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到腳痠也一定要吃遍澳門道地小吃(照片裡的腳都站不住了還硬要等)

照片裡的兩間飲料店外加兩間咖哩牛雜/魚丸小吃店。我們通通吃遍了!







說到港澳美食。一定逃不了咖哩魚丸。

就在這議事亭前地的小吃街(我自己亂取的)裡。有三間咖哩魚丸(應該說是咖哩牛雜)的店面。
當然。三間我們都沒放過

第一間吃到的。就是一入口處的第一間”恆友

這間的名氣最大。楊嵐嵐說她看到的也是介紹這一間。

而且旁邊的電視上撥放的就是”食尚玩家”的莎莎的採訪的片段。

不過。這間最貴 !!! 我們手上那小小一碗就要價台幣近100元。重點是我們都買魚丸類的東西!

後來我還特地回頭比較價錢。發現光是魚丸就比其他家貴上將近一倍。Oh my God !!!

而且當我吃過其他兩間後。我就覺得貴的比較沒道理。因為。也沒有特別好吃呀。

果真。映正我同學跟我說的”食尚*家介紹的東西都不好吃。僅供參考而已”

不過。這三間的老闆娘就她最熱心也最健談。完全沒有澳門人的冷漠。

然後然後。有沒有人跟我們一樣好奇那個超大顆圓圓的是啥東東?

我們在別攤有買。那是麵筋。吃起來就真的是麵筋的口感耶~(廢話!)




這間”咖哩榮”我想了很久才決定要去買。原因是我有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店的老闆回歧視台灣人

拜託。老娘我花錢還要被歧視。我才不幹!!

不過。理智鬥不過嘴饞。我還是去買了

這一間在我心中排行第二名。原因是。我們不敢吃牛雜卻偏偏想嚐鮮。

拜託。幾乎當地人必點的就是牛雜。而且點完餐老闆一定會問你要不要牛雜。

既然要體會當地小吃。當然要來一份。
但吃完後。我們就後悔了。極度後悔

不是不好吃。是不敢吃。

印象中牛雜包含牛筋牛肉牛胃牛尾。還有牛脾臟(我只記得這些)。

牛筋牛肉牛胃我還OK。牛尾吃起來我種"黏液"的感覺。我怕怕。

至於牛脾臟。楊大嵐吃過後。說不好吃。很詭異的口感。

我吃一口就吐掉了。好可怕的口感。很像吃一口充滿牛騷味的沙子。好可怕的東西

其實我們原本不知道我們吃到的是牛的哪裡。不死心回去問過老闆娘才知道的。

看我們照片裡那些黑黑的就是牛雜了。

至於態度問題。我覺得可能我遇到的是不同老闆。態度很好耶。重頭到尾都微微笑。沒有被雷到。

喔對了。這裡的咖哩醬汁煮的小白菜好好吃喔。一定要點





這間”錦華牛雜”是我們最後一天又晃回這裡才吃的。
三間裡它獲勝。真的很好吃。而且。生意好的不得了。我光等。就等了半個多小時有吧

喔對了。我一定要來抱怨。阿陸仔愛插隊我真的已經無話可說了。

明明排在我後面的女士還很有禮貌的問說是不是要排隊。我回答完”是”之後。

她緊抓住老闆。開始Order她要的餐點。算一算她好像買了好幾百的澳幣。是大戶來著的。
然後。就這樣。再老闆的”加持”下。她的順序變到我前面。什麼鬼嘛

是不是。我等到腳都快痠死了。只好靠著牆壁休息。
不過。我覺得這間會等很久還有一部分原因要怪罪老闆夫妻倆動作慢。真的很慢

光是剪牛雜就花掉一大推時間。因為她找不到她要的部位。而且是每煮一碗就要找一次。

然後邊煮還要邊備料。而且一次只煮一個客人的東西。所以真的有得等

喔對了。這家也是我唯一看到有加咖哩湯在碗裡的店家。冷冷的天喝上一口真的很舒服。

最後。這裡的老闆很推薦起司魚丸。如果你喜歡起司的話可以點點看。真的還不錯吃啦!

是說我真的很好奇。當初流行蛋塔的時候台灣一窩瘋的開了數十家的蛋塔店。

但是為什麼這麼好吃的小吃都會沒有人賣呢(還是其實有我不知道。那快告訴我在哪





吃完熱呼呼的咖哩魯味(恩~這樣形容貼切多了)。換吃點冰的!





