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六)

* 吃鼎泰豐是我大賊的願望 *

話說,長這麼大、來台北這麼久,我也是第一次吃耶!






每年七月都是我們的玩樂月,一方面小朋友放暑假,另一方面就是我和我大賊都在七月生日,而且還只差兩天!

所以每年長假我都預約七月,方便生日趴玩樂用!

去年最大手筆,我們跑到日本東京去過生日 文章看這裡

說到這,我就不得不說我自己的烏鴉嘴,好的壞都通通靈,而且還是我姊跟我說我才想起來!

去年去日本玩的網誌最後一篇就說到"今年會不會出不了國!",莫名奇妙詛咒成真???

今年,卡在17號是爺爺的忌日,所以,出國玩樂兼慶祝生日這件事直接喊卡!

回想起某個月我還笑我學妹放長假都沒出國簡直浪費,殊不知,我放的比她多天,結果我也沒出國!

暗!那我有"坐飛機"回澎湖算不算小贏~

ㄚㄚㄚ,扯遠了,剛剛說到哪?

對對對,說到出不了國,然後,我姊那不知哪來的幼稚決心,無論如何就是想要看神話的演唱會!

這是偷偷剪下我大賊fb的對話,明明是許願池模式,卻搞的像阿呆模式!

我只能說,我們家耍笨的基因,不管有幾分之幾的鍾家血統,通通有遺傳!

真不知到該說我家的小姪子們是笨還是天真呀

總之,我姊不停盧著我惡嫂幫她搶票,還真的搶到了!

看看那誇張的票價,我惡嫂一口氣買兩張送我姊當生日禮物!哇嗚,我家惡嫂大手筆呀!

大賊之聲:神話我來了!!!





總之,利用禮拜六請一天假的時間,選了演唱會的那個週休,就飛台北了!

既然今年不出國玩樂,那沒意外的話這應該是我姊今年唯一一次飛出澎湖的日子,

妹妹我當然要好好的當個地陪,跟在屁股後面付錢孝敬孝敬姊姊!

偏偏,我姊確定要來看演唱會的那個禮拜六我沒有放假,只有放禮拜日。

所以,選定了胖小羽跟她去看演唱會,等我下班之後,演唱會結束之時在跟他們會合!

但怎麼想怎麼不放心,誰要接機?誰帶他們去演唱會會場?萬一迷路被壞人抓走怎麼辦?巴拉巴拉巴拉等等等...

最最後,喬了好久好久,還好有佳仙學姊同情可憐我,跟我換假!

ya!我愛佳仙! (鴨大王之聲:佳仙是我的!)

然後,本來沒有要來的惡嫂聽到我們要住薇閣後,心動到不行,也決定一起來玩!

所以,這趟台北遊的成員,跟日本行一模一樣,只是少了鍾小弟呀!

好啦,時間敲定,再來就是行程!

這次行程很簡單,兩天一夜,只要包含6號晚上的演唱會,外加我大賊想吃的鼎泰豐,在外加去士林買2R的包包。

簡單到不行!

第一天:接機 → 鼎泰豐午餐 → 去士林買2R的包包 → 神話演唱會 → 住宿薇閣。

第二天:睡到中午 → 吃王品生日大餐 → 逛信義區每一間百貨公司 → 送我大賊去坐飛機。

隱藏版第三天:九份一天一夜旅遊。

出發出發,神話演唱會為主,提前慶祝生日為輔之台北遊啟動啟動囉!





最近極度規律的上著白班,早起這件事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還可以好好的畫個妝再去接我大賊和胖小羽的機!

結果,胖小羽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姑~妳怎麼把自己畫成這樣(之類的)!"

暗咧!你,你懂不懂欣賞啊!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ㄟ,顧著打電動,忘記拍下我姊和胖小羽出關的畫面。

跳!場景直接來到鼎泰豐現場!我們選的是忠孝復興站sogo裡的分店,機場捷運有直達,很方便!

原本想要事先訂位,不過鼎泰豐不接受電話訂位,所以我們就到現場排隊!

10點開始營業,不過這時的百貨公司還沒開門,小小傻眼一下的我,還是硬著頭皮往一樓走!

