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了瘋了昨天去新社。今天又要去新社莊園古堡。我的屁股要保高額保險啦!





昨天剛從新社的心之芳庭回來..睡前討論行程..發現原本預計的"東海大學"我們都去過了..沒FU..

想去一中街敗家..時間又太早..

稍稍考慮後..決定出發前往我想去很久的新社古堡..

沒錯..又是新社..我們又要騎一個多小時的車..

根據Google map的說法是:25公里 !






一大早出門。也要學人家照穿搭。昨天買的東西立刻上身。

楊嵐嵐的日系小短褲 + 假膝上褲襪    我的墨鏡 + 長靴




一大早。最重要的事就是吃早餐了。

我說。台中台北不過2小時的車程。物價也差太多了吧!

總匯吐司。火腿起司蛋餅。鮪魚厚片。豆漿*2。這樣吃起來..還不到100塊耶。有夠便宜的!

而且重點是。很好吃耶。蛋餅煎出焦焦的金黃色根本就是我的心頭大好。

為了早餐。我要定居台中!




也許是前一天走過新社。再加上今天不怎麼帶我們繞小路的Google map。

感覺上比預期花的時間還要再少一點。

但是。我跟你說。古堡真的在山區。冷吱吱冷吱吱。邊騎車邊發抖。有夠冷的啦。

到底當初我是哪一條筋不對勁硬要堅信"台中會熱"這個idea阿。

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到古堡。笑容也僵了

古堡入園也要門票。印象中門票250元。可以折抵消費100元。記得不是很清楚。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茅草屋。ㄜ。是樹被剪成的假茅草屋。




真的茅草屋在這裡。是說比較吸引我們的是岩石香菇。反而茅草屋變成背景了。




從茅草屋這端看過去的湖景。隱約可見酒莊還有虹橋。




沿著走道走。可以走達六角亭餐廳。ㄜ。我找不到六角亭的照片。似乎沒拍到。

聽說六角亭餐廳是以法式料理為主。不過當天好像沒開。




酒莊。目前未完全對外開放。所以不得其門而入。




這就是新社古堡的"古堡"。不過我們沒有把全景拍起來。有點可惜。





這是古堡的另一個角度。




虹橋的湖畔邊。擺了些可供休息的涼傘椅。有沒有巴黎左岸的感覺咧。




虹橋。這個角度拍起來我覺得好看。但是真的很遠。所以。人在橋上。要用放大鏡找。




我們從酒莊的另一頭繞上來。看見不同角度的酒莊。




一樣。從另一個角度拍的酒莊




這是羅馬拱柱噴水池。

拱柱羅列排開,猶如訴說著古羅馬屹立不搖的精神與宏偉。(官網說的)




這是羅馬拱柱旁的一條小水道。水很冰涼。但是不小心摸到軟軟的青苔。嚇我一大跳。





園區也有聖誕氣氛。小小的一處造景。




不要問我這是哪一棟建築。我不知道。在登山道旁。




登山道。

楊嵐嵐說來了就走走看呀。還好。不長。走起來頗輕鬆。

但是攻頂後。發現是一片爛泥地。會想罵髒話。




山頂上可以看到楓樹林。不過季節不對。只有滿地的紅色楓葉。樹上的都是綠綠的。




倒是山下的楓樹上有紅色楓葉。開心。




迷霧噴泉 + 噴泉步道,可讓大家仰望不同角度的莊園






身後就是迷霧噴泉的觀景亭。但這張只是想表達我喜歡我身後樹上開的花。

還有園區妝點的偽聖誕樹。




園區的廁所也裝潢的超超超古老。但是廁所很乾淨。也很通風。




走累了。來到今天唯一有開的木屋餐廳。

不過。不要對餐點有任何期待。貴到不像話。感覺就是來騙錢。所以我們拒吃。

不吃飯。點兩杯飲料喝喝。

一杯飲料要價120元~180元。結果只是杯糖水濃縮的爛玩意。

也罷。坐著休息。上上臉書。找找等一下的路。




另一個角度的古堡。




路邊不小心看到的薰衣草(還是鼠尾草?)




湖畔遊憩棚區。可以清楚的看見整個園區。

沒人。我跳上桌子拍照。楊嵐嵐不肯。所以被我拍成小矮人。




西堤碼頭。

就是在這裡。想要拍張合照。把相機放在扶手上。走路震動。掉下來。

重複的動作再一次。相機在掉下來一次。就掛了。




可憐的我蹲在地上修理我的相機。壞心的楊嵐嵐居然在悠哉的拍鴨子。






最後。我們繞回茅草屋區。留下最後的倩影。(笑)





楊嵐嵐真的很愛鴨子。








這一篇。就是在看圖說故事。

新社古堡。就是一個適合拍照的地方。

用相片說故事在正確不過。

很多人說新社古堡不好玩。但是我來過之後。我覺得很值得呀。

喜歡拍照。有很多很漂亮又不同於其他觀光地區的景點。

只是。餐點真的應該要再改善一下。

否則我真的覺得就是看穿你一定想用入園門票抵用券。而騙你更多錢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