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不信*。我弟看到這篇後。一定會想要揍我。




前幾天再寫手機相片日記的時候。突然發現我老弟住院時我拍了不少耶!

既然這樣如此那般。當然要好好寫一下做個紀念。順便讓我弟在警惕一下!!

啾竟。事情是怎樣發生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器....




09/15(四)

吃完單位的聚餐後。在回程的汎航上接到電話。我姊說"你弟又出車禍了"

靠腰。又來了<----這是第一個念頭。畢竟這已經是我弟第三次出車禍。我該說什麼呢?

我姊說。我弟是騎車摔的。原因不是很清楚。是路人幫忙叫救護車。還好。澎湖人好有人情味

總之。現在人在醫院。受傷的應該只有右手。和一些擦傷。

那時候。剛經歷我大舅的事沒多久。加上之前爸爸在澎湖開刀的經驗。實在不敢把我弟再交給澎湖的醫療。

後送長庚是唯一的念頭。





09/16(五)

一大早。家裡打來的電話沒有間斷過。

後送是已經確定的。但是。高雄長庚和林口長庚之間舉棋不定。

上次車禍時的髖關節的手術。是高長的"傅得虎"醫師開的。極優。幾乎沒留下什麼後遺症。

原本想就這樣轉送高長。

但因為我老弟是肩關節粉碎性骨折。後來發現傅醫師並不專長於肩關節手術。

加上傅醫師是急症外傷骨科。也不一定今天是他值班。而且。高長的醫生我也不認得半個

打電話問過玉芳阿長。如果今天送林口急診室哪個醫生值班。可靠嗎?

玉芳阿長說。先來在說。醫生再找沒關係。

幾經討論。最後轉送林口長庚。至少。我還可以拜託我們醫生打聽誰比較厲害。

而且急診。還有玉芳阿長罩著

事不宜遲。禮拜五沒有趕快處理。再來禮拜六日放假天。會更棘手。

所以一大早辦完澎湖那邊醫院的出院轉院手續。就由我阿母和姊姊一起帶他到我這。

看到我弟的第一眼。好可憐。我只能以"咪咪冒冒"來形容。滿臉的傷。右手還吊著三角巾。

那時候的我弟。笑不出來

謝謝玉芳阿長的幫忙。我老弟再急診"過關斬將"。骨科的會診。遇到了人超好的李柏成醫生。

他說。弟弟的X片和電腦斷層看起來是肱骨頸和肱骨頭的粉碎性骨折。很厲害的粉碎。很嚴重的骨折。

基本上。這樣的病例。應該是要直接換人工關節

但是考量到我弟還年輕。可以開刀拼一拼。試著拼回去。

我問了這樣的骨折是不是會有很多的後遺症。他說。活動度受損是一定的。

至於最糟糕的壞死。就只能拼一拼。聽到這。我心都涼了。

楊醫師同時也說了。肩關節手術不是他的專科。問我有沒有想要指定的醫生。

我說"沒有。我沒有認識誰。楊醫師你有比較推薦的嗎?"

楊醫師想了想。幫我打電話聯絡肩關節的權威醫生"陳昭宇"。

當他說出"陳昭宇"醫生的名字時。我安心了一些。因為。當初我們主任手骨折時。也是指定給陳醫師手術。

既然主任都會指定陳醫師開刀。代表陳醫師一定值得信賴

不過陳醫師當時並不在國內。李醫師也評估了暫時沒有馬上動手術的必要性。但總是要住院。

玉芳阿長問說。那陳醫師不在國內。收誰的Servise?

李醫師笑著說"只好先收我的名下囉!等陳醫師回來再轉吧!"

李醫師。真的超超超謝謝他的。

當天。就住上骨科的病房7G18B。

雙人房裡只有一張陪客床。想要留下兩個人。有點勉強。所以。今天晚上我跟我姊就回宿舍睡。

不過當天實在是太慌亂了。一張照片也沒拍。


喔對了。後來我弟有轉述讓我知道他出事的最主要原因。

他說他在十字路口處為了要閃闖紅燈的機車。所以緊急煞車。就這麼剛好。車子有碟煞系統。

車是停下來了。但人也飛出去了。

還真的挺衰的。

是說。我弟摔的也很離奇。肚子大範圍瘀血不說。臉跟腳都是左邊受傷。但是手斷的是右邊?

重點是。手的肱骨幾乎全毀。但保護在肱骨上的肩關節卻完好無缺。

是怎樣摔的。他自己也不知道!




09/17(六)

一夜不好眠。不是因為擔心我弟。是因為小小的宿舍單人床上擠了我和我姊。我連翻身都難呀!

一大早李柏成醫師就來查房了。他說。陳昭宇醫師禮拜一回國。所以禮拜二才會進醫院。

目前。就是持續冰敷。減緩組織的腫脹。也減緩開刀的難度。

對李醫師。除了感謝。就是感謝。

昨天臭著一張臉的我弟。今天總回恢復不少。不過。我嚴重懷疑他昨天在急診臭臉。是因為太丟臉了!!

無聊到發慌的假日。鍾家三姊弟。只好賭博

一陣廝殺。我慘敗。啃!!

