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9(日)

是不是。一整排的高粱酒才有氣勢。這就是金門的餐館呀!






離開莒光樓後。我們直奔餐館。

楊嵐嵐說。這間餐館的評價不錯。而且有一些很特別菜色。所以我們來了!



進門前。楊嵐嵐就問我們說要不要嚐試看看金門特有的炒沙蟲。

我來告訴你那是什麼東東!

沙蟲是棲息於金門沿海沙灘中的星蟲動物,又稱"海腸子",動物學名稱為"方格星蟲",產於沿海灘塗泥沙之中,新鮮沙蟲用來白灼或快炒,有鵝腸和土魷的鮮味,老經驗的討海者趁退潮後掘出沙蟲,用水清洗後,以豆芽菜和芹菜,加蔥段辣椒快炒或曬乾炸成酥,前者滑嫩似小魚,後者香酥如蝦味先,美味卻不沾一點腥味,是漁村獨有的美食。

簡單來說。沙蟲就是有著蚯蚓外觀的海鮮。

噗。想像一下。要吃蚯蚓?打死我也不要!

所以。我們很自動的跳過這一道菜!

這間餐廳的收費應該算不貴。我們都點中份的。大概都是兩百多!





點過餐後才想到要拍照。看的出來。人真的不少。

而且。隔壁桌坐的是昨天來過。念念不忘今天又來的旅客。嘿嘿。值得期待的感覺!





很鄉村的餐館的樣子。不來高級裝潢這一套。只有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喜氣感。





人很多。等了一下下都還沒東西可以吃。

那。我們只好





老闆。在不上菜我們小寶要生氣了!





喔對了。看了別桌的才發現有熱茶可以喝。可是要自己裝。

ㄟ。我好像沒有喝耶。所以我忘了這是什麼茶





登登。上菜了! (其實沒有等很久啦!)

第一道菜:五更腸旺!

我記得還不錯吃。不會很辣。可是。我忘記口感了!





第二道菜:白飯! (白飯也算一道菜?

還好白飯是Q的不是硬的。我討厭吃乾乾又粒粒分明的白飯。





第三道菜:鳳梨蝦球!

噗。一看就知道是我要點的。有蝦球沒點蝦球。對不起我的胃呀!

印象中這也很好吃。只是。現在幾乎所有餐廳都會把蝦球炸好後擠上美乃滋。

但是。這樣吃很容易吃到一大口美乃滋。然後下一口沒有美乃滋。要不太膩。要不沒有沾到少一味。

所以。我還是愛我三姑姑做的。把美乃滋和蝦球拌勻。一兼二顧呀!





第四道菜:高梁嗆蟹!

除了炒沙蟲之外。這也是餐廳必點的菜色之一。我們就有遇到就有客人進門專門吃這一盤呢!

不過。我要先承認。點這一道菜。我鬧了個大烏龍。

菜單上顯示。中盤的好像兩百多塊。大盤的才300塊。我就想說。螃蟹很貴。依中盤的價錢還看可能只有一隻左右的量。

所以。我就說。那螃蟹點大盤的。反正也才三百塊。(完全沒再做功課。我一直以為是炒螃蟹有加高粱酒呀!)

結果。送上桌的時候我就傻了。

是用高粱酒醃過的生小螃蟹。是一道涼拌菜呀!

很好吃。我想一定是很新鮮才敢做生的螃蟹。而且。肉吃起來QQ的。我很喜歡。

可是。這一大盤的冰涼螃蟹。吃多了真的會膩。最最後。我們吃不完呀!





第五道菜:什錦湯 (哈哈。我忘記正確的菜名是啥了。就大概是什錦這類的啦!)

湯的選擇不多。我又不喝豬肚湯。所以只好點了這一道。

亂點也真不錯耶。有魚丸。波菜。筍片。肉片。蛤仔等等的綜合食材煮的。好喝!





第六道菜:鐵板海蚵!

哈哈哈。都快吃完了才想到還沒拍照。就只剩這副德性了!

其實。這也是我點錯的。進門前看到別桌有點海蚵料理。長的很像鐵板的作法。所以我就點了。

後來才發現。我看上的菜叫做"水煮海蚵"。一整個錯的很誇張!

金門的蚵根澎湖的又不一樣。海味很重。雖然我很討厭吃顆的蚵仔。那大大的肚子我真的不是很喜歡。

可是金門的蚵就因為海味足。吃起來很鮮。就比較不會有噁心感。

不過。最愛的還是澎湖的石蚵啦!阿母。我想念你挖的石蚵了!!!!!





第六道菜:炒波菜。

呷魚呷肉。嘛愛有菜尬! 這道菜就是因為這原因出現的!





嗝!

五菜一湯外加追加過一次的白飯。吃的還算是飽的呀!

ㄟㄟ。總務嵐。這一餐多少錢呀! (噗。我真的不記得了!!!)





吃飽飯後走出餐廳拍的。這裡很好找。

如果還有機會到金門。我一定要再來這裡吃飯。特別是水煮海蚵。你等我呀!

記德海鮮餐廳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253號

電話:082-324461 或 082-312078 

營業時間:am 11:00~14:00 。pm 17:00~24:00




吃的飽飽的就要在飯後散散步才健康。

然後。我們本來要去總督府附近。因為楊嵐嵐說那裡有些店可以逛逛。(事後查證。是總兵署不是總督府啦!)

接著。楊嵐嵐用它的手機導航。步行距離不遠。所以我們就跟著她走。

沿路上揚嵐嵐很得意。她說:ㄟ。對對對。我們走對了。導航有跟著我們在動。

熟知。走一走後。楊大嵐突然說:疑。我們偏離路線咧!

OK呀。反正今天一整天都在亂走。沒差。那我們往回走。前前後後再同一條路上走了兩三遍。

最後發現!

楊大嵐把導航設定在"記德海鮮餐廳"。

。裡記各拜痴。

我們是從記德海鮮餐廳出發。她卻把目的地設在記德海鮮餐廳。難怪怎麼走都會離開導航的設定路線呀!

後來問了路人。她說總督府要走很大一段路。而且那時候的時分。應該商店都關的差不多了。

好唄。那我們就一路往上走亂晃吧!



記得我說過。這段時間正好是金門迎城隍這個大事記時間。所以。上好看到一場很熱鬧的廟會。

你看看。他們的三太子是騎馬。真的馬耶!

也太酷了吧!

立刻把這張照片PO在臉書上給那熱愛舞轎。熱愛電音三太子的我弟弟看!





我們要滾回民宿休息啦!

基於民宿比較偏僻。很怕會餓死的心態。所以今天最後一站是7-11買點心!

這都是我愛吃的!YA~
好啦。第一天的行程結束了。。大家掰掰啦!





阿娘喂!

這篇文章存在我的電腦裡14天了。我終於寫完啦!

第二天的照片更慘。都還在資料夾裡動都沒動。

我想想。我啥時可以寫完!




arrow
arrow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