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最大行程...太魯閣是也..




起床..在麥當當吃過早餐後..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太魯閣..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騎車會騎到屁股開花..(第一次來花蓮時騎過..累翻了..)


沿路騎車..還要沿路喬裝備..一下子眼睫毛快要飛掉..

戴上墨鏡睫毛太長一直頂到鏡片..

公娼牌口罩一直飛起來..這樣我的脖子胸前皮膚遮不到吶..

就這樣一邊喬墨鏡..一邊拉口罩..再一路飛奔..我想應該騎了有40-50分鐘吧..

終於..超開心的啦..在我屁股開花痔瘡發作之前到了..


第一站: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映入眼簾的外國人跟阿陸仔真的佔大多數..上上廁所..拿了份太魯閣簡介後..

我們要繼續上路啦..

因為當初本來是要參加套裝行程..所以研究過套裝行程的內容..大概知道有哪些景點..

所以經過第一個隧道後..立刻煞車..我發現景點了..!!


第二站:砂卡噹步道


很不怕死的把車停在隧道口2公尺處..為了拍照..還要冒著生命危險站在馬路上..

耳朵隨時豎直聽隧道是否有來車的聲音..

不過..這個步道設在路邊..如果要下去走..車要停哪阿?..

所以我們沒有下去走..還是保護小命要緊..拍拍照閃人..

不過我們到了第二個地方後..才發現這裡也有砂卡噹步道的入口啦..我們誤會它了..

是說看到長長的樓梯..就放棄了..要不..爬不回來怎麼辦?


第三站:燕子口

停車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條長長的隧道..正當我問楊嵐嵐敢不敢走的時候..

就看到隧道入口拉起的封鎖線..現在不能進去啦..好可惜..

至於為什麼叫燕子口..其實我不知道耶..我也沒看到燕子阿..

好吧..我承認我是不負責任觀光客..反正..我的工作就是一直拍照拍照就對了..


沒有認真走完全程..就決定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沿路上有很多標示寫著遊覽時需要戴安全帽..也有租借的地方..


第四站:九曲洞

這裡更猛..不是提醒你該戴安全帽..

是直接強迫一定要戴安全帽才可以進去..可能是落石砸人的新聞太多了吧..

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帶自己的安全帽啦..不過新鮮嘛..所以偏要戴現場發的..!!

而且工作人員超認真擦帽子的..乾淨度有保證..


聽說九曲洞步道很長..為什麼是聽說咧..

因為當我們決定結束步道往回走到出口時..

租借安全帽的工作人員說"這麼快就走完啦"..

疑..這樣算快喔..唉呀..你們也知道..我們是"不負責任觀光客"

後來..騎車跨越九曲洞隧道後..才發現終點在遙遠的這端耶..

也難怪他會說我們怎麼這麼快就走完了..


離開九曲洞往下一站出發..

後座的楊嵐嵐隨手拍下的風景..都讓我再再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大家呀..要愛護地球呀..否則..地球就要爆炸啦..!!




就這樣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保持40-50的龜速前進..

說實在的..騎山路還是小心點好..

沿路蜿蜒..又有遊覽車..又有不怕死一直超車的小轎車..

超怕一個不小心撞山或是掉到懸崖下去就好笑了..(最好掉到懸崖下還笑得出來啦..!!)

就這樣騎著騎著..疑?!..天祥到了?!..



也沒有感覺騎很久耶..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到了以為很遠的天祥..

看到很神奇的中華電信還有郵局..楊嵐嵐超開心的..雖然我不知道她在開心什麼..

但是.就在那顆"天祥管理站"的大石頭拍拍照後..我們就不知道可以幹嘛了..

時間也已經中午..但是當地的小店引不起我們的食慾..

原想看看太魯閣簡介還有哪裡值得去..

拔特..楊嵐嵐把簡介弄丟了...!!

如果我是瘋子..我就騎回去遊客中心再拿一份..可惜我不是..

好吧..沒地方去了..我們..打到回府囉..


沿途依舊風光明媚..而且超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天氣晴朗卻不酷熱的好天氣..

話說我在騎車的時候..除了沿路注意落石的三角標示之外..

一直看到地面上的柏油路標示著大大的"落石路段"..我覺得好可愛呀..

平常地上都寫"限速XX"..或是"機慢車禁行"之類的..

所以..硬是強迫楊嵐嵐下車下車幫我拍下下圖的照片..不要怕不要怕..楊嵐嵐沒被車撞..


回呈上無意間路過某座陸橋...想說今天也有沒有走過半條吊橋或是陸橋..就下車走走..

Oh..不走則以..一走驚人呀..

好美麗的風景呀..漆上豔紅色的鐵欄杆..翠綠的山坡..小河流水..

你說..是不是有流口水的美..

微風吹拂..加上飄逸的裙擺..你說..我是不是仙女..

立刻掏出相機..瘋狂按快門..

然後還很怕不死的靠坐在欄杆上..卻又怕死的拼命抓住欄杆..


好啦..我們的屁股開花太魯閣行程..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