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8-08.31

      為了我家的兩個寶貝小朋友..我也花光了我四個小朋友 >_-







先說明一下。我是兩個寶貝臭小孩的姑姑。我不是他們的媽!



原本。想趁著我家小姪子放暑假的時間。來一趟台東。綠島。蘭嶼之旅。

拔特。我姑姑也就是他們的阿嬤身體微恙。加上這一陣子工作忙。所以這計劃就取消了。

誰知道。就這麼將將好。我老弟居然來台北接受國軍訓練。

然後。訓練完他又可以再放三天假。正正好跟我當初預計要去台東預的假日期一樣。

再然後。正好好堂妹又在這裡實習。週休他也放假。

天時地利人和嘛。

立刻打電話叫臭小子的媽幫他們訂機票。

鍾氏姊弟妹 + 李氏臭兄妹的宜蘭破產之旅即將展開啦!



7/28

14:00。鍾阿偉(我弟啦!)結束國軍訓練。

16:50的飛機。臭小子們從澎湖起飛。

17:10。鍾阿倫出現在松山機場跟我弟會合。

17:50。順利接到兩個臭小子。

接著。就是漫無目的流浪在台北街頭。

噗。不是啦。

經過多方選擇。我們前往西門町逛逛。順便用晚餐。

挑了一間牛排館(好吃。價錢又實在。但我實在忘記店名了)。

李阿騰點了"炸魚薯條"。份量超多又好吃。才160元。 胖小羽的義式香料雞排也很優。260大洋!

用過晚餐。隨意在西門町街頭晃一晃。我們就打到回府。回"長庚飯店"休息囉!




7/29

這三個沒良心的臭小子。居然把我趕回去睡宿舍。害我一大早還要趕到飯店找他們。

是說長庚飯店真是不錯。走的是比較簡單的商務旅館風格。價格又不貴。三人房1670 / 晚。

只是早餐非常鳥而已!

用過早餐。硬是在房間裡吹冷氣看電視等到11點才出門。

為什麼會這麼晚咧?

我不得不再次強調。我家的臭小子真的很沒有藝術氣息。

暑假期間鶯歌陶瓷博物館有很多的活動。偏偏他不感興趣。選擇要到台北101參觀。

當姑姑的我只有配合的份。而且百貨公司都嘛很晚開門。賴到11點再出發也不為過囉!




簡單的在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用過午餐。搭上小黃。

走吧走吧。我們去台北101。




好久沒來101了。我發現內部還真是漂亮!




原本想要帶他們上觀景樓參觀。但門票不便宜。一個人要450大洋。

加上我弟說他去年上去過。不怎麼樣。臭小子們也不感興趣。所以。我們就沒上去參觀。

是說排隊的人超多。但幾乎通通都是大陸仔!




那。不上觀景樓層我們來101要幹嘛咧?

啃。我們來看101的資訊展。然後。瘋狂的用平板電腦玩憤怒鳥。

要不。就是來101吃麥當勞。

什麼咚咚阿。為什麼來101卻做這些不用在101也可以做的事?誰來告訴我一下!




在101實在是無聊到晃不下去。

我們只好往週邊的百貨公司前進。還正好遇到世貿的資訊展耶。

拎著我弟 + 兩個臭小子。進去展館裡晃了一圈。沒看到我想要的手機。飲恨。

然後。新光三越明明就在101的後面。我們居然繞了一大圈的路才走到。瞎透了。腳酸爆了!

說實在的。百貨公司實在不是我們的"屎待嘔"

最後。我們找到這個"吸管手作攤位"。四個人玩的不亦樂乎。打發了一小多小時。酷斃了。

然後。我這個姊姊真貼心。還順便幫我弟解決了一小小部分的情人節禮物。

臨走前。看到這可愛的相機。非買不可!




