吃到習以為常了。

而楊嵐嵐。都吃到吐過了。所以也是拍拍照裝模作樣一下。淺嚐為止。





這顆蚵就妙了。

因為我不喜歡吃大顆的蚵仔。越大顆越討厭。但蚵殼大小不能決定蚵的肥沃與否。

所以如果不小心挖到內餡大顆蚵就直接給同桌愛吃的同事吃。

那同事更妙了。她說:"原來你喜歡小顆的呀。早說嘛。我剛剛挖開的幾顆都很小顆。

然後。她就拿這顆給我說"你看。這麼小顆。來來來。給你吃

這。這。。這顆剛出生而已吧! 當下我真的哭笑不得呀!





吃飽了才想到要拍拍餐廳的環境。

應該是人數夠多。所以餐廳裡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

烤蚵仔團隊的阿伯們就在樹蔭下的烤爐為我們服務。

我嫌到可以去跟阿伯們聊天。

他們說。原則上我們這樣的人數應該是三籠蚵仔就夠吃了。但偏偏現在的旅行團很奸詐。來都不點炒麵什麼的主餐。

都要已蚵仔吃到飽為主。所以就算已經烤了快要四籠。但烤蚵的速度還是跟不上大家想吃飽的速度呀!

噗。可愛的阿伯。我就是你說的奸詐旅行團的成員耶!

難怪。導遊在車上提醒我們。這不算中餐。充其量算是點心。一定會吃飽。但一定也餓的很快。就是因為沒主餐呀。
然後。門口上的"歡迎蒞臨"白板很妙。




因為人太多。所以分成兩組。我們這組先出發續生態之旅。另外一組的就留在餐廳繼續享用。

這裡就是王功漁港。小小的。停靠的不是大船。大多都是當地居民捕魚或是巡蚵用的小小的竹筏。





遊覽車在往前開一點點。可以透過車窗看到一大片的水筆仔。

而且很妙。蔓延很長的水筆仔濕地。就只有照片中這一片有停靠白鷺鷥。還是導遊說我們才發現的。

然後導遊還說。這裡有造價最昂貴卻最無用武之地的風力發電風車。

導遊說:夏天需要電。但是沒風可以轉。冬天不需要電。風車拼命轉。

哈哈哈。我懂。澎湖也有風力發電。也是一樣的啦!





我們要來去逛潮間帶囉!

出發前行程說。最好戴一雙不要的襪子穿。穿完丟掉剛剛好。

但是。行前說明說有早餐吃我們還不是自己再買一份早餐吃。
所以。行前說的話對我們來說是個屁。沒在看的啦

後來發現好像穿啥鞋子都不對。所以還是乖乖在剛剛的文化館付錢買襪子。30塊一雙。還好沒有亂喊價。讚!





來。讓我為你簡介今年春夏最流行的服飾穿搭。
請看楊嵐嵐。她可是把剛剛新買的行頭通通即刻展示。帽子。袖套 + 白襪。灰訊呀(請用英文發音)

好。防曬重要。防曬重要。形象一邊去即可!





導遊說我們今天超幸運的。才剛下海。剛退潮的海邊。一群又一群的和尚蟹到處亂竄。

數量之多的讓我都看傻眼了。

我邊拍他們邊鑽進泥裡。這照片的數量大概是一開始看到的一半而已耶!





然後。我只能說。踩在和尚蟹鑽過的泥地上。我超不舒服的。

整個泥地就像佈滿大便一樣。導遊說。這叫"泥屎"。噗。不蘇湖!!!





好的。讓我們忘記泥屎的噁爛感。開始工作囉!

看到我手上的耙子沒?

是的。今天要趁著退潮。來去挖蛤仔!

是說。這種事我在澎湖都不幹。居然跑來彰化玩。被我媽知道了。應該會罵我是瘋子!

另外。我只能說。襪子是個好東西。買對了!

走在泥砂上。很舒服之外。就不會像拖鞋一樣邊走邊ㄆㄧㄚ。搞的的自己和其他人一身泥





挖挖挖。努力的挖。

我們真的超認真的。

但。啾靜!

我們能不能挖到蛤仔呢。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