不賭了。所幸幫我弟請假。一行人加上蛙小妹浩浩蕩蕩前往各大百貨公司血拼去!




有鑑於昨天的宿舍床太太太小了。所以今天我自願和我老媽留守病房。

是說。也沒好到哪裡去。

怎麼睡

陪客床上我和我媽一正一反頭腳顛倒。我的頭墊個翻身枕。睡在pp椅上。

然後。我拍下這張照片。那個罪該萬死的弟弟。自己一張床也太舒服了吧!!

隔天起床。我覺得我的脖子要斷了!!





09/18(日)

這!大口大口咬麥當當。是一個病人該有的樣子嗎???!!!

臉上的紗布昨天全拆了。還是專科厲害。NP昨天就說過。這樣的擦傷保持乾燥會好的更快。

現在。就等禮拜二的陳醫師出現。預約開刀時間。

所以。讓我姊先回澎湖了。畢竟。她的假也不好請。





09/19(一)

又是沒事做的一天。

不過。今天單人房有空了。

再不確定弟弟的保險是否有理賠的時候。確實掙扎了一下要不要多花那3000大洋。

後來。我發現阿母在這裡實在是很無聊。單人房至少有電視可以看。

而且。多方打聽下。據說保險有理賠的可能性比較大。

那就轉吧!

單人房。大的很。還有兩張陪客床。我阿母終於不用在聞著我的臭腳丫睡覺囉!




09/20(二)

終於見到陳昭宇醫師了!

在醫院待久了。也大概知道那些所謂的大牌醫生會有怎樣的跩樣。

可是。陳昭宇醫師大大跌破我的眼鏡。和藹可親也不足以形容他帶給我的親切感。

陳醫師說。他看過我弟的報告。

直接明白的說。我弟的骨頭很碎。而且肱骨頭的地方。是像剖西瓜般的縱向剖成兩半

手術是必要的。及早進行更好。

照規定。禮拜五才是陳醫師的開刀日。但是陳醫師禮拜四又要再出國開會。

所以。他說他會借手術室開刀。掛名在姜智偉醫師名下。這手術會和姜醫師一起合力完成。

他也再次保證。刀一定是他開啦

詳細的說明了手術的方式。然後。也說了自費項目的選擇性。

新式的鋼板6萬。骨泥4萬。人工骨的處理費3千。零零總總加一加。10多萬

當然。也是有健保材料可以用。只是。我好像完全不考慮用健保的。

跟老爸商量後。就只好把我弟當做來討債的。只要是為了他好的。幾十萬也要花。

當然。也問了後遺症。陳醫師說的更白了。以後右手要活動可以。

但是內旋跟外轉(時間太久。我有點不確定是不是這兩個擺位)肯定是受限最多的。甚至可能會完全限制。

還有。以後關節壞死的機率大約是40%。也就是說。還是有40%的機會將來要換人工關節。

心。更沉重了



09/21(三)

下班後回宿舍洗個澡。在到病房。意外發現地上有一個抽血過後止血用的棉球。

被我吵醒的弟弟。告訴我他剛剛胸悶。醫生剛剛做過心電圖。也抽過血。後來我才發現。還含過NTG。

打電話回病房請學妹幫我查過報告。還好。指數正常。

我說老弟。你該不會是在緊張開刀吧!

凌晨兩點多。在臉書上寫下"最近忙著往我弟的病房跑..看到有醫療團隊的人進入病房立刻驚醒進入備戰狀態的我..嚴重睡眠不足..這一切的一切..只希望開刀一切順利..加油啦我那欠揍到不行老弟..!!!

早上八點多就準備要接刀。手忙腳亂的New nurse好可憐。她說她都還沒開始出門做事就要送刀

佛心來的我。幫她賞了我弟一支20號IC。接上點滴沒多久。刀房就來接了。

把媽媽留在外面等候。我陪我老弟進開刀房。

非常專業。現在已經全副武裝了!

我只能說。我弟貴人不斷。

麻醉訪視時。意外發現幫我弟麻醉的麻護居然是睿睿的同事慧慧。會不會太巧了。

而且。還是她先認出我的。我只能說。戴上口罩。我真的認不出來呀。慧慧。我弟就交給妳囉。謝謝你啦!

PS.拍完這張後。就被制止。說是手術房裡不可以使用手機啦!

然後我很壞心。我形容這張照片是宰宰宰ing。



等候的時間是很漫長的。

而且。等候區的椅子很難坐!所以我讓我阿母先回房間休息。看看電視也好。

而下小夜沒怎麼睡的我。邊盯著螢幕關心我弟的手術動態。邊打瞌睡。甚至。靠著牆壁還不小心睡著。



兩點多。手術還沒結束。換媽媽來接我的班。換我休息。因為我等等還要上班呀!

回病房躺不到30分鐘。媽媽打電話來說開完了!

衝回二樓。進到恢復室裡。發現我弟被綠單包的跟什麼一樣。還好。已經醒了。生命徵象也很穩定。

兩點多接近三點的時分。睡也不是。所幸。回單位把今天上班該做的是趕快做一做。好借休繼續照顧我弟!