信義商圈的最後一站。是貴婦百貨公司。今天一樓裡頭展示的是精品名車。




了無新意的我們。晚餐再度回到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我那更更更了無新意的弟弟。又再度吃了牛排一客。是有沒有這麼愛吃牛排阿!




緊接著。我那還在實習的蛙小妹終於下班囉!

18:30左右。我們在火車站集合。搭上小黃。我們往宜蘭前進囉!

偷偷告訴大家。搭小黃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宜蘭。而且搭小黃比搭火車只貴了50塊唷。

我們五個人。包一輛休旅車。一點也不擠。舒服的很。下次去宜蘭我也要搭小黃!




回到民宿放下行李。時間尚早。再請司機大哥帶我們去羅東夜市晃晃。品嚐一下來夜市必吃的仆肉+糕渣。

還好今天有來。聽回程的司機大哥說明天是羅東夜市一年一度的大活動日。一定會擠的水瀉不通。

明天來肯定逛不到吃不到。(是說我忘了大活動日是啥活動。有誰知道快舉手!)

逛完夜市。回民宿休息囉!





7/30

今天的重頭大戲。就是前往位在冬山河的宜蘭童玩節啦!

老天爺真賞臉。給了個好天氣。藍天白雲的超大艷陽天。

我們住的民宿離童玩節會場很近。男主人還免費接送我們來回呢。大推大推!




來到會場看到的第一個區域就是這。"心心相印"騎水上腳踏車!

紅色的步道是仿七美的雙心石滬搭建的唷。所以命名叫心心相印!

天氣熱到嚇死人。還好有十一姑姑在。派蛙小妹下海去。八姑姑我就在岸上乘涼就可以了!




話說人家蛙小妹跟胖小羽騎的這麼認真。那兩個叔姪臨陣脫逃是怎麼一回事?

噗噗。原來是我弟把腳踏車騎到龍頭掉下來。有沒有這麼愛搞破壞阿。




騎完水上腳踏車。我們往下一區前進!




沒錯沒錯。我們要來划臉盆。

噗。我也不知道這叫什麼啦。只是出發前看到我同學去玩的照片。超像划臉盆的!

不過這個有身高限制喔。小於150公分不可以玩。所以胖小羽被拒絕在門外。

再度派出叔姪擋去排隊。然後姑姪們三人躲到咖啡廳吃粉圓吹冷氣。

拔特。沒多久那兩個排隊的傢伙出現了。說是太熱不排了。呿。爛透了!

所以這一項沒有人玩到!




離開水上活動區。我們來到Nwe way館。這裡是以運動為主軸。將現代科技與童玩元素結合。

第一個派上場的。是我家李阿騰。為大家表演一段打陀螺。

靠近的小朋友都有一位專屬的"教練"。從怎麼綁陀螺。手的姿勢。到甩出去的技巧通通都會教你。

最終目標就是把陀螺打在那小小的鐵盆裡。

猜猜我家李阿騰成功沒?!




再來是騎單輪車。現場看到有其他小朋友騎的嚇嚇叫。輸人不輸陣。派上我家兩個臭小孩上!

一樣。會有教練幫你用好防護裝備。然後練習區有扶手可以防摔!

每個練習區的背景都是不同地方的腳踏車步道。可惜我拍的永遠都是歪的。

當然。再猜猜。我家兩個臭小孩成功沒?

謎底揭曉。以上兩個活動。通通失敗

好吧。我們來點簡單的。放放室內風箏。再飛不起來姑姑我就去撞牆壁!



最最後咧。讓我們來比一下跳繩。派出八姑姑 & 十一姑姑和臭小孩兩名。

輸的請吃中餐!

結果揭曉。蛙小妹輸了。雖然她"牽拖"是機器敏感性不夠。但抗議無效。哈哈哈!請客請客!



哈哈鏡。去到哪有哈哈鏡都要照一下。這真的超蠢的!

是說我弟弟。你會不會站的太邊邊了!


空氣槍!

派出的代表依舊是李阿騰!

