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一)


呀哈哈、呀哈哈,我終於放到天燈啦!






離開十分瀑布後,司機大哥繼續開車載著我們前往十分老街!

大哥說,現在放天燈第一個都會想到的就是平溪,但是他覺得在十分老街上放比較有fu。

差別就在於十分放天燈的地點是鐵軌,很特別!

話不多說,就讓綠頭鴨(?)帶著我們前往吧!

這照片超好笑!沒辦法,我感冒這件事大家還記得吧!坐在前坐冷氣對著鼻孔吹超不舒服的!

居然現在才想到我有口罩可以用,果然,利用此方法,我一覺安穩睡到老街耶!(謎之聲:你是來睡覺的就對了!)





再度經過不知道多久(我都睡了你說是吧!)後,我們來到十分老街囉!

老街的範圍不大,商店就沿著舊鐵軌林立。





這裡最大宗、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是販賣天燈的!

看看鐵軌上一群又一群的人放著天燈,就知道這裡不輸平溪!

祝你們願望都實現呀!

(楊嵐嵐之聲:你們這些破壞地球生態、製造環境污染的無知人類!!!!!!)繼續淡化處理ing......

司機大哥有推薦轉角第一家放天燈的店家,說是可以坐在室內寫天燈,比較不熱。

但是初來乍到,還沒有想放天燈的強烈慾望,所以我們決定先走走逛逛!





沿著鐵軌走,盡頭就是十分車站!

放心,現在平溪支線走的鐵軌不是我們剛剛老街上的那條,所以不用怕放天燈放到被火車撞啦!

ㄟ,我是說,至少我們沒看到火車經過放天燈的鐵軌,ㄚ萬一真的是同一條鐵路,被撞我不負責呀!





車站這頭的店家比較多的是賣小吃和紀念品的店家!

我家李大少爺這土生土長的澎湖人,居然跑來十分老街吃花枝??!!





車站前小小的店面販賣紀念品,但特色不多,很多都是到處可以看到的東西,沒有當地特色的感覺!

倒是店門前的郵筒很酷,幸福郵筒耶!





逛了一圈,兩手空空,看到這很特別的雞翅,買來吃吃好了!

現點現烤的雞翅要等很久,但是,相信我,等待是值得的!

原以為考了很久,雞肉會乾澀,結果不會!

我吃泡菜臭豆腐口味,嫩嫩的雞肉、夠味的醬料、爽脆的泡菜外加臭豆腐 = 絕配呀!





況了一圈短短的老街後,我們還是決定入鄉隨俗,放一下天燈好了!

這裡的天燈分單色和四色價錢不一樣,單色100元,彩色150元!

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意義,意思就是彩色的是四個顏色組成,所以有四種意義,就貴50塊就是了!

喔對,我們比了兩三家的價錢,都是一樣的,我想這應該就是這裡的公定價了!

簡單選了藍色的,開始許願囉!

你看看我,簡潔有力!

寫完後還強迫胖小羽幫我瘋狂拍照!





我家惡嫂比較貪心!

ㄚ不是,是比較顧及全家人!除了自己的闔家平安之外,順便幫她老公、她婆婆和我大賊都許願了!





最讓我驚訝的是我家的李少爺,原以為他不在乎功課的,沒想到許了個考上好學校的願望!

oh,現在小孩好可憐,升學壓力也太大了吧!

當然,也很有良心的幫今天沒到場的七姑姑,也就是我大賊許了個飛韓國的願望!





最最後是胖小羽,一樣是希望學業猛進(謎之聲:ㄚ不然學生還要幹嘛啦!)

當然,她更希望她姑姑每年都帶她出國去玩耍,還說要每年兩次耶!





有沒有發現,除了我之外,大家的願望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要嵐姑姑出國玩?!

所以當我把這張照片傳到fb後,我大賊立刻回說:是對我好還是不好?只有要出國花錢的才寫我的名字!

所以我說嘛,你就快點離職吧!





四面都寫好,就要準備放天燈啦!

這是啥漏網鏡頭,李大少爺,哩逮衝蝦毀?





接下來,店家會在鐵軌上幫我們拍照,把四面天燈的願望都一一拍下來留念!








我想,如果你喜歡拍照,這就是挑店家的重點了!

我們選的這間,貌似只有一個店員和一個頭家阿嬤!

因為我們付錢之前就問了會不會幫我們拍照,所以答應了就要做的感覺一樣!

能感覺店員冷冷的,拍照好像就只是例行公事,趕快拍一拍了事!

唉!我的天燈初體驗耶!

還好幫我們點施放天燈的頭家阿嬤很可愛,稍稍彌平一下我的怨氣!





天燈準備起飛囉!

(惡嫂沒入鏡就算了,拍完這張後,店員就把相機還給我了!)





這天燈起飛的畫面還是我拿到相機後趕快補拍的!

我看前面那一家的店員都會在第一時間捕捉天燈起飛的畫面和遊客興奮的表情,我們選的這間都沒有!





看來我們的願望沒有太沉重,天燈飛的很高很遠耶!





這天燈造型的紀念品好像到處都可以看的到,但就是感覺在這裡買比較有fu~

最後,還是看在頭家阿嬤很可愛的關係,所以也在這裡買紀念品!

買了個小人退散的給阿嵐,早生貴子的給阿潔,是不是,我是不是很貼心!





然後,也在這裡買了幾塊客家花布!

我有沒有說過我很喜歡客家畫布的圖案,很美耶!





下午四點多,再度搭上司機大哥的車回台北囉!

今年暑假的行程就結束在士林夜市!

真是謝謝老天爺給的一整天的好天氣,在回家的時候才下起了大雨!

好啦,快來想想明年我們要去哪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