檸檬車露 LemonCello Gelato 

檸檬車露
是澳門首間意大利手拉雪糕專門店,源於意大利,猶勝意大利;而且一直以健康,手工,新鮮,低脂及創意為經營理念。

特色:

低脂檸檬車露雪糕只含 0-8% 脂肪,比市面上一般雪糕含 14%-24% 脂肪含量低。

密度高,真材實料熱愛雪糕的店主夫婦專誠訂製一級雪糕生產器材,慕求把雪糕內80%以上的空氣排走;令檸檬車露出產之雪糕軟滑如絲,口感真實細膩。

-以上是官網說的-




這裡的口味真的超多的。我們挑超久。

可是因為當天下雨人潮不多。所以我們在買的時候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
試吃了好幾種口味。還是無法下定決心要買什麼。我想店員應該快要翻臉了




最後我們挑了三種口味。檸檬。**紅莓。金莎巧克力。
不過。過程超笨的

試吃的時候有看到巧克力和金莎巧克力口味上面插個小牌子寫+ 5。

問過店員後。我們以為是點雙口味後。再加五元可以加購。

後來才發現不是。是點那兩種口味要另外多付5元啦!

還好是在製作前就跟我們澄清過。所以想了想。既然是暢銷推薦口味。就還是吃唄!

但是太貴了。所以兩個人吃一根就好。

至於好不好吃嘛。見仁見智。至少我就不愛

這家冰淇淋最值得稱讚的就是那軟滑如絲的口感。但偏偏我超怕這樣的口感。(好啦。我反骨啦!)

吃了幾口就通通丟給楊嵐嵐。

所以結論是。我。我。我下次不吃了!



登登登!澎湖人的驕傲!!!

COMEBUY是澎湖人原創的耶。沒想到都紅到澳門來了。不喝一杯就枉費我是澎湖人啦!

而且很難得。味道跟我在澎湖喝到的沒有什麼差別。一樣好喝




歇腳亭一直都不是我的路線

只是我叫楊嵐嵐去買飲料時。她亂買的啦。
其實這裡還有另外一間飲料店。然後我沒有拍到。所以我其實忘記楊嵐嵐買的是這間還是另外一間耶!





離開那條滿滿都是吃的的街。在另一邊的街有這間非~常有名的"大聲公涼茶"。

既然我們來這裡就是要吃吃喝呵。當然不會放過。

我總覺得。楊嵐嵐的第一張照片的表情超妙的。但是我又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感覺就是邊偷笑邊喝的。

至於好不好喝。你看我的照片就知道了。 (啃。還真他奶奶的苦。)
還好。還好我有楊嵐嵐。無論如何她一定會把東西吃光光。是個勤儉持家的孩子來著
對了。這老闆非常妙。沒有表情。完全沒有表情。就看著他的報紙

還有。我不曉得外帶跟當場喝是不是杯具不一樣。

當場喝的杯子是重複利用的。清洗的過程。是在旁邊的水桶裡滾一圈而已。(我有拍到那水桶唷!)

如果有衛生考量。你可以在想想。




這裡就是大三巴牌坊前有名的手信街。就是買伴手禮的地方啦!

沿路上幾乎每個店家都會有試吃的。

最多的大概就是肉乾。光口味就有十幾種。吃到後來都忘記我到底喜歡什麼口味的。





鉅記手信。這裡有現做的鳳凰卷。剛做好熱騰騰的真的還不錯吃

然後。楊嵐嵐在這裡散盡家產。(也不是啦。買了一堆東西而已!)





說實在的。可以試吃的店家我並沒有每種口味都吃。(我臉皮薄。不好意思每種都吃啦!)

可是。這一間的我吃一塊就有種"沒錯。這就是我喜歡的味道"的感覺。所以我就買了。

重重點是。老板超high破錶。問了我是哪裡來的。我說台灣。還說了是澎湖。

他說他知道。然後他的夥伴立刻邀請我一起合唱"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
天ㄚ。我們還真的就在大街上唱起來。太可愛了。而且。店裡的工作人員都說我唱歌很好聽耶!呵呵~





這是第一天趕不上(其是是也不想趕啦)開蓬巴士的時候。沿途走發現的。

印象中上次去香港也有吃過。我對朱古力燉奶念念不忘。加上真的想歇歇腳。所以又走進店裡。

只是。這裡沒有賣朱古力燉奶這口味。而且。坐著不點餐還要另外收8元澳門幣。

所以。點了份上次沒吃過的雙皮燉奶。外加也是8塊錢。抵人頭用的花生多士。

雙皮燉奶我是不敢吃啦。花生多士咩。就是很酥脆的花生厚片 + 煉乳。

說真的。吃玩這餐後的感想。就是純粹找地方歇腳的!



豬扒包

澳門比較有名的應該就是大利來豬扒包。可是。我們東等西湊。就是沒有時間可以去。

為了自我放棄。路邊隨便買的豬扒包。

說真的。這東西不會難吃到哪裡去。酥脆的麵包加炸過但還是嫩嫩的豬排。好吃。但也就僅止於好吃。








以上。在加上之前介紹過的鉅記蛋塔。黃枝記和金錢餅

就是我們這兩次在議事亭前地徘徊所吃的一點點東西。你看。比起香港。這真的保守多了!
是說。到底。台灣什麼時候才要進咖哩魯味啦!。吼。都吃不到了。很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