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五)

原本是開工大吉的日子。感謝我們的"顧客不賞臉"。以致於"住房率不高"。
所以我們不用上班啦 ya ya ya







過完年開工第一篇。先來放個鞭炮先!









放過年假前。就知道有一天全單位on call。要是病人數不多。就不開病房。

不開病房 = 全單位放假。此時不出遊更待何時!

所以。決定珍惜著難得的休假。全單位出去玩。

拔特。那些放我們鴿子的人。出來自首!

瓊娟學姊:出發前兩天說不能去。喂!你的車算在內耶。不能去其他人是要拉繩子在後面用跑的嗎?

王仙仙:這更瞎。她被她阿母禁足了

王塞賽:破病。臥床休息中!

戴芭比:臨時有事無法前往。

曾大芳 & 程阿甄:這不算放鴿子。本來就還在連假的她們。一開始就沒有要參加了啦!



所以。最後成行的人有:佳葴學姊。我。楊嵐嵐。林阿潔。鴨大王。宸瑀。

喔對了。還有說她要考慮要不要去的香香公主。考慮咧!揍她啦。(有人問我。香香公主是誰。就是屌學妹啦!)




原本。規劃是要前往北海岸。殊不知。這幾天雨下的跟什麼一樣。逼的我們非常臨時的更改計畫!

六福村?小人國?八仙溫泉?

不。鴨王說她不敢玩六福村。ㄚ潔無感小人國。最後的八仙溫泉聽新聞說擠爆了。

最後莫名奇妙的因為中部天氣好。全部改殺到新竹。一來吃城隍廟口。二來玩南寮漁港。

耶~ 南寮漁港。哇靠。我講超久我想去的。居然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成行咧!

屁話不多說。出發啦!






10點準時集合。花115塊錢的車票搭乘國光客運前往新竹。

下大夜憔悴的我。立刻在車上進入夢鄉。一個多小時過去。新竹車站到咧!





臭鴨王。說是我們大概11點會到新竹。所以她已經看好火車時刻表。從台中出發的她在11點時可以跟我們在新竹會合。

大頭鬼!11點她才剛上火車。一切的承諾都是屁話!

為了等遲到的鴨王。一行人在火車站前耐著餓。逛呀逛的。




最後。還是決定拋棄鴨王。先往城隍廟口前進。填飽一群嗷嗷待哺的人要緊!

也許是過年的關係。接近廟口附近的道路有臨時搭建的小型商場。吃的玩的用的穿的通通都有。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大熱狗。超大超胖的!寬度直逼我兩倍的臉( 還是說我臉太小 )

拔特。我們等等要吃中餐耶。折衷。買一支大家一起吃!




買了大熱狗。還要順便買隔壁的米血糕。

是說。我真的很不愛這樣的米血糕。咬一口。嗯~還是"不甲意"。




然後。這兩個看到海賊王就發瘋的神經病。硬是要買拼圖

ㄟ。我們出來玩的耶。哪有人帶拼圖的啦。但是。也沒什麼好但是的。反正她們就買了。


買完拼圖。鴉大王終於打電話來說她到新竹了。偏偏。她不認識路。還要我們去帶她。來人呀。把她給剁了

好的。剁歸剁。還是要去拎她來吃飯。派ㄚ潔前往拎人。順便讓宸瑀把"拼圖拿去寄物"。我們就在這納涼。

話說。這間紅茶店的裝潢好特別。一整面的牆超有旅行的fu。重點是。還是砂質感的耶。以後我家也要這樣啦!


很好。全員到齊。二話不說直奔廟口吃小吃

只是。人。非~~~~~常的多。大家都在放假是不是。廟口擠翻了。

也沒辦法認真思考這店好不好吃。只要找的到座位。坐就對了!

點了肉圓。炒米粉。炒麵。貢丸湯和蛋酥魷魚羹。在外加鴨王排了快20分鐘的蚵仔煎。

我說。除了貢丸湯以外。通通不好吃。果然。觀光勝地賣名氣。不賣美味!




人有幾大多。看這張照片就知道。

別人是旅行團。我們是貢丸團。吃不完的貢丸被鴨大王插著邊走邊吃。順便當"旅行團旗"。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

鴨大王。這招算妳厲害




有鑒於主食不好吃。所以點心不可少。

印象中幾年前來過的時候吃到超好吃的燒麻糬。當然要再買一份。嗯~還是一樣好吃。

再吃了鴨大王買的炸菱角。很妙的味道。

最後。渴都快要渴死的我們。選擇進攻五十嵐。

ㄟ。到底是誰套出我刮刮樂中兩千的事。還硬要我請客呀!!!




吃飽喝足。我們也該認真上路了(嗯~哪裡怪怪的)。

出發前幾小時看好。再新竹"搜狗"百貨那一側有15號公車可以直達南寮漁港。

於是乎。我們直奔搜狗。但是。卻奔上計程車。

原因無它。懶得等!

