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這部電影有多燒..艋舺旅遊就有多夯..



你看看..連"議員是三小"都來了..

一出龍山寺捷運站..抬頭就能看見遠方的文宣..

是說..這真的是競選文宣嗎?!..跩翻了..

好啦..我也不是萬華區的選民..就不要管他了..




接下來..我們路過頂頂有名龍山寺..


真的只是路過..今天不入內參拜..

畢竟..臭服務禮儀耽誤我們的時間..到萬華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快餓死了..

所以..我們打算直奔萬華夜市...(白天逛夜市?!..還是其實它不是夜市?!..)

這裡超貼心的..還有很明顯的指標..讓你不會迷路..




正當我們努力找吃的同時..發現公園現場廣播說三分鐘後有水舞秀..請大家不要接近水池..

哪裡?!..哪裡有水舞?...喔..原來在公園正中央有一個噴水池..叫做美人泉..
(其實我忘了它叫什麼..憑印象啦..汗..@.@)


為什麼拿相機的人臉都特別大..我要哭了..

請大家忽略我的大臉..看看後面的水舞..忘了一場是持續3分鐘還是5分鐘 (還是更久阿?!..)

不過..我好餓...我要吃東西..給我東西吃..........!!!!




其實夜市就在龍山寺旁..很近..

(上圖的龍都冰果跟兩喜號魷魚羹是今天的遺珠..)



走著走著..我看到白猴被打成豬頭後住的醫院耶..


不過門口多了"復健科/牙科"的燈箱..

我一直叫楊嵐嵐去學豬頭..她都不要理我..你們說..她是不是很不合群..
(我想應該是我會被她打死..)

這間醫院真的好有FU喔..

不過仁濟醫院不全然都這麼"復古"啦..醫院新大樓就在不遠處..看起來很高級唷..




原本今天的午餐目標..就是周記肉粥..可是我們卻找不到..

但意外發現有傳說好喝的愛玉冰耶..


他們兩個都是壞心的巫婆..叫她們分我喝都不要..硬是幫我買一袋..

你們不知道我現在不可以當螞蟻嗎...!!!

好啦..壞心也不是一兩天的事..阿不是啦...是喝就喝..沒在怕的..

不過..我覺得太甜耶..而且不夠酸..但吃的出來有手工愛玉的Q感..還算不錯啦..



就在他們買愛玉的同時..我看了看門牌..靠..周記肉粥離我們很遠耶..

然後..楊嵐嵐就說她要吃烤魷魚..我們就隨意挑了一攤..

這裡的路上超多烤魷魚攤販..不是新鮮的魷魚喔...是澎湖人說的小管干..

老闆娘很大方..試吃都是一大大塊給你..豪不手軟..

也因為這樣..我們多買了50元的魷魚皮...老闆娘說只有他們才有賣魷魚皮喔..

好好吃...可是吃多了好鹹...

楊嵐嵐的魷魚干烤好時老闆說要先剪好..才不會冷了咬不動..

靠..魷魚干硬到可以打破玻璃了吧...咬都咬不動..楊嵐嵐的下巴沒脫臼真是奇蹟..

問了問老闆娘周記肉粥在哪..阿娘喂...在往剝皮寮方向遠遠的兩個紅綠燈之後..

而且老闆娘還說只營業到四點..要去要快..(現在都三點了..)




就這樣..因為不想反反覆覆的走..

再加上有人一定要喝蛇湯..我們..就先進到蛇窟..阿不是啦..是華西街觀光夜市..

楊嵐嵐手上就是硬梆梆咬不動的魷魚干啦..



說到華西街夜市..不陌生的一定是蛇肉店..

只是今天營業的不多..走到快一半才有一家..

門口還高高掛著"不可拍照"..不過問了後才知道..是殺蛇的時候不可以拍啦..


有沒有毛骨悚然...佳葴學姊在吃蛇啦..好噁心喔....><

雖然我小時候會幫忙殺蛇..但是現在看到吃蛇畫面還是會起雞皮疙瘩耶..

據佳葴學姊說..肉很嫩..但是骨頭很多..然後..湯很好喝...


吃快點吃快點...我的周記肉粥要關門了............


就在我不停的催促聲中...總算吃完可怕的蛇湯..

不過..好像也快要四點了..快..快馬加鞭前往..

