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郭大爺請我們吃好料的..
          是說曾大芳這張照片..怎麼跟方醫師長的這麼像呀..











很久以前就收到風聲..聽說Rheuma要請我們吃飯..感謝我們前半年的付出..

哇..剛聽的的時候超感動的..

雖然Rheuma的病人很難搞..但是我真的超喜歡Rheuma的醫生的..

尤其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郭大爺..跟著他總是可以吃香喝辣的..

(謎之聲..請問是從多小看起..聽你再五四三咧..)

說到跟Rheuma的緣分..還真不是普通的妙..

想當年7D要從腫瘤科變成心臟內科+風濕免疫科..需要由心臟內科病房調一名人力過去時..

還在心臟內科當小嫩B的我..也得要加入這場調單位的大戰..

好死不死抽籤的當天..我忙到像鬼一樣..只聽到"玉倫快點..要抽籤了..都在等你了"

夭壽..我是小小小New Nurse..怎麼可以讓學姊等我..

發瘋似的衝近會議室..看到全部的人都坐著..桌上有一堆紙籤..就是沒有人願意先抽..

開玩笑..我很忙耶..哪有時間慢慢來..

於似乎..我當了第一個抽籤的人..

火速打開籤後我說的第一句話我永遠記得"抽到圈圈是什麼意思

噗。是的..全單位10幾張的籤..就只有一張"o"

也就是說..我抽到要調單位了..發票也沒有中過特獎..抽個籤有沒有這麼神準阿..

不過當下其實沒有太多的哀傷..你知道的..我很忙..所以我有立刻噴出去忙..

聽說我出去後..大家都愛死我了..畢竟..就不用抽了嘛..

不過7B沒有這麼壞心啦..雖然我只是一個剛到半年的小嫩B..還是有超多人關心我..叫我不要難過..

只是回想起來..當初我真的不難過耶..是真的..但要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出來..

或許這就是上帝的眷顧..

我才能加入Rheuma這個大家庭呀...(蛤..你說太噁爛了?!...好啦..是真的有一點...)




不過讓我開始感到我入賊窩的是當時的阿長..也就是秀鳳學姊排的班..

我還記得..我再7B最後一天的班是大夜..居然大夜OFF接白班的出現在7D..

秀鳳學姊還跟我說..不好意思..辛苦你了..(夏阿鳳學姊...其實當初我心裡在罵髒話..!! >皿< )

而且..第一天就Care on Endo的病人..病人的姊姊還是奇美醫院加護病房的資深學姊..

阿娘喂...我New Nurse耶...是要嚇死我就對了..

我也記得..第一天跟我上班的學姊是麥小雞..她超罩我的..一半以上的新轉入病人都是他搞定的..我愛她!!!

但是剛到7D的Rheuma病房..我超受挫的..每個診斷都不懂..護理重點也抓不出來..每天就是忙的團團轉..

很挫敗..!!

所以常常會有7B的好同事..學姊..玉芳阿長..甚至書記玉琴阿母來7D看我有沒有活著的時候..

多半我都是哭著說 "這是什麼鬼地方..我要回去..!!! "

還因為這樣..我還聽說玉芳阿長下令短時間不准7B的大家在我上班的時候來找我..

因為她知道我在哭下去..就不用提適不適應這個東西..而是提離職了...




當然..Rheuma是什麼鬼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個謎..

每個病人必備良藥就是"類固醇"..

但是..對於我這個心臟內科來的而言..類固醇是用來治療氣喘發作喘呼呼的病人用的藥..

所以當我對一個SLE的小妹妹說"我要幫你打止喘的藥"..她死也不給我打..還說"我又不喘幹嘛打"

嘿啦..我也看的出來你不喘..阿醫生就說要打我怎麼知道..

再來就是"奎寧"這顆藥..藥典上說這是治療"瘧疾"用的藥..

夭壽..怎麼我Care的病人10個有8個有"瘧疾"...是要嚇死我就對了..

後來..我終於了解..類固醇和奎寧對於Rheuma來說..就是治療免疫疾病的藥啦...

呿...我New Nurse嘛..



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在Rheuma裡成長..越是待久..越是喜歡這個科別..

不像心臟內科只要顧好心臟..風濕免疫科的病人從頭到腳都會有不一樣的問題..

免費的讓我訓練..增長所有大內外科的知識..

雖然..Rheuma的病人也有一半都是3G來的..但至少..也可以學學3G的病人要怎麼照護..

再要不然..病人攻擊行為發作的時候...最基本的不能落荒而逃是不是..(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喊"又" !!)



待在Rheuma四年多的時間..雖然也跟醫生有過尷尬..鬧了一次很大的誤會..

但依舊不能減損我對Rheuma這大家庭的喜愛..

甚至最後一天..劉大主任還說"不是你要跟我們過去嗎?"..我多感動阿..

當然..最最最愛的還是郭大醫師..我會看CXR還是他教的..不對..應該說所有的知識都是跟他學的..

每個月一次的大餐..會胖也是他害的...ㄚㄚㄚ不是啦...是有口福都是他賞賜的..

不說你不知道郭大爺對我們有多好..

當時他只是CR..值班的時候只要他有出現在病房..只要我們說"郭醫師肚子好餓..請我們吃飯"

他就會丟出一張有四個小朋友的鈔票..隨我們吃耶..