好心的司機大哥把休旅車後座座椅放下來。一行六個人同坐一輛車。

雖然說春節期間加價30%。但是這一趟車資加完後大約300塊。划算呀!




依循司機大哥的建議。在”松錳”租腳踏車準備開始旅遊。

一台四人坐。一台兩人坐。原價700。殺價600。成功!




拿著租車行給的地圖。浩浩蕩蕩的上路。

原本想說兩個人騎會比較輕鬆。事實證明。兩個笨蛋搶兩人坐的果然是笨蛋的行為。

你看看。小小的上坡騎到”痞痞喘”。澳少年啦!




在這裡稍坐休息。看看碧海藍天。只可惜天氣不是那麼好。海水看起來就不那麼藍。

但還有很多人不顧天氣冷颼颼。硬是下水去玩耶。好High呀!




想知道風有多大。看我們的頭毛就知道!




看了看地圖。赫然發現這裡就是”海天一線”的觀景處。難怪這裡這麼多人駐足。

我想。如果天氣好的時候來。一定更漂亮!




好大的一條魚呀!

立刻停好車。衝下來拍照!



Then。跳躍吧!




跳躍完。停在這裡等香香公主一家人的出現。當然。人不拍照枉少年。

只是。鴨大王眼睛小全長庚都知道。阿可是~林阿潔 & 林阿瑀。又沒有大太陽。眼睛可以張開嗎?




就在我們拍完那隻魚。繼續前進的時候。突然發現有電動腳踏車呼嘯而過。

那就算了。更絕的是。還有開加大版高爾夫球車出現的。

啃。那我們騎的半死是為了什麼!!!




在這裡稍做休息。突然想到。我有帶”哈囉凱蒂”的眼鏡出門耶!

立馬拿出來用。然後。強迫大家一起戴著拍照。是不是。每個都超卡哇意的啦。

而且。我告訴你。這副眼睛外面賣200。我只花90元就得到了。想知道為什麼嗎?哈哈哈。不告訴你!




隨手請路人幫我們拍了張照。僅有的一張合照唷!




然後。千呼萬喚之下。香香公主全家福總算出現了。

重點是。他們的車雖然小貴我們50塊。但是看起來超新的拉。




話說。小孩不能偷生。

你看。屌學妹的小孩一樣很屌。眉宇間透露出”不要惹我”的狠勁。超殺的啦!




不過今天屌寶寶比較”親民”一些。願意讓我們強行擄走還不哭。還非常認真的練習走路。

更重點是。今天開口說了超多次”好”的啦。平常要聽她說話。可是難上加難呀!




緊接著。我們繼續往前騎。停在這一片草地上。林阿潔和鴨王的車上有行李。所以就先騎到橋上等我們。

阿斌哥說他不下車了。悠悠哉哉的坐在車上休息。

我懂。阿斌哥載著妻小。一人踩四人坐腳踏車。身負重任呀。雖然屌學妹說她有幫忙踩。但我是不太相信啦



放炮加歡呼。騎到腿要斷了。我們終於抵達今天預定的終點站”彩虹橋”啦!





是不是。騎到這裡總共總長6.3公里。平常。走路6.3公分都會喘的我們。居然騎了6.3公里耶!

要不是租車店老闆說晚上六點前要還車。要不是計程車司機說騎完17公里他花三個多小時的相繼威脅下。
我想我們騎完17公里也不是什麼太難的事啦。

咳咳。我是說。以我們這樣速度計算。八小時內一定騎的完。(算了。你當我沒說好了!)





噗。我們又開始跳。佳葴學姐說。她才不想加入我們!

所以。跳躍照片都是她負責拍啦!


好了好了。終點站一定要合拍的嘛

是說林阿潔。大白天的你是看到鬼是嗎?!




總算。林阿潔有一張正常的照片。可喜可賀呀!

喔對了。遠方的彩虹橋是第三座彩虹橋。鴨大王一度說要騎過去。結論就是。大家有志一同認為它是瘋子!




準備打到回府囉。這張是佳葴學姊相機裡的。哇靠。我也太漂亮了吧!




此時。屌寶寶突然發現獵物。立刻向前奔去要找小帥哥玩。嚇死別人家的小朋友啦。

屌寶寶一路逼近。小帥哥拼命後退。最後乾脆落跑。那畫面超好笑的啦!




從彩虹橋往回走到剛剛停車的草地。粗估大約10幾公尺。

你看。楊嵐嵐。居然搭順風車下來。是不是很可恥!PS。林阿潔。眼睛張開啦!!!)




回到草地上。我家阿斌哥依舊悠悠哉哉的坐在這乘涼。

拔特。有沒有發現。我們的車頭轉方向咧!是不是。阿斌哥超貼心的呀。

上橋前阿斌哥正在幫自己的腳踏車轉頭。我隨口說”順便幫我們的也轉一轉啦”。

沒想到。阿斌哥還真的轉好咧!大好人呀!