但是..就在途中發現兩喜號魷魚羹..

原本想放棄周記肉粥..但是這一間兩喜號還沒營業..說要到總店去..

好吧..算了...我還是吃周記肉粥好了...衝呀....



一路直奔周記肉粥..我的眼睛差點沒掉下來...

你娘卡好咧...今日公休....休你的頭啦...老娘我今天特地要來吃耶..

超想昏倒的...那..我們現在回去吃魷魚羹來得及嗎....(被揍..)

好吧..事實就是如此..一邊咒罵一邊找吃的..我還沒吃飯...我很餓啦.....

原本想吃口袋名單的進財切仔麵..但也找不到..

眼尖的佳葴學姊說"阿秀傳統切仔麵店"也很有名..

好..中餐就是它了..(好可憐..快四點才吃中餐..命好苦..)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內容..

左上的炸土魠魚是騙錢的..在超市一大包賣139元回家自己炸就好了..沒幾塊..還賣100元..

右上的炸豆腐沒味道..不過沾醬很好吃..所以吃起來還算不錯..

左下的手工水餃就真的不錯..皮Q餡多..好吃..

右下的切仔麵好好吃..但是那一小小片肉鹹翻了..好可怕的鹹...

拔特..就在我們吃飽走到對街後..才發現進財切仔麵就在隔壁耶..

只是大大的招牌我們走在人行道上是看不到的..店門口又沒有店名..就這樣錯過了..




吃飽喝足..我們要開始觀光啦..!!


剝皮寮之所以叫剝皮..是因為日據時代這裡是樹皮的加工區..

在這裡剝好樹皮..再把樹木運到日本..所以剝皮寮就這樣定名了..

也因為"艋舺"這部電影..讓這裡就算是非假日也很多人潮..

接下來..就看照片跟我們一起玩囉..


就在電影GATA家的門口..有一張大大的"艋舺一日遊"導覽圖..



這是在GATA老大家裡的一些小角落..



裡頭仍然掛著電影海報..



這是電影裡頭也有詳細介紹的兵器..



然後..連GATA老婆的賭桌也還在..只是..我怎麼不記得電影中有賭四色牌呀..



然後..不用我多說..就知道我平常在單位有多麼委屈求全..

好啦..這個酒吧就是阮經天被打的半死的地方啦..當然要學一下..


然後..硬是要造福鄉里一下..你看..我有沒有很跩的FU..

而且楊嵐嵐本來不想拍..就被我們說是沒有造福鄉里的心..Then..被拖下來..




接著..到徒步區走走..


圖中的ㄈㄨˊ ㄌㄨˋ ㄕㄡˋ有出現在王力宏"世博台北館"的MV喔..



還有一些很有味道的懷舊老店面..



路上還有攤位..讓你自己動手煮東西吃..吃不到肉粥..我們自己煮鹹粥..



吃完楊嵐嵐煮的粥..我的肚子痛到不行..還要到藥局買藥..



那碗粥的威力實在太猛了..導致我們三個都嚇的半死..一定要去收驚一下..


哈..有沒有很愛演..快點幫我報名金鐘獎..

阿不然..我演的電影就要上映了..大家去看看就知道我會不會得獎..


放屁..是因為猜拳猜輸了..所以被迫要模仿海報的人物..

但是..實在是不知道誰要演男生..就乾脆兩個人都演女生好了..

如果你覺得像..沒關係..你來找我..我帶你去看眼科...!!


我只能說..我跟佳葴不愧是好朋友..是不是..都很愛演..然後楊嵐嵐..呿..不合群啦..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必須要離開剝皮寮..

但是..就在離開的十字路口上..看到永豐銀行都很入境隨俗的有著仿舊的外觀耶..好好玩喔..



接著..我們走到了青草巷..喝了杯清涼退火的青草茶..


我原以為青草茶是苦的..沒想到..不是耶..

淡淡的香味..喝起來有薄菏的清涼感..雖然我只偷喝楊嵐嵐的一小口而已..但是..好喝..!



最後..找不到想吃的胡椒餅..就隨便買一家..

不嗜辣的我..買了個烤地瓜...好吃..好吃好吃..






艋舺的尾聲..就在我們前往萬華火車站的路上劃下句點啦..

好多東西沒吃到..(你是來觀光還是來吃的阿...)

不怕..我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