裝上軟木塞的空氣槍。只要能夠成功的把衛生紙射到斷裂。讓上面的禮卷掉下來。就可以換獎品。

但看看臭小子的表情。就知道他又失敗了!




當然。李家小子是不容小覷的!

雖然每一項都失敗。但我們在最後關頭成功了。

就再戳戳樂這一關。李阿騰神來一指戳了一洞。就這麼給他抱走大獎。稻草畫一幅。

拔特。好死不死。姑姑忘記拍照。一切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離開new way館。也差不多是中午時分。

可能天氣熱。大家都沒什麼食慾。很渴倒是真的。

童玩節裡的飲食其實不算太貴。這裡有出現量的冰桶。960c.c。150元。續杯可樂也只要50元。

這冰桶超可愛的。聽說可以耐熱100度。所以可以拿來泡泡麵。二話不說。我買!



買了一些小雞塊果腹。我們往臭小孩們心心念念的水世界前進!

玩水前。要先到這個小攤位來。憑四張門票的存根可以免費兌換2*3照片一張。現場有背景可以拍照唷!

當然。你要掏出大把大把的銀子換取更高級的商品他們會更高興。

這是我翻拍那張2*3的照片。

果然。男生女生拍照的姿勢就是不一樣!




去吧去吧。瘋狂的玩水去吧!




今年夏天我已經曬的夠黑了。所以我很聰明。我躲在樹蔭下。派蛙小妹下水去保護臭小孩們。

當然。我弟弟也跟著我一起躲在這裡消遙。

偶爾還會有在路邊撿到海灘球的臭小子回來休息。

只是。姑姑我想起來要拍照的時候。人山人海的玩水人潮。完全找不到他們在哪。無從拍起!

聽說還有一個很好玩的滑水道呢!




不過。我必須小小抱怨一下。當我接近玩水區時。才發現這裡的水也太臭了。

消毒水的味道重的讓我受不了。甚至那種味道。讓我聯想到狗狗很久沒洗澡的狗騷味。很可怕。

而且蛙小妹也才下去玩沒多久。雙眼紅的跟什麼一樣。好可怕。

所以我也沒讓他們在水裡呆太久。約莫一個多小時我們就上岸梳洗囉!

提醒大家。記得要自備洗髮精沐浴乳。聽說現場買很貴。

喔對了。吹風機也是要付費使用的唷!

離開水世界。沒做功課的我們也沒趕上任何的表演秀。

繞繞會場的商品街。我們就打電話聯絡民宿老闆接送我們回民宿休息囉!





回到民宿。一個一個倒頭呼呼大睡。ㄟㄟㄟ。才下午三點多耶。戰鬥力會不會太弱了!

等我們睡飽(?)了。搭上計程車。我們往羅東車站出發。目標是租摩托車。

科科。我很巧。想說童玩節老闆會接送。現在再租車可以省一天的錢唷!

不過童玩節是宜蘭的大日子。車站附近的四間租車行摩托車居然都已經租光光了?!

還好民宿特約的機車行說要幫我們留車。並建議可以先步行去吃林場肉"火庚"(這字怎麼打不出來?)

租車行的老闆是說。左轉看到紅綠燈在右轉就到了。

啃。我們走了快要20分鐘啦!

這肉羹好吃。我愛肉羹!




順利拿到車。我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

還記得今天羅東夜市會有一年一度的大熱鬧嗎?

我弟和李阿騰都反對我們去夜市人擠人。問過民宿老闆。他說還有一個宜蘭夜市。比較多逛的。

那。我們去另外一個宜蘭夜市總行吧!

想說沒去過。那就走吧。話不多說。立刻出發!


噗。騎車騎到我要吐了。騎車者屁股爛了。坐車者腳麻了。

到了才發現早在很久以前我跟溫大巧還有曾大睿的第一次宜蘭之旅就住在宜蘭夜市對面的飯店。

我印象中只有吃的也沒啥好逛呀!