印象中。我真正的能報的上班時數只有半小時吧。

阿母告訴我弟弟已經回病房。

再看到我弟。右手上臂包的緊緊的彈繃。留一個H/V引流血水。其它。一切安好。

晚上。我阿爸出現了。

原本叫他不用來。何必浪費機票錢。但我知道他就是放心不下。



09/22(四)

一大早。我老爸趕第一班飛機又回澎湖了。

沒多久。總醫師先來看過我弟。想問他有關手術的事。但他說他沒進刀房。所以要等主治醫師解釋。

又隔沒多久。姜智偉醫師就來了。帶我去看過弟弟術後的X光片。基本上。我完全看不懂

不過他說手術很順利。這樣就夠了。

接著沒多久。就看到玉芳阿長帶著籃水果出現。她說她看到手術紀錄。知道我弟開完刀了。

妳說。我不愛玉芳阿長我要愛誰嘛!




我家少爺用早餐中。標準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還跩不拉機的病人大概就只有他了。

手機幾乎24小時不離身。吃飯還要三催四請。我整個超想揍他

是說。我覺得骨科衣這玩意酷斃了!

之後。我完全睡死。一路睡到晚上才又醒過來。還被我阿母笑說"不是要來幫我顧你弟嗎?一直睡是怎樣!"





09/23(五)

今天。閒閒沒事做。

本來想捕捉一下我弟的蠢樣。但是都被他逃過了。只剩下這一張沒有糊掉。

隱約間看到他勝利的微笑。啃!






09/24(六)

我只能說。母子情深呀!

每次我弟住院。就是我阿母照顧他。張羅吃的。擔心他冷擔心他餓。

有時候我弟還不領情。被我媽唸時還擺臭臉。真是辛苦的阿母。真是白目的弟弟!!!!!!!



原本預計使用三天的抗生素卻延長了。姜醫師說。打到陳醫師回來再決定要不要停。

在鍾阿弟變小老鼠的研究裡發現。每次用5cc稀釋1gm的cefazolin。針必OUT。屢試不爽

可憐的我弟弟。他說。住院七天。換六支針。可憐的他姊姊。還要幫他打針。

雖然說。我是鍾一針沒錯。但。偶爾還是會有失手on他兩針的時候。

不過。套用一句我姊說的話"這樣就對了~~拿針用力戳他~~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續用抗生素的原因。是因為手術中植入的人工骨化驗結果長細菌了






09/25(日)

今天阿母要先回澎湖了。早上先帶阿母去坐飛機。

我只能說。我阿母疼我弟疼到翻過去。上飛機前還心心念念的跟我說今天是我弟生日。要我帶他去吃大餐。

啃!我帶他去吃大便比較快!

回到醫院後。我繼續昏睡。一覺醒過來。又是黃昏了。

受不了我弟的鳥頭。先帶他去剪一剪頭髮。當然。我的也順便處理一下啦!



當然。最後我還是乖乖的帶我弟去吃大餐。順便拎著蛙小妹一起去吃"鐵板燒"。

只是當天人太多了。我實在不好意思一直拍照呀!




非常巴結的我。還買了一個小蛋糕幫我阿弟慶祝一番。
我說弟弟。生日願望應該要許"不要再出車禍了"才對。






09/26(一)

下大夜的我。幫我弟買了早餐後。莫名奇妙又開始昏睡。

然後我那睡一整天的弟弟。也跟著我睡。

不過他比我厲害。還知道要起來吃完午餐在繼續睡。





09/27(二)

陳昭宇醫師回國啦!

一大早的查房我還沒下班。來不及參與。不過好消息是。可以出院了!

後來總醫師進病房時。有提到人工骨長菌的事(我是這時候才後知後覺知道的。難怪抗生素要延長時間)

說實在的我很擔心。萬一加速關節壞死怎麼辦?

不過總醫師也說了。長的細菌不多。也不是很毒的菌。回家吃抗生素就可以。門診會再追蹤。

也好。醫生都掛保證了。(後來我有自己去查證。確實。細菌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恭喜我弟。雖然7G15的視野真的還不錯。但是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回家囉!




前往機場的汎航車上。一個人也沒有。我和我弟笑著說。這待遇也太好了。花35塊錢包一台車耶!




好的。順利抵達機場後。才發現狗屎的我弟一樣衰。差五分鐘沒趕上的飛機。須要再等兩小時才有。

噗。果然是塞鬼!



短短的一趟林口長庚之旅。總花費是134877。我都可以去歐洲玩了!

我說弟弟。拜託。乖一點。我們家快要破產了你知道的!!!!





矯情的話還是要說。

謝謝李柏成醫師。陳昭宇醫師。姜智偉醫師。張總醫師。

謝謝玉芳阿長。謝謝慧慧。更謝謝7G所有的護理師。

也謝謝7D熱情的同事來探望我弟弟。


總之。謝謝這趟住院之旅所有幫助過我弟弟的人。

我想。最要謝謝的就是我的阿母。阿母最辛苦

鍾小弟。以後。請好好的孝順你阿母聽到沒!!!!!!!!!

還有。記得還我你的醫藥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