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N久的草莓之旅終於成行啦..!

地點:苗栗大湖
時間:99。01。19
與會者:楊嵐嵐。鍾小倫。香香公主。懿潔

這次的行程原本只有我跟楊嵐嵐。。

但是看看班表。發現懿潔跟瑞萍都有放假。那就一起去吧!

還真巧。懿潔家就住在苗栗。而且她還會開車耶。

我的天呀。太厲害了。也還好有懿潔。整個行程順到不行。

一大早相約九點統聯集合。打死也不敢遲到的我。硬是爬起床梳妝打扮。

沒想到屁股才剛離開座位準備要出門。就接到楊嵐嵐的電話。

楊嵐嵐已經了解我的習性。就是非要等到她停好車我才願意走出宿舍。

所以原以為是要催我出門。沒想到。她居然告訴我她睡過頭。現在才起床。

林老師咧。。。!!!

更霹靂的是。。她說瑞萍是她打電話叫醒的。。

林老師18歲咧。。。!!!

好。。我要有氣質。我要有氣質。。我等。。

反正也已經要出門。就到乘車處等懿潔下班。

在乘車處。開始補妝。上隔離霜。重新貼一下假睫毛。


沒多久懿潔就出現了。但是兩個睡豬還沒到啦。。

所以我們決定跑去吃個早餐。超好心的我。還打電話問兩隻睡豬要吃什麼。

當然。楊嵐嵐 & 瑞萍說要請早餐。就不要跟她客氣。誰叫她們要遲到。

買完早餐回到統聯。兩個欠揍的傢伙終於出現了。

下一班車往苗栗是10點。索性在統聯乘車處就開始拍照


我只能說我們的穿著有著四季風。
春天。香香公主
夏天。鍾小倫
秋天。懿潔
冬天。楊嵐嵐(穿這麼厚。是有沒有這麼冷啦。)

聽說到苗栗只要一小時。二話不說。睡覺。

一下車。就看到懿潔的媽媽開車來載我們。還帶了現摘的芭樂給我們吃。

首先。先到懿潔家的家具店小做休息。就這樣讓我看到一張我超喜歡的桌子啦。

我要買..................................

短暫休息。就由懿潔開車載著我們出發啦。

前一天有上網做一下功課。大概知道可以玩的地點有汶水老街。洗水坑豆腐街。大湖酒莊。

開了一小段山路。首先就到了汶水老街。


完全沒下車。車子沒減速。

那照片是在車上拍的。每戶人家二樓陽台的規劃都一樣。我覺得很漂亮耶。

可惜了。非假日的老街果然冷冷清清。

車子一路往前開。超明顯的大草莓映入眼簾。就知道到了大湖酒莊。


除了超大草莓。還有超大雞蛋花(是嗎?我亂猜的。)


往酒莊裡走。又發現一顆大草莓。

有還好是非假日。人不多。拍照不用排隊。


在酒莊裡閒晃一下。找些美美的角落拍照。

試喝了酒精濃度6.5%的草莓淡酒。香香甜甜的水果酒。還不錯喝。

逛了逛草莓屋。沒買到什麼紀念品。

倒是楊嵐嵐在販賣部買了兩盒的伴手禮。

我呢。吃了一根草莓香腸。很淡的草莓味道。老實說。就一般般。


離開酒莊往停車場的路上。看到有人在販賣鮮嫩欲滴的草莓


好可怕。草莓怎麼長的怪怪的。雞冠品種?

因為我不敢吃草莓。他們三個試吃後。發現很甜耶。

老闆說是她爺爺種的。保證好吃。

還說現在草莓要用買的才好吃。因為假日剛過。好的草莓都被採走了。

我不要>.<。我就是要來玩的耶。所以。跟老闆要了他們草莓園的地址後。

我們決定先去吃中餐。

一路再開到洗水坑豆腐街。


隨性的就像澎湖一樣。橋上邊邊停車。警察局就在眼前也不怕。

直奔清安豆腐店。(也不用奔啦。就在停車的街上)。聽說炸豆腐丸子必點。

還不錯吃耶。吃的到豆子的香氣。卻沒有豆子的腥味。

尤其是斜對街上的另一下豆腐店賣的炸臭豆腐。好好吃喔。

跟一般市面上賣的豆腐不一樣。

會臭。但是豆腐卻是滑嫩的口感。真好吃。有去的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歹勢喔。炸臭豆腐吃到只剩一口才拍照。哈哈。)


吃飽飽。發現原來我們所在的地方就是泰安。拍張照。證明到此一遊。

喔。。還跳了被我們跳到落漆的求偶舞。。

泰雅族人們。我們對不起你們呀。


好啦。不玩了。

剛剛明明有路過雪霸國家公園。

這就瞧瞧去。(只是怎麼沒有人告訴我苗栗有國家公園啊?地理老師~~~~)

當然。爬山不在這次的行程裡。當然。我也不想爬山阿。

所以。。下車拍照。當一個盡職的觀光客。


搞定觀光客的功課後。我們要直奔草莓園啦。。

只是剛剛老闆說爺爺的草莓園明明就說的很好找。可是我們卻找不到。

而且名片也不翼而飛了。

所以。。看了一家順眼的"和風草莓園"。就下車。

問了價錢。一斤200大洋。你也知道。我吃米不知米價。我也不知道算貴還是便宜。

只是剛剛酒莊前賣的價錢是一斤180。

但老闆超可愛。他說"我們比較貴喔。因為我們是第一期的"

ㄚ這代表什麼?我又沒有研究草苺。我聽不懂。但是管它的。純粹想玩。

懿潔說。不要採太多就好了。要吃就再回去酒莊前買就好。聰明!

不過老闆娘說。這一兩天沒下雨。草莓會比較甜。

ok。換上裝備。衝阿。。!

果然。要穿雨鞋不是沒原因的。雖然沒下雨。但是有灌溉呀。所以地上泥濘很多。

懿潔還發生腳陷下去拔不出來的窘境咧。。

聽老闆娘說。紅了的草莓就可以採。輕輕托著。從蒂的地方剪斷即可。。

比起剛剛可怕的雞冠草莓。我還是覺得正常版的可愛多了。


偷偷告訴你們。酒莊前的老闆小妹說。現採的比較貴。是因為要把被我們用壞跟偷吃的成笨算就去。

什麼?偷吃的成本算我們的?那當然要多吃一點<---這是懿潔說的。

然後就出現這樣的畫面

咬一口。有一種軟軟的奇異果的感覺。但是草莓真的很香甜。

不過我還是沒有很敢吃。所以第二顆咬了一口就給楊嵐嵐。

只是沒洗過就入口。總感覺帶有一點農藥的苦味。我應該不會因為這樣死掉吧?!

不過不怕。香香公主說她吃了五顆。她都沒事了。呵呵。。

但是。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我想應該是我們笑的太狂妄。或是假裝擦油漆其實是在監視我們的老闆發現我們在偷吃。

老闆娘就探個頭說了一句"不可以現採現吃喔"。。哈。被抓包了。

好吧。玩也玩夠了。收工吧。

我大概採了7-8顆吧。楊嵐嵐的要帶回去孝敬室友。

其他我們三個人的湊一湊。這一盒花了兩百多塊。最後通通送給單位。


最後。跟草莓園合照一張。我們要回家囉。



後記:

最最感謝就是懿潔。下大夜沒睡覺。前一天又下午兩點多起床。

算一算超過24小時沒睡覺。辛苦她了。

不過。親愛的懿潔。既然你的優點被發現。下次要出去玩一定會在約妳的。不要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