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257.JPG

2013.12.18(三)

最後一篇"高雄 + 台南窮光蛋吃肥之旅"的文章,終於不是用吃的開頭了1525505092.jpg 。

 

  

 

 

 

海安路這邊有一條類似傳統市場的街,我忘了當初我們是為了要吃什麼來到這裡,是的,是來找吃的無誤!

正好那時候,一直聽說藍晒圖要塗白了。

才在扼腕想說都沒看到的同時,阿潔說藍晒圖就在附近,ㄟ~沒想到我們就這樣來了?!

先看到的是這一片紅通通的牆,比起藍晒牆,我更愛這一片的顏色!SAM_7253.JPGSAM_7255.JPG

 

 

真正的藍晒圖在這!

挺有意思的一個3D平面圖,可能我們拍的不夠遠,所以沒有辦法把所有的藍晒圖都拍近來!SAM_7260.JPG

 

 

這照片是有典故的!

其實這浴室旁邊有蹲式馬桶,我本來是蹲在馬桶上拍照,無奈,太醜、醜歪了!

後來嵐看到這蓮蓬頭,就說換他拍淋浴被偷拍的畫面,結果,比我蹲馬桶大便的照片好看100倍,飲恨呀!SAM_7264.JPG

 

 

好的,文藝之旅結束(有開始過嗎?),繼續吃貨之路才是王道!

這間古早味蛋糕店其實不再我們的名單裡(是說來這條街本來就沒有口袋名單啦!)純粹只是路過看到!

偏偏我們三個都愛這種古早味蛋糕的口感,所以就停下來看一看。SAM_7267.JPG

 

 

這一停下來不得了,光試吃就快要半飽了!

老闆娘很大方,想吃甚麼口味都沒問題,豪氣的切下一塊給我們品嘗!

濕潤的蛋糕不會很甜,口感超級綿密,每一種口味幾乎都試吃了。

尤其是芋頭的,好吃到一個翻過去又翻回來的程度,當下立刻包一大條,回宿舍的當天立刻被我自己一個人吃光,誇張的好吃!

是說我既沒拍到店名,又把名片給弄丟,所以想吃的,就自己想辦法找。

放心,很好找,就在街道入口不遠處!(謎之聲:這有說跟沒說不是一樣!)SAM_7269.JPG

 

 

早餐(?)吃土魠魚羹(魚土 魠 魚 火庚)

我阿爸教過我,要分辨土魠魚是真是假,端看魚肉是不是一片片的就可以大概分辨得出來!

畢竟土魠魚很貴,還是有很多商家會以假亂真,我就真的吃過一絲一絲的假土魠魚!

好的,斷面我也咬給你們看的,真假請自行分別。

不過老實說,我吃不太習慣台南的口味,偏甜、有香菜、白菜有生菜味~ 恩~我還是愛我們澎湖的那一味!SAM_7275.JPG

 

 

這間店嵐說很像很有名,那就吃吃看!

出來玩,尤其是這樣的美食吃到吐之旅,就是要臉皮夠厚!

店內生意很好,幾乎呈現無時無刻滿座的狀態!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趁機坐下來,然後只點了一碗碗粿!(我記得應該是沒點魚羹,否則我應該會拍才對!)

碗粿不是我的愛好,所以嘗過就算吃過,倒是這裡很古早風,碗粿給的是一根竹籤,我們試過幾次,只有嵐成功用竹叉叉起碗粿!

果然,嵐是老人,所以比較厲害samwoo%20(13).gif  !(嵐之聲:妳說甚麼妳!!!)SAM_7282.JPG

 

 

聽說很好喝的古早味飲料店,馬上人手一杯!

我喝的是仙草茶,好喝!

SAM_7285.JPG

 

 

又是嵐說的,這間春捲很有名,我說嵐,你甚麼時候偷偷做功課我都不知道?!

不過一路吃下來,我好飽,加上我只喜歡吃我自己包的春捲(啊我就挑食咩),所以這卷就讓嵐自己K.O.

這裡的春捲包好後還會在鍋上稍稍煎一下,很特別!

話說我已經很幾年都沒有在家過清明節,所以也很久沒吃到自己家裡準備的春捲。

這次回台灣趁著清明節剛過沒多久,在市場還找的到春捲皮的時候應是盧著家人給我準備讓我過過癮。

大量花生粉、油麵、豆芽、豆干、蝦子、滷肉、還有我硬要加的魯鳥蛋,最後一樣在撒上大量花生粉~喔依細~~~SAM_7287.JPG

 

 

來台南必吃的除了昨天已經吃到的牛肉湯之外,就是鹹粥!

這間店好像是開24小時,隨時想吃都有。

SAM_7291.JPG

 

 

食物已經淹到食道的我們,小小點了碗粥,然後看到蝦仁飯~點一下好了,在然後嵐說他很想吃虱目魚,那也點一下好了!

與其說是鹹粥,應該說是海鮮泡飯比較易懂,這裡的米粒不是一起熬煮,而是白飯+配料+高湯組合而成。

配料有兩種魚肉和蚵仔,油條另外選購!

我覺得好好吃喔1525505061.jpg  !

是說,時間已久,我這個味素偵測機忘了這間店有沒有味素,好吧,我下次吃完會記得不要忘記!

