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30(一)

我不說。猜不到這裡竟然隱藏著釀酒賣酒的金門酒廠吧!





切記!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我的警語寫的夠大吧。做不到的就這樣!




首圖是第一天傍晚要回民宿時拍的。會逛到金門酒廠。只是純粹快要路過。

我說過。楊嵐嵐的手機可以搜尋附近好吃好玩的。所以就這樣找到了。

既然來金門一定要買酒回去。那就繞進去逛逛唄。

不過。剛到的時候。我們也覺得很詭異。"這裡賣酒?"。就這麼疑惑著。

後來。是楊嵐嵐說這裡是金門的古城門。我們才恍然大悟。(楊嵐嵐有做功課就是不一樣耶!)


金門古城位於古崗、古區、官路邊、水頭、謝厝之間,明代朱元璋為海防所需於,於明洪武21年(1388年)派人興建,明代中葉已逐漸失去軍事作用,但人口與商業行為有一定規模,因有「要丁東門外,要富西門外,要興南門外,要官北門外」諺語。清康熙21年(1682年),總兵陳龍將縣治遷移後浦,政治經濟中心轉移後,金門城重要性減低,城門亦毀於戰爭中,現四座城門均為重建。

「要丁東門外」,「丁」指的是人丁興旺的古崗,東門就鄰近古崗。

「要興南門外」,南門當時鄰近港口,商業鼎盛,現在則為金門酒廠大門。

「要富西門外」,指的就是水頭,當時僑鄉回來蓋房,造就「有水頭富,無水頭厝」的盛況。

「要官北門外」,北門靠近燕南山,宋代理學大師朱熹曾於此建「燕南書院」,加上科舉制影響,想做官求功名,就去那唸書。



那首圖如果沒意外的話。那應該是北門的背影。

而這裡。就是南門。現在的金門酒廠金城廠。

一下車。撲鼻而來的就是酒糟的味道。老實說。我覺得很臭!

哈。還好嗅覺適應性很快。一下子就習慣了!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人家已經關門了。

拉上的鐵門留有一個小縫。是我們問了警衛才告訴我們已經關門的。營業時間很短唷。只有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





所以我們隔天第一個行程就來這裡。

ㄚ。我跟你說。我有每次出門玩要照相絕不穿重複衣服的壞習慣。但偏偏這次出發前沒空買新衣服。

嘿嘿。好死不死。就這麼讓我湊出三套沒曝光過的舊衣。今天的穿著是這三天裡最愛的一套啦!

只是剛睡醒還睡不飽的我和楊嵐嵐。臉可以再腫一點!





阿斌哥真的很喜歡偷拍我們在拍照的樣子。

阿斌哥。我知道你暗戀我。但這麼光明正大的偷拍。阿萍萍會生氣的!


好的。廢話連篇很久。我們終於要進古城。ㄚ不是。是進酒廠啦





一進門就看到這樣的精神口號。

是真的沒錯。福利社的阿姨人都好好唷!我們超滿意的啦!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直接殺近去人家的福利社裡買酒。

不過。我們搞了超大的一個笑話。





前一天大家都沒有領啥錢。付完車子的租金。民宿的租金之後。基本上大家都剩下幾百塊。
住宿費是我全部先付的。所以我更慘。只剩不到一百塊

還好。遠遠的就看到酒廠裡有合作金庫的提款機。

立馬衝上前去領錢。

登登。提款機故障中

所以進門後第一件事就是問福利社的阿姨說"請問可以刷卡嗎?"

哈哈哈。一聽到可以後。我們全部殺紅了眼。
ㄟ。但是不是殺酒。是先殺牛肉乾!

這裡的牛肉乾好便宜。一包一百二還一百四的樣子(驚!才短短時間我就忘了多少錢!)

我記得外面賣這一包好像要將近兩百塊耶。所以這裡的福利社真是太便宜了。

加上超多口味。還有豬肉乾鹿肉乾之類的。每個人都是五包10包的買。

不過。這裡是員工福利品的販賣處。跟賣酒的要分開結帳。

冏的來了。

當我們拿出卡來刷時。阿姨呵呵笑的說:"這裡是福利品。不可以刷卡。要買酒的那裡才可以啦!"