還好,百貨公司大門有開,有警衛 + 引導線讓我們直奔地下二樓的鼎泰豐!

首先,要記得到接待處領號碼牌,這裡的號碼牌是依用餐人數分類,1-2人、3-4人、5人以上。

我們是屬於5人以上,拿5006的號碼牌。服務生說,大概要等15~20分鐘左右,事實證明,她們預估的好準喔!





可怕吧!才10點多接近11點就這麼多人,還好,我們早點來是對的!





預約好進場號碼後,服務人員會先把點餐單給我們,邊等可以邊想要吃什麼!

看我大賊多認真點,我在一旁搗亂也絲毫不受影響耶!

大賊之聲:廢話,你要請,我當然要盡情的點!





原本沒發現有菜單可以看,憑空想像點餐單上的餐點是蝦米碗糕!

就像看著小籠包跟小籠湯包這幾個字,根本不知道差別在哪!

後來看別人手上都在看才發現服務台附近都放有菜單可以拿,看到圖片就好點多了!





鼎泰豐最不怕你看,廚房一部份是透明玻璃,師傅製作小籠包的過程一清二楚!

但是,如果我是裡面的師傅,應該會覺得哪來的土包子,拍什麼拍!






我家胖小羽看的最認真,等待的時間全程就這樣黏在玻璃上看師傅做小籠包,我說胖小羽,打算開分店了嗎?

除了小籠包有名之外,我大賊正在看的是可以外帶的伴手禮,除了鳳梨酥之外,其他的我都不記得了。






真的差不多等了10幾分鐘我們就順利入座囉!

老實說我覺得桌距有些擁擠,還好我們坐在最邊邊的沙發區,不會被狹小的走動空間影響。

不過,餐廳的裝潢有部份是清玻璃,也就是說,缺點就是外面等待的人可以眼巴巴的盯著你吃,很詭異!

下圖的胖小羽正在哭泣,因為她忘了服務人員的警語,硬是用頭去撞椅背後面的大理石,痛到都哭了!

我大賊傻眼,惡嫂最壞心,笑翻了!我說惡嫂,好歹你也是胖小羽的媽耶!





桌上的擺設很簡單,調味料就是醋、醬油和辣椒醬;

上桌後服務生會幫每個人擺上專屬餐具,倒杯熱茶,還有一盤薑絲!





李阿騰說:姑姑,你可以不要再拍了嗎?

我說:當然不可能,你快點習慣比較實在!(ps,難得我姊肯入鏡,還比ya耶!)





是,你沒眼瞎!

我們確實跑到鼎泰豐點這種路邊都買的到的罐裝飲料!

好吧,其實人家服務人員有問我們要不要杯裝,是我們自己不要的!

重點是,這三罐都不是我的!  怎麼沒有人幫我點一罐!!!





稍稍坐一下後,上菜了!

小籠包是也!

鼎泰豐的小籠包一定很好吃吧 @.@

ㄟ,老實說,我吃不出來多好吃,就...就小籠包呀!

而且,我喜歡吃厚皮版,這種薄皮的,我吃心情好的啦!





放一張1000塊的意思就是.....李阿騰跟胖小羽一人出五百塊請七姑姑吃鼎泰豐小籠包!

號稱一顆一千塊的小籠包呀!





這是小籠湯包!

好小好小,難怪點餐時我超納悶,小籠包六顆120元,怎麼湯包12顆才192元這麼便宜!





冏的來了,服務人員一開始確認點餐時就問我們說湯包湯上五碗好嗎?(我們五個人)

那時我還想,這麼好,點湯包還有送熱湯!這湯不馬虎唷!高湯配上簡單的蛋皮和蔥花調味就好好喝!

可重點來了,我們根本搞不清楚這湯要怎麼喝?

吃一顆湯包配一口湯?

還是像我惡嫂一樣把湯包丟到湯裡去再撈起來一口吃掉?

可是小籠湯包裡本來就有很多肉汁,跟湯一起吃掉不就吃不到小籠湯包裡的肉汁?
那到底附湯要幹嗎?

