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9(日)
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的。中午過後。天氣就放晴啦。




回民宿放過行李後。雨依舊下個不停。

但是。實在是餓死了。原本想在民宿附近吃一吃就好。但發現。民宿附近好像沒啥好吃的。

好吧。管它的。既然出來玩。下雨也認了。了不起就撐著傘穿雨衣遊古蹟你說是吧!

心念一轉。我們還是按照計畫。出發遊玩去。

我說了。餓死了。所以第一站。就是先找吃的。

楊嵐嵐說。有一間叫喜相逢的牛肉麵很有名。所以我們決定前往。

喔對了。租車行的勇哥說金門的路很好走。不會迷路。然後。有給我們一張地圖看著辦。

見鬼。地圖上沒有寫喜相逢在哪(廢話)。還好。我們都有智慧型手機。用手機導航

設定好"喜相逢"後。出現車程莫約要30分鐘的字眼。

楊大嵐。我們吃飯的地方要開到金門的另一邊。要30分鐘耶!"<---我說

我知道阿。但是飯飽後可以一路玩回來。比較順!"<--楊嵐嵐說。

喔。我很餓耶! 抗議無效!

就這樣。我們往市區前進。
緊接著。慘案發生了。坐在副駕駛座的我。不會看導航

我看不懂Google map上的指示到底是要左彎還是右彎。所以。常常說了左轉後。發現我們的車不在導航的設定路上。

ㄚㄚ。阿斌哥。轉錯邊了。要迴轉一下

ㄚㄚ。阿斌哥。我又轉錯邊了。要迴轉一下

ㄚㄚ。阿斌哥。剛剛那個路口要轉

ㄚㄚ。阿斌哥.。(#)*$)(&%()#@*$_@(}_*%)(#&%@($_@#)$

這樣的劇碼在第一天不停的反覆上演。

重點是。金門也不大。所以很多鄉間小路。鄉間小路沒關係。但是沒有地方迴轉就有很大的關係!
漸漸的。阿斌哥默默無語

說實話。我很討厭迷路。如果今天換作是我開車。火應該都燒到天靈蓋了。

我只能說。還好。我是阿斌哥的小三。不是他老婆。否則。我應該早就被趕下車了!

而且。金門的收訊真的不好。常常開到一半。發現網路斷了訊號。導航掛掉!

要不。就是導航把我們帶上山。卻在上山了半途中沒了訊好。導航再次掛掉!

時有耳聞新聞都會報。XXX被導航帶上山迷了路。死路。沒路等等等。害的我們立刻掉頭下山。走別條路!
就這樣。終於在下午一點的時分。我們吃到牛肉麵了


這裡的刀削麵聽說是有名的。所以大家都點刀削麵。店裡也有賣拉麵唷!

然後。金門的牛肉麵。嗯~我不會說耶。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可能吃習慣了紅燒的重口味。對於這種很清淡到沒啥味道的湯頭超不習慣。

肉呢。算是有嚼勁的。不是軟爛的。

重點是。這麵。粗到不行。刀削的非~~常的厚。(我討厭吃粗的麵。早知道就點拉麵了!)

右邊是炸醬麵。也還不錯吃。

還有貢丸湯。印象中小貴。

然後。還有燒餅。有甜的跟鹹的兩種口味。甜的是麥芽。鹹的是蔥花。

這燒餅好吃。帶有嚼勁的麵香足。微鹹的蔥很香。一個才10元。超便宜。我愛!(歹勢喔。吃快完了才想到要拍!)

最後。是我硬要點的滷味。我超愛那裏的甜醬油膏。好吃! (林小寶。妳偷瞪我被我抓到了!)

『喜相逢』刀削麵。地址: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5號。電話:082-333064





吃完午餐。直接走到隔壁的"談天樓"吃點心!

聽說這裡的湯圓必點。所以大家卯起來點湯圓。

喔對了。這裡不只買湯圓。也有飯和牛肉麵唷!

是說。這裡的湯圓我覺得很"地雷"

當天。大家都點刨冰+湯圓。只有我喝熱的桂圓湯圓。一份四顆湯圓。50塊!

點了花生。紅豆還有芋頭口味的刨冰。這些料。讓我們大傻眼。

很明顯。我們大家都猜應該是罐頭不是自己煮的。

照片裡那一顆顆黃黃的東西。不說你不知道那是花生吧!

超詭異。而且完全沒有花生味。其他的紅豆和芋頭也是。很冏!





然後。我點的熱桂圓也沒好到哪裡去。就熱水泡桂圓+湯圓。

那湯。淡淡的桂圓香。沒了! 真的沒了! 一點都沒甜。很像是有桂圓味道的熱開水。更冏

然後。最令我期待的湯圓。糟透了!

皮很爛。一點點點點點Q彈感都沒有。很像泡很久的感覺。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因為我點熱的所以才會有煮過頭的感覺。

後來發現不是。刨冰裡的湯圓也一樣爛爛的。

唯一有像樣的。就只剩下芝麻餡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正好吃到品質沒把關好的湯圓還是怎樣。總之。超級不推薦。

後來吃完後。楊嵐嵐說這裡有名的是酒釀湯圓。算了。湯圓不好吃。什麼口味都吸引不了我了!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買回來煮的桂冠湯圓都比這好吃一百倍!

『談天樓』湯圓。地址: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3號。電話:082-332766





吃飽後。天氣就放晴了。真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呀!

沿路玩回去。

剛剛開車來的路上。就有看到"金門陶瓷廠"。第一站就去那裡吧!





停好車。就看到這個扛棒。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喜歡這個扛棒喔!

瘋狂的拍過很多照後。回來才發現。只有楊嵐嵐的獨照有完整的扛棒。

我就說了。我有放感情進去拍呀!

噗!好啦。我們繼續往前進。參觀陶瓷廠去!



登登。鐵門拉下深鎖。今天休館

搞屁呀!



好啦。沒關係啦。外面也有幾個陶瓷作品。我們來拍一拍也是可以!





這裡的佔地算是很大的。不遠處還有一個涼亭。

不過。看不到可以上去的路。所以不確定到底可不可以上去。





另一邊的小山上。除了有陶瓷作品之外。還有兩尊風獅爺!



好的。門沒開。所以很虛的帶過金門陶瓷廠不是我的錯

小寶。妳說是吧!





下一篇。要去楊嵐嵐說非去不可的"陳景蘭洋樓"參觀。

真的很美!

敬請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