看到這我只差沒昏倒!

不過也好啦。其他人也都沒來過。逛逛也好。

最最最後呢。我們就敗在這烤肉攤上。等了大概有一世紀之久才等到。

味道呢?就還ok囉。不過為了應付廣大的消費民眾。這裡是先炸熟後燒烤。

那油。我看了。恩。默默想到很久以前的麥當當炸油新聞。噗。應該可怕很多倍!




7/31

帶小朋友出來玩。不比跟朋友出去玩的愛拍照。

如果這是跟朋友出來玩的話。這間民宿一定被我拍到翻過去。

很可愛的民宿。到處都看到的主人用心的佈置。雖然地點遠了點。雖然第一天忘了我們的早餐

但我還是很推薦這間民宿"貝莉小屋"。主人一整個好到不行。讚讚讚。




又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今天很幸運。有布袋戲的真人版表演耶。

那妝。那服裝。那肢體動作都好美唷!




這裡非常適合假日來。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商店販賣很多古早味的童玩。或是很新奇的手作商品。

不過。我們玩的不多。但是每一館都參觀參觀。蛙小妹可是愛死這裡了。

照片拍的也不多。大概就是我們有玩的我才有拍照囉!



首先。是碳館。那隻雕刻的超精細的青蛙(蟾蜍)超吸睛的!

還有碳坐的錢幣。祝大家賺大錢囉!

只是很可惜。二樓的展館人數過都我們都要等才可以。偏偏不想等。回程再來還是要等。就放棄囉!




手工香皂館。

花100塊可以買原味的手工香皂一塊。利用壓刻模型打造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香皂串。

竭盡所能的壓出最大量的圖案。工作人員會教小朋友如何串成一串。成品就可以帶回家囉。

剩下的碎碎香皂也不浪費。回家放在網子裡就可以洗手囉!




手拉坏。150元

胖小羽選了個花瓶的樣式。現場有師父指導。

從最基本的慢慢教。變高。變瘦。變胖。變扁。變出曲線。

不一會兒胖小羽手作花瓶就出爐囉。

只是這裡沒有窯燒的步驟。是讓你帶回家自己風乾。




然後。我們還玩了手工皮件自己做花樣。但是。是我玩的不亦樂乎。所以就沒有照片啦!

逛到這。宜蘭傳藝中心也玩的差不多。

大家依舊熱到沒胃口。沒人想吃東西。倒是苦了沒吃早餐的我弟弟。他快餓死了!

為了預防回台北塞車。我們今天預計兩點離開宜蘭。


回民宿拿過行李。謝謝超靦腆的民宿老闆的招待。

回程在吃一間聽說也很有名的肉羹店(肉羹啥時變成宜蘭的必吃餐點了?下次我一定要吃到北門蒜味肉羹!)

再買超超超有名的諾貝爾奶凍。

最最最後在幫臭小孩的媽買了10隻鴨賞。

這趟旅程。零零總總花了快2萬大洋。

玩到回程的車錢還要下車找提款機領才夠給司機。有沒有超符合破產之旅!

。宜蘭。再見囉!






兩個小時候我們順利回到台北。

待在京站等待臭小孩們的舅舅來拎走他們。

還正好碰到奇異果廠商在辦活動。

臭小孩們可是興致勃勃呢!

恭喜恭喜。兩個人都擲出奇異果聖杯。可以換得代幣兩枚。

然後。這代幣可以去夾娃娃機裡的奇異過周邊商品。最大獎是奇異果造型隨身碟。

拔特。這三天一路槓龜。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








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結束了。

當姑姑的。永遠有病。

連續三天跟他們攪和在一起。結束時一定發誓我以後都不要帶你們出來玩。

現在。也不過連上六天的班。就開始計畫放假要帶他們去哪玩。

你說。姑姑錢花光光是不是自找的!

是說。我們已經計畫好。兩天後要去八仙樂園繼續兩天一夜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