然後..我們的活動他也都會參加..

你不信..好..我來出賣他讓你們瞧瞧..

這是97年病房的聖誕PARTY..就他跟楊嵐嵐兩個賽鬼抽中這種賽事..

哈..放這照片我應該會被揍..!!








唉...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到行政命令下來..Rheuma又要搬家了..

不得已..我也得要跟Rheuma說再見..跟郭醫師說再見..

只是..就在他們離開的半年...這歲末的時候..郭大爺說要感謝我們前半年的付出..想請我們吃飯..

唷呼..當然好ㄚ..我好想你阿.....(謎之聲:妳確定是妳想他。不是想別的?)

原本要吃台塑..結果聽說有大老請客當天不對外開放..

然後我們另外挑餐廳..一路從茹絲葵換到夏慕尼..再換到台塑牛排..通通訂不到位..恨..

最後跑去吃欣葉台菜..從台塑變台菜..好像差很大..不過..開心就好呀.. 







當天放假的我..先到京站逛逛街..這是B1女生專用的廁所..超豪華的..連更衣室..都有..

當然要拍一下當心精心打扮的我..






手上提的袋子是要給佳葴的生日禮物..

就是它..Sony的耳機..

有人買東西會被自己燒到的嗎..看著看著..我好想再衝去買一個給我自己唷..





接近吃飯的時間..但是聽說白班忙翻了..下不了班..害我在京站坐超久的..屁股都要爛了..

閒著沒事..我只好自拍...突然發現..我怎麼這麼漂亮ㄚ.....(被揍飛....)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乘車處攔截到方醫師的楊嵐嵐總算出現了..

終於˙在方醫師手持Google map的搜尋下..我看到欣葉啦..





一進到餐廳..就被羅大正妹電暈..

我說羅大正妹..你今天真的超正超有型的啦..這個"屎待ㄜ"我喜歡..
 




等菜來無聊的我們..也要自拍...





果然是高級餐廳..餐具擺盤就是不一樣..





不過看到當日菜單我整個傻眼..

出發前還特地上網查過菜單的我..已經想好要點什麼菜..

結果..結果...居然是吃合菜..我要哭的..我想吃我要吃的啦...

但總不能賴在地上說"我不管我不管"..我怕我會被攆出去呀...!!!

不過話說回來..這菜..也太豪華了吧...!!





第一道..雙拼  烏魚子 + 鵝肝蘆筍捲

很好..我都不敢吃..

不過..我跟郭大爺的默契還是有的..

不知道他從哪一個角度看到我興致缺缺..就說"你又不敢吃哪一個了"

哈..是都不敢...

你也知道..我不吃的東西滿山遍野..愛綠豆不敢吃紅豆的全世界大概就剩我了..

就連之前郭大爺想請我們吃東西..還會先問問我敢不敢吃咧..不然他就會說"你直接說敢吃什麼好了!!"

哈..你說..我怎麼能不愛他咧...!!




第二道。XO醬炒牛肉..   嗯..好像還可以...




但是..不盧夏阿鳳我就不姓鍾...我整個腦袋心心念念的就是欣葉很有名的菜圃蛋

夏阿鳳夏阿鳳...我要吃菜圃蛋 !!!!!

呵呵呵...夏阿鳳轉頭問過付錢的郭大爺後..成 !..我的菜圃蛋就出現啦..

那那那..我還想吃炒豬肝還有欣葉魯肉......<------我不敢說..我怕被揍...所以也沒說...但我好想吃呀 !!!!!!

是說期望真的不要太高..好吃..但沒有超好吃..

而且..服務生很貼心的幫我們切好...嗚....我不要...我要圓圓的菜圃蛋......(被打..!!)





好啦..接下來的菜名我就不介紹了...自己去看前面的菜單阿...

清蒸魚..魚肉也很貼心的以碗分好10人份..但是怎麼沒剔除魚骨頭啦..




炸芋頭蝦捲..

說到芋頭我也很妙..愛吃芋頭泥和芋頭製品..但是討厭吃一塊一塊的芋頭..

偏偏這就是..所以我只有偷吃楊嵐嵐和佳葴的蝦子..




羹湯...這個就不錯喝了..料也很實在..





趁著上菜的空檔..當然要拍一下單位的合照..

喔..還有我愛的夏阿鳳..!!






很好..我完全忘記這是什麼..因為我一口也沒吃..




這我就有興趣了..我愛燒賣..我吃了3顆...呵呵呵.....




紅蟳炒米粉..也還可以..只是米粉沒有入味..沒有螃蟹的鮮甜味..





九孔排骨湯..我有數..真的有九個孔..不是假九孔...(廢話..人家是大餐廳耶.....@@)

這湯好喝...應該是說...我喜歡喝熱湯..只要熱湯我都好喝..




吃飽喝足..當然要來一下大合照..

謝謝跟我們萍水相逢14天的方耀凡醫師..

謝謝會跟我們一個鼻孔出氣的正妹人妻筱桾醫師..

更謝謝付錢的郭大爺...

聽郭大爺說他要去英國讀書了..哇..好羨慕..

那..小的我就在這裡祝福你一路順風..早日學成歸國..別忘了你說過..要去英國作生意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