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29(五)

這次生態旅遊的重頭戲就是坐蚵車。史無前例。超特別的經驗









好的。不能再說廢話。不然這一日遊就不是上,中,下三集可以解決的。

現在就讓我來揭曉。我們到底有沒有挖到蛤仔!

你看。照片會說話。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我們挖到為數不少的蛤仔呀!

哈哈哈。我們真是太厲害了!


好吧。我知道。你們不相信我說的話。我自己都不相信了更何況你們。

看我的表情也知道。我們兩個挖輸一個毛頭小孩。

挖了半天。最多只挖到半邊的蛤殼!





剛剛那一堆蛤仔不是我們挖的。是退潮後。它自己躺在那邊被我們"撿"到的。





不誇張。大家卯足勁的"撿"。

你看。連楊嵐嵐用腳趾隨便挖都有。

難怪剛剛在岸上要發塑膠袋。原來是這個作用。

不到幾分鐘。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是這樣一袋的蛤仔。

撿到最後。導遊都要我們手下留情。甚至問說如果回去不煮的人要不要考慮就灑回原地。

就怕下一組來的人連個屁都看不到呀!





好。不撿了。我要來拍照。





耶。我終於和我親愛的小莉莉合照啦!





噗噗噗噗。就在拍照拍到一個忘我的境界時。遠方傳來噗噗噗噗的車聲。

喔~是下一組的人乘著蚵車來了!

很酷吧!

我們要在海中央交換。換我們搭蚵車去下一個地點!





帶著滿滿的收穫我們要上車啦! 同車的ㄚ姨還說。回去要炒來吃!

真的是對下一組的同事們很抱歉。

和尚蟹被我們嚇的躲光了。蛤仔也被我們這些不勞而獲的人撿光了。

Sorry Sorry Sorry Sorry。(跳個舞先)




蚵車的內裝就是這樣。

黑薄紗罩頂。竹竿當扶手。小小的一台可是要塞下6-8人的。還好我很瘦

每台車的司機都會自備小板凳讓我們順利上車。是不是超貼心的

只是。每個人的腳都是泥沙。搞的車子髒兮兮的。

喔喔。歹勢啦!





蚵車就是這樣"漫步"在海中央。

雖然說不太好坐。而且排氣管的煙很臭。但是。我真的覺得很新鮮。

下次如果你也要到王功玩。不妨看好潮汐時間。聯絡當地的蚵農。也來試試著好玩的東西!

ㄚ可是。不要問我電話。我只是跟著福利課出來玩的套裝行程呀!





下一個點一樣在海中央。要來看看蚵的養殖過程。

這跟澎湖的完全不一樣。

我記得澎湖的是像葡萄般的往下垂墬養殖。但這邊是橫向綁的。





當然。都來到養殖地了。怎能不嘗鮮!

剛剛的司機阿伯身上帶了很多剛採的蚵。現場現挖。生吃!

據說吃過的都說讚。

我。我。。我不敢吃生的呀





讓大家盡情的再大吃一頓蚵仔後。我們要回去啦!

這蚵車超強。海陸兩用!

是說。我有疑問。

為什麼蚵車載這麼多人。輪子卻不會陷在海裡的泥沙裡阿。唉呀。我忘記問了!





然後。我們會經過這頂頂有名的芳苑燈塔。

很多人都說這燈塔是王功燈塔。因為它位在王功村裡的王功漁港旁。

導遊說。很少有地方是村比鄉有名。這裡就是。

這燈塔可大有來頭。

因為地勢的關係。所以它必須要蓋的高一點才可以讓漁船看到。芳苑燈塔是全東南亞最高的燈塔呢!

至於它的顏色和造形就更稀奇了。

一般來說燈塔都是圓圓的純白色樣。可芳苑燈塔是八角型。黑白條紋彩繪。

原本想說應該是創意之類的。後來當地導遊解釋才知道。

因為王功漁港很小。泥沙又厚重。所以無法讓漁船入內靠岸。必擱淺呀!

所以這是國際通用的範本。

看到黑白燈塔。就是警告船隻這裡不能停靠。打死也不可以開進來呀!

難怪剛剛看到的漁港裡只有竹筏。原來是這樣呀!





最後。我們又回到剛剛的文化館旁。

這裡設有沖洗區。可以讓大家把腳丫子洗乾淨。

只是。水很小。很小很小。要沖超久的!

洗淨後。可以在涼亭下休息。也可以到隔壁的美食區去覓食。

雖然我很想買炸物吃。但是。天氣真的太熱了。 屈服! 所以我們只買了涼的喝。





邊休息邊等剛剛的另外一組同事回來。

然後。一個不小心。我就用我的哀鳳拍出這萌到不行的照片。好可愛呀!(謎之聲:有這樣自己稱讚自己的嗎?!)