登登登!晴天霹靂

沒關係。那我們明天回去前再來買。反正這裡離我們住的地方超級近的。

"可是我們明天大盤點沒有對外營業耶!"阿姨繼續笑笑的說。
再度登登登登!晴天大霹靂!。明天就打包回台灣。沒有後天了。

結果。你就看四五個人在結帳台上。東湊西湊。零錢通通搬出來。總算湊足錢買牛肉乾。

楊嵐嵐手上展示的就是我們買的牛肉乾。嗚~得來不易呀!

(唯一一張展示牛肉乾的照片就是楊嵐嵐。可是。這張很醜。放上來她一定要揍我。是說。搞成這樣有比較好嗎?)





好的。殺完牛肉乾。換殺酒。

賣場沒有很大。但是這裡的金門高粱應有盡有。(廢話。這裡是金門酒場耶!)





然後也有展示很多的非賣品。

多半都是某年為了特地目的所釀製的酒。來有阿兵哥鞋的造型耶。酷斃了!





還好這一趟有阿斌哥一起出門。這些酒的照片都是阿斌哥拍的。

我們早就買酒買到天邊去了。哪還記得拍照!





不過。這裡沒有販售紅標的高粱。阿姨說因為這裡算是公賣局。不會賣私下流通的紅標高粱。

最後。我們買了12瓶高粱。湊一箱。加一百塊的運費宅配回家。這想法幹的好。不用想辦法塞行李也不怕破。YA!

小寶再次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唷!





買完東西。走出來後就看到這個"

ㄟ。老實說。我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反正我們就是觀光客。看到黑影就開槍。看到景就照就對了!





OK。大肆採購完畢。我們要出城啦!

這照片不知道怎麼拍的。我的腿好細呀!回來後看到這張照片。立刻跟林阿潔說"我在金門腳是瘦的耶!





哈哈哈。我們的大合照!

是說。大家。我的左手邊還很空耶。幹麼不站過去一點啦!





這是在停車場的矮牆上發現的。地上的水管洞青苔長的超茂盛的。

長青苔就算了。青苔上還會長雜草。也太妙了吧!





離開酒場後。我們今天真正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金沙鎮的料羅海濱公園。一樣打算從最遠的地方玩回來。

就這樣開著車。開著車。開著車~~

ㄟ。賣貢糖的出現了!

哈哈哈。就這樣。我們又進了買貢糖的地方。


第一句話一樣先問"請問可以刷卡嗎?" 拜託。我們身上應該連零錢都沒了

還好。可以刷卡啦!

不過。要在這裡購物前。要先到二樓參觀!





上二樓的地方。看到的就是透明玻璃。後面就是工作人員製作貢糖的地方。

喔對了。還有茶水。一定要拿一杯。一定要!





二樓空間沒有很大。不過一區一區劃分的很清楚。

左邊一整片玻璃後面都是製作區。

最近常看到這樣的模式。是為了透明化讓顧客安心的吧!

ㄚ。對了。這裡有貼標籤說禁止拍照。不過我問了接待我們的服務員。她說可以。所以我才拍的唷!





這就是我剛剛說為什麼一定要拿一杯茶水的原因。

因為這裡有貢糖試吃區。

應該是因為觀光客一團一團來的關係。所以每組客人都會分配到一個服務人員。我們也有。散客是也。

邊試吃會邊介紹貢糖。但是。貢糖吃了兩顆我就覺得甜爆了。配個茶水。真的剛剛好。

阿萍萍還來回倒了3次咧!





還有賣果凍。這裡賣果凍真的會有人買嗎?







有。就是我。我買了。兩個口味都買了!





還有烤海苔。這烤海苔真的超好吃的。香香酥脆酥脆的。我差點就買了。

後來想想。ㄚ這個澎湖也有呀!

另外也有牛肉乾豬肉乾之類的。不過。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買完貢糖。留下班機資料。回台灣當天機場拿就可以了。不用提來提去。很優!

難怪剛到的第一天發現機場外面滿滿都是貢糖的箱子。幾乎是每家貢糖店都有這樣的服務唷!

原本打算要離開的我們。離開時又被這掛壁海報吸引。





買免稅品是一定要的呀(我幫阿斌哥說的)。看起來應該是剛開幕沒多久。還有很多花藍耶!





不過這裡就真的不能拍照了。

可是我可以拍戰利品。

天ㄚ。這是我肖想很久的Chloe'香水耶!五瓶小香的組合。

哈哈哈哈。提前不要臉的要來的生日禮物。謝謝佳葴學姊呀!









無預警的買完在金門該買的名產。

這下子我們真的要來去玩景點啦!
哈哈哈。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