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577.JPG  

2013.09.18 (三)

等了n久,就為了這個畫面呀!

 

 

 

離開象園後,我們接著來到最後一個行程"美功鐵道市場"

美功鐵道市場是一個鄉下的傳統市場,最大的特色就是攤販們的商品就擺設在鐵軌兩旁,鐵路就暫當市場步道。

當火車鳴笛響起,攤販們不慌不忙地收拾著好讓火車通過。

當火車慢慢駛過,攤販又若無其事地架回棚子恢復原狀繼續營業。

就是這前後不到五分鐘的奇特景象,吸引了無數的觀光客前來。

不過來這裡要看到火車開入市場的畫面可真要碰運氣,網路上很多人都說等了好久都沒看到。

那是因為這裡的火車一天只有幾班,而且,還會遲到,遲到多久?幾個小時都有咧!

但我們很幸運,到的時候就看到火車已經在月台上,等等就可以如期看到那千載難逢的畫面啦!SAM_5550.JPGSAM_5552.JPG

 

 

這一大隻的洋傘和一大塊的大布罩著的地方裡面可是滿滿的小販,就是標準的市場無誤。

哪裡像有火車要開過的樣子啊?

但地上紮紮實實的鐵路確實存在著。SAM_5553.JPG

 

 

距離火車要出發還有很多時間,所幸在外圍的街道逛逛。

但老實說,這裡就是很鄉下的傳統菜市場的感覺,來這裡買魚買肉實在不合時宜,所以我們也只是耗時間亂走。

喔對了,聽說泰國路邊的炸雞很好吃,本來想找找看有沒有炸雞可以吃也沒找到,炸雞就變成這趟泰國之旅的遺珠之憾了!SAM_5557.JPG

 

 

莫名逛到一間規模很大的雜貨店!

oh!香蕉口味的pocky!

得來全不費工夫!

而且,比較過Big C、7-11、百貨超市來說,這裡是最便宜的,一盒平均便宜2塊錢耶!

現買現賺!

然後,隔天就是中秋節,所以也有賣一些糕餅和...海報?

我現在才知道泰國也有在過中秋節呀!SAM_5560.JPG

 

 

好的,算準時間差不多,我們回到鐵道上stand by!

小販已經開始著手收棚子,火車準備進站,我們也擺出戰鬥位置!

什麼戰鬥位置?

就是阿潔站前面拍火車進站的畫面,我站後面自拍我們四個和火車進站的那一瞬間的合照。

是不是,作戰計畫都擬好了!

疑?嵐咧? (模擬計畫時,嵐整個狀況外,還沒反應過來啦!)SAM_5567.JPG

 

 

算準每天二班的火車何時會抵達,在抵達前三分鐘開始動作,每個小販都相當熟練。

ㄅㄨ~~

當火車開始鳴笛時,遮陽蔽蔭的布帆早已迅速收起!SAM_5573.JPG

 

 

棚子怎麼收的? 這樣收的啦!

anigif.gif  

 

 

看到沒看到沒,火車探頭囉!SAM_5574.JPG

 

 

立刻執行作戰計畫!

拔特,阿潔咧?

後來問阿潔,她說她拍完火車進站就快要被火車撞到了,哪還有時間回頭拍照呀!

哈哈哈,挫屎,作戰計畫失敗!SAM_5575.JPG

 

 

雖然大家都開始躲,但我還是不怕死的繼續拍照!

只是在拍照的過程中不停聽到大家叫我退後,心想,我退很後啦,是還要退到哪裡啦!SAM_5576.JPG

 

 

就要退到這麼後!

還好火車時速很慢,當我發現真的要退很後的時候還來得及退後。

要不依我剛剛自以為的位置來看,我應該會被火車撞死!1525505092.jpg  

喔還有,雖然火車車速很慢,但靠近時還是會有一股拉力,拍照時要小心唷!SAM_5579.JPG

 

 

動畫又來了,火車駛入囉!

anigif2.gif

 

 

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未什麼只要收棚子不用收菜!

因為火車底盤的空間正好從魚呀、菜呀、肉呀的上空飛過!SAM_5577.JPG

 

 

火車駛過ing!

好啦好啦,沒有拍到四個人迎接火車的畫面,至少有拍到歡送火車也不錯啦!(被巴)SAM_5580.JPG

 

 

神奇吧!

火車過後,火車軌道就變成人們的購物步道啦!

說實話,因為美功鐵道市場就是非常傳統的泰國菜市場,各種蔬菜水果、雞鴨魚肉、海鮮、山產都有。

所以要有心理準備,炎熱的氣溫讓市場內的空氣帶點腥味,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囉!SAM_5582.JPGSAM_5583.JPG

 

 

離開前隨意找了個小攤販買這個類似貢丸的東西。

這一串才10銖。

QQ彈牙的口感,配上甜甜的醬汁,好吃!SAM_5586.JPG

 

 

AK的行程最後結束的地方適河濱夜市,但因為我們把夜市行程排在第五天的晚上,所以就沒有在夜市下車。

約莫下午四五點回到BTS,結束這一天的一日遊行程!

你問我AK HOUSE的行程值不值得參加,我絕得很值得!

就像網站上說的,車新、沒有額外消費、沒有綁購物站或是司機推銷等等。

事前說明的也很清楚,注意事項都有一一提點。

而且比較了三家台灣人在泰國經營的民宿的一日遊行程,這是最划算的。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參加AK HOUSE的行程唷!

samwoo%2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