等大家都到齊了。我們就往今天最後一站鹿港老街出發囉!

你看。簡潔有力證明我來過鹿港的方法。就是拍警察局! (被巴!)

從以前就很想到彰化走走。

無奈彰化的旅遊資訊不多。常想說不會開車的我們。總不能一天來回。那到彰化可以住哪裡?要怎麼玩?

每次想到這些。"到彰化玩吧!"的念頭就會打消了。

所以。這一次的彰化之旅我真的很期待。鹿港老街更是不能錯過。我愛逛老街呀!






或許很怕我們會跟前幾團一樣抱怨吃不飽(中午吃麵線餓的快呀!)。所以導遊一路上都在介紹鹿港的好吃的。

他首推這家粉粿。

正中紅心。除了我特愛粉粿之外。熱都快熱死了。吃冰才是王道呀!





桌上擺了很多預先包好一袋一袋的粉粿。導遊說。每到假日晚來的話。絕對買不到。

衝著這句話。立刻先抱一包在手上。小包30元。大包50元。我當然拿大包的。

然後再點碗冰。坐下來好好享用。不管什麼口味。通通25塊錢一碗!

從一開始在玻璃館的時候。我就一直跟楊嵐嵐哭夭說我想喝展場裡賣的綠豆湯。當然。她不鳥我!

所以。這次我偏要點綠豆冰。再偷吃楊嵐嵐的粉粿冰。我很聰明吧!

錯。笨死了。

幾乎每個人都點綜合冰。一碗冰一樣25元。有粉粿。綠豆。米苔目還有粉條。

啃。看著別人豐富的冰。想著:我們是笨蛋吧!

不過。我是覺得還ok。粉粿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這麼好吃。還是我家菜市場菜車賣的贏!

喔對了。導遊說。假日的時候這攤還會賣炸物。聽說也很好吃。下次。我下次再來吃!





然後。來鹿港聽說一定要買糕餅。首推就是這家玉珍齋。

不過。我對這些糕餅沒興趣。所以我純粹去逛了一圈就出來了。

倒是楊嵐嵐買了一盒很有名的鳳眼糕給單位的同事吃。





然後。在導遊的帶路下。我們要繼續吃。

這次吃包子。

喔喔喔。。包子。。我最愛吃包子了!!!(謎之聲:啃。倒底有什麼是你不喜歡吃的!)

導遊說這家老龍師的包子比較老字號。口味上也比較傳統一點。





這包子超好吃的。皮軟Q。肉餡很鹹香。

真的很好吃。我。我。。我詞窮!

管它的。總之。我跟楊嵐嵐都覺得這包子超好吃。





這是另一家也很有名的阿振包子。

包子的口味比較創新。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都很喜歡吃包子的皮。

你想想。剛蒸好的包子。那白皙的包子皮上沾有黃橙橙的肉餡湯汁。入味卻不濕爛。

喔~人間美味呀(看著看著我都餓了!)





你看。我多貼心。連比較圖都有了。

兩家都好吃。但整體來說。我跟楊嵐嵐都比較喜歡吃老龍師的。

不過。也因為我們第一家就吃老龍師。比較餓。當我吃完兩顆包子的時候撐死了!

下次去我換先吃阿振的。說不定我又改觀了





結果。我們光吃冰吃包子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哇嗚。我們在鹿港老街停留的時間也不過只有一個半小時。時間不夠逛了啦!

而且。聽說這裡還有我很愛吃的麵茶。我也沒時間吃了(謎之聲:又是愛吃的?你是要吃到什麼時候啦!)

既來之必逛之(又再亂用成語)。所以我捨棄吃麵茶。逛老街去!





這裡真的是老街。每間房子都有屬於自己的歷史。

只是。我們沒有時間細細品嚐。

扣掉上廁所的時間。我們根本就是一路往停車場衝嘛!

好可惜。不管不管。我一定要再找時間來一次。(聽到沒。看到沒。快帶我去玩!!!)





最後。鹿港頂頂有名的天后宮就這樣呈現在大家面前。

要不被攤販的遮陽傘遮了2/3。要不就只有看到側門。這~~~~這這這!

好吧。只少我有拍到天后宮。至少。不像其他的廟宇。連路過都沒有呀







一大早七點出發。回到醫院也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很充實的一天。第一次知道原來醫院辦的活動可以這麼好玩。

因為福利課補助。所以今天的活動費用每人200塊。便宜到掉渣呀!

聽說下一次要辦溪頭之旅。

快。期待一下。我搶不搶的到名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