這裡除了粥之外,也有簡單的小菜可以點,項是那一大鍋滷豆皮我就超想吃,可是我真的吃不下、吃不下了啦!!!SAM_7292.JPG

 

 

吃完這三樣小吃,我發誓我再也不要吃東西了!,我是說暫時不要吃東西啦!)

我們三個飽食的程度,大概就是妳一壓我們的肚子我們就會立刻吐出來的程度!

到底,到底是誰叫我們要吃成這樣啦!

好吧,我承認是我,啊我就想說難得來,一定要甚麼都吃過才過癮呀!

現在才接近中午,短時間內再也吃不下的我們該怎麼辦?

立刻Google一下最遠的地方是哪裡,馬上開車去,越遠越好,想盡辦法離開美食,爭取更多消化的時間!!!

就這樣,我們開著車來到很遠很遠的七股,來找鹽山玩! SAM_7301.JPG

 

 

這兩隻好像沒有來過鹽山,哈哈哈,我來過耶!

來來來,姐幫你們拍張照!

SAM_7300.JPGSAM_7304.JPG

 

 

很久以前我就已經對夢想白茫茫一片的鹽山幻滅,但都來了,還是盡情地當個觀光客拍一下照好了!

SAM_7305.JPG SAM_7307.JPGSAM_7315.JPG

 

 

結果,我們果然沒一刻正經的!

想說這粗顆粒的鹽,撒起來應該可以製造雪花的假象,就開始發瘋的製造雪花!

沒有一次成功,一次成功都沒有,反倒像要拿甚麼髒東西砸人還是有甚麼髒東西飛過一般!

好吧,我們真的很蠢!

SAM_7313.JPG

 

 

爬到鹽山的至高點給風吹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囉!

SAM_7319.JPG

 

 

沿路又開回市區,真是辛苦阿潔,等我改天會開車妳就可以好好地坐在副座休息啦!(阿潔之聲:我寧願累死也不要給妳載!)

SAM_7324.JPG

 

 

你沒看錯,我們又來吃!!!

以前在高雄大湖讀書時,曾經從大湖騎一兩個小時車來安平,就為了吃一下蝦捲,只是我印象中不好吃!

這次又經過,那就在吃吃好了!

ㄟ,好吃耶!

三個人只點一份(兩條)吃的不過癮,害我超想再點一份!(當然沒點,你以為去一趟鹽山一個多小時可以消耗多少呀!)

SAM_7328.JPG

 

 

蝦捲旁邊有一家"依蕾特",聽說奶酪好吃的不得了!

哈哈哈,終於有我不想吃的啦!!

所有的奶製品我只敢接受奶茶和果汁牛奶,所以這項對我來說免疫,省下一筆錢!

倒是嵐跟阿潔都買一箱,好像真的很有名的樣子!

話說她們很虧,明天開始有買一送一的活動,明天開始,今天沒有!1525510212.jpgSAM_7336.JPG

 

 

好吧,我沒買奶酪,但我買了這個!

西井村有名的是滷豬腳那一類的,結果我買一包滷花生和一些即食的米血根百頁豆腐,哈哈哈,我好有梗喔!

SAM_7341.JPG

 

 

突然發現住在這裡也不錯,高樓層的面河景觀應該不賴,誰來幫我問問這裡房價怎麼算!

SAM_7340.JPG

 

 

最最最後,意外的最後一頓!

話說昨天晚上跟阿萍逛夜市時,她說台南的鹹粥就要吃阿憨鹹粥才對。

原本我們不打算刻意找,偏偏就從安平回火車站的路上看到了!

這~這不就是命中註定叫我們吃嗎?

其實吃?不吃?猶豫好久,真的無敵飽呀!最後,想說既然遇到就不要錯過,所以我們停車,吃!SAM_7342.JPG

 

 

三個人點一碗!

跟剛剛吃的鹹粥比起來,這裡的湯比較濃郁,但相對的比較油,而且腥味比較重!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的意思啦!

SAM_7345.JPG

 

 

最後再回到格上租車還車後,我們準備打道回府啦!

不誇張,每個人手上都是滿滿的吃食,阿不就還好我們租車,不然這些東西用摩多車載的完嗎?

SAM_7347.JPG

 

 

"高雄 + 台南窮光蛋吃肥之旅"最最後一站-國光客運!

嵐還有兩天假期,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分開,她去坐火車回高雄,我跟阿潔坐國光回林口。

小嵐嵐,我會想你的~(嵐之聲:神經病!)

SAM_7349.JPG  

 

 

1369592539.jpg  這趟旅程結束後,我發誓,以後去哪玩都要逼林阿潔開她的小可載著我們玩!

從台南回林口居然坐了快要七小時的車,有夠夭壽!

或說那天塞車塞的無敵凶!

你也知道,國光客運會在上高速公路之前在台南各地載客,據點多,本不礙事,反正我是上車就睡覺的人。

結果,約莫是一個多小時後,我一覺醒來,發現車還沒上高速公路?!

阿娘喂~光是塞在台南就塞個一個多小時,回到林口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有夠可怕的~

阿潔說:我寧願開車累也不要這樣坐車累呀!

1525505073.jpg  是我不好,下次,下次你開車,打死我都不會阻攔你啦!!!

 

 

 

 

 

arrow
arrow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