這裡有一間比較大一點的廁所可以讓大家解放一下。但。重點是旁邊有一部小發財車在賣吃的。

是一對很可愛的阿公阿嬤。開玩笑。不捧場還是人嗎!

買了兩份臭豆腐外加大腸包小腸。吼。我跟你說。超好吃的。

東西又不貴。下次去。你一定也要吃吃看!

是說。大腸包小腸的唯一照片就是那一張。然後楊嵐嵐又嫌拍的不好看。

那現在。頭上加朵花 + 後製腮紅有好一點嗎? (被楊大嵐揍飛~)

喔對了。貼心提醒。小發財車旁有座位。可以吃完再上路。要不。像我們這樣邊騎邊吃。很喘耶!




剛剛一路拼命往前騎。回程就悠哉的放慢速度悠閒的騎著車。

微風迎面。邊欣賞周邊的景色。人生。也不過如此愜意呀!





特別拍一張座椅的造型下來。是很可愛的龍蝦騎腳踏車耶!




一路回騎到剛剛”海天一線”的地方。超多人駐足在這裡看夕陽的啦!

而且。當初老闆說要六點回車就是怕天黑騎不回去。但是。五點多的現在。超多人跟我們迎面而過耶!

我想。大家應該也都是要趕來看這美麗的夕陽的!




經歷2小時又43分鐘。我們再度回到出發地。

下車後。立刻腿軟。是真的腿軟站不住耶!我想我的腳隔天必鐵的啦!




因為香香公主他們租車的地方跟我們不一樣。所以我們在這公園玩耍等他們來會合。

這當鞦韆超妙的。一坐上去腿短腿長立刻分曉

仔細看。楊嵐嵐彎著腳滑動鞦韆暢行無阻。佳葴學姊就不行。腳就要伸的直直的才行。

但是。腳伸直直的就沒法辦踢地。就沒辦法繼續盪高高。
好啦。綜合以上廢話。就是一句”楊嵐嵐腿比較短”總結!。阿。我又要被揍了!




今天。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南寮漁港。

沿著剛剛租車的地方往前走。莫約1-20分鐘就可以抵達。

話說回來。我是要來南寮漁港。莫名其妙被拐去騎腳踏車。導致我完全沒拍到南寮漁港附近的希臘風造景。

誰!是誰!賠我啦~~~




移到漁港附近的大樓。先跳過外面的小型夜市。直奔餐廳。

這裡餐廳很多。通通都是賣海鮮的(廢話嘛!)。琳瑯滿目的餐廳。無從選擇。

重點是。又忘記先上網看看哪家好吃。

所以就選了一間看起來人很多但是又有座位的店面!




我跟你說。這間餐廳。爛透了!

菜色很多。但內容物少的跟什麼一樣。價錢卻跟外面一樣。重點是。並沒有海港的新鮮口感呀!

開玩笑。我澎湖兒女耶。想呼嚨我。窗戶都不見了。還門都沒有咧!

有沒有看到我擺在中間的海瓜子。原汁原味送上桌就長這樣。

少的跟什麼一樣也要180塊。而且。口感一點都不飽滿。
然後。蝦球送上桌是冷的。冷的!阿不是現炸的。哪來的冷的!!

唯一好吃的。是炒三蘇。阿~這裡是海產店耶!!!

這一頓吃下來。兩千多塊。我們臉都綠了。要不是我們還有點修養。早就翻桌了啦!!!

最後。帶著吃不飽的怨氣離開餐廳。才發現外面的小夜市也收的差不多了。沒得逛。

唯一一家還沒打算休息的海鮮炸物攤。看起來就美味100分呀!

是不是。堆高高的炸螃蟹讓人垂涎欲滴呀!

只是。問了價錢。是採秤斤論兩的方式。最後。大家都懶的買(我想。有了剛剛的經驗。應該也是怕被貴到吧!)






最後。用意志力撐著不睡覺。順便撐著快要廢掉的腳。走了10幾分鐘的路。步行回到15號公車的乘車處。

嘿對。我知道你一定會問我幹嘛不坐計程車。漁港附近沒有計程車耶!

而且。打電話叫車強迫我們要叫兩台才可以。不給我們休旅車啦!

兩部車要花六百多塊。我們是累了。還沒傻了好嗎!

然後。惡夢不會這樣就結束。
回到火車站。國光客運回林口的末班車居然走了。這活像80歲老人的身軀在也禁不起坐火車站回桃園的折磨

最後。我們決定繞遠路。坐國光回台北。再從台北搭汎航回林口。

就這樣。今日行程結束在睡成一片的客運上。


喔!還有。接近台北的晚上10點多。突然接到阿長的電話。

說是"目前,現在"住房率也不高。所以。明天要繼續等通知再決定要不要上班。

嘻嘻。猜猜看猜猜看。啾鏡。我們明天能不能在溜出去玩咧!

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