我怕問服務人員這個問題太丟臉,所以我還是按我自己吃一顆湯包配一口湯的方式吃!

(還是其實服務人員看我這樣吃才更覺得我丟臉?! oh~不會吧!))





這是鮮魚蒸餃!

想說第一次吃,就都點不一樣的口味,所以蒸餃選鮮魚口味的!

結果,我最不喜歡這個!我討厭芹菜,裡頭好多芹菜,而且芹菜又香又濃!害我吃不吃魚的味道!





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

我其實很怕吃餐館的牛肉麵,總覺得都加很多味素(先入為主的觀念,不是說鼎泰豐很多味素啦!)

偏偏我對味素過敏,所以我只有喝一小小口湯,惡嫂說還不錯吃啦!





蝦仁燒賣!

如果我說我已經忘記這道的味道你們會不會覺得我有老人癡呆?!

我只記得蝦仁不是冷凍蝦的口感,蝦子很彈牙,其他都忘記了~(逃跑!)

我想一定會有人想問我什麼是冷凍蝦的口感,就是超市有賣,吃起來很脆,卻沒有蝦子味道的那種紅蝦仁啦!





排骨蛋炒飯,這一盤要兩百塊!

醫院地下街裝潢好後,進駐的"金園排骨"一個排骨便當要一百塊我都覺得誇張透了,這更貴!

而且,排骨略嫌乾扁,蛋炒飯我阿母炒的比較好吃!

難怪我總有印象看過有人說來鼎泰豐別點這道,會破壞美好的想念呀!





鮮肉大包!

我最愛皮包肉的美食,尤其這種厚皮的包子!

一籠兩顆,現在看到這包子,我就想再衝去鼎泰豐,而且,這想顆才八十塊耶!(才?!!!)





果然超級好吃!

皮好Q,又有口感,而且不會像7-11那種蒸過包子皮有些水水的部份(拿7-11跟鼎泰豐比???)

我一個人嗑掉這一大顆!

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包子皮沾滿肉汁卻不濕爛的口感,總之,我下次還要去去鼎泰豐點這個鮮肉大包!





煎餃(蝦肉)!

煎餃要等比較久,所以最後上桌;看看這煎餃的鍋粑(?),也太犯規的誘人了吧!

不過,剛剛吃完讓我大大滿足的鮮肉大包後,這就沒那麼讓我驚艷了。

搞笑的是,我家胖小雨夾了個煎餃準備要吃時,內餡的肉就從皮裡滑了出來,皮和肉就這樣分開了!



噗!如了她想吃皮不想吃肉的心願呀!






結束用餐的空檔,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了張合照,好說歹說我家李阿騰少爺才肯給我們拍耶!
所以就算我被拍的很胖也要含淚放上來






有注意到剛剛合照的桌面都換上新的盤子筷子了嗎?

嘿,沒錯,這是要上甜點的意思!

問題是,我們點的甜點超級無敵虛,換了一整套的乾淨餐具,瞬間覺得我們只點這四顆小包子很可恥呀!

這就是我們點的迷你芝麻包和迷你芋泥包!

有芝麻點綴的就是芝麻包,兩個紅點點的是芋泥包。





不過,我們點四顆,可是有五個人,該怎麼分?

猜拳!

噗,我大賊輸了!

還好,胖小羽不喜歡吃這個,只是猜拳猜開心的,所以我大賊又有得吃啦!

結果,我們很聰明,捏成一半交換口味吃!





這迷你不是口號,看看我的人型比例尺就知道,這包子我可以一口吞耶!

我忘記我大賊在幹嘛了,大概是還在記恨剛剛猜拳猜輸了吧

最最後,結論是:芝麻大勝芋頭!

這芝麻不苦,也不會過甜,味道拿捏的恰到好處! 反觀芋泥包的芋頭味道稍稍淡了點就是!






今日用餐金額在此!

五個人都有吃飽的狀態下,這價錢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很多耶!

我當初真的以為會花個3-4千的說!

扣掉兩個小姪子贊助的一千塊後,我才付了六百多,也太太太划算了吧!
快,誰要在揪我去吃鼎泰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late 的頭像
    malate

    I'm 優雅的鍾家二小姐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