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二)

人家說。許願要還願。但是如果我已經忘記我許什麼願望了。怎麼辦?!







坐完海盜船在元箱根碼頭一出來。就可以看到這大大的鳥居。

看到這個鳥居表示你已經進入神社的參拜道。

沒錯。我們接著就要去很有名的箱根神社朝聖一下囉!





在神社前的停車場下車後。電池直接先帶著我們開始往參拜的路前進。

首先。需要先洗手。而且。洗手的方法和步驟有一定唷!

現在。就看看鍾小弟的示範!

拿起杓子裝一瓢水。電池說。要省著點用。這一瓢水要洗完所有的儀式喔!

首先。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接著再漱漱口。最後再把杓柄洗乾淨後放回去。

喔對了。這裡的水非~~~常的冰涼。是透心涼的舒服呀!





出發。前進去!

(其實這是參拜完回來才拍的。出發時我根本沒看到呀!)





要進到神社前。需要先爬上這些階梯。

喔媽呀!爬樓梯。我的強項

來人呀!你們去就好。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被巴!)





神社正門前。有一片非常大的廣場。

兮來人往。確保有寧靜的安詳感。果然。是聖地來著的!





來神社。當然就是要參拜。

但先看到的。是正門旁放置的超大飯杓。還有天皇和天后的”帛料”。

每年元旦時。天皇會至此祭拜。亦同時祈求日本人民豐衣足食。





接著。要開始參拜囉!





在這裡拜拜。跟台灣大不同。並不是燒香三跪九叩。而是有一定的順序!

這次。請到惡嫂為我們示範參拜的正確步驟!

首先。丟銅板。電池說。要是五的倍數。5元。10元或是50元都可以。我們都丟。有啥丟啥!

丟完銅板後。先搖搖面前的...的...搖鈴鐘?(慘了。我忘記那一條條的繩索東西叫啥了。)

再來。先雙手合十往前拜兩次。再雙手擊掌拍兩下。許下你的願望後。再雙手合十往前拜一次。





慢慢排隊。我們大家都有拜拜唷!

是說。我真的忘記我許什麼願望了。那。我要怎麼知道我的願望有沒有達成。要怎麼還願呀~~~!






這是神社旁許願的繪馬牆。可以跟前方的販賣部買木牌。寫好你的願望後再掛上去!

不過。我們都沒有人這樣做耶!斗喜ㄉㄟ斗喜ㄉㄟ?!





剛剛只記得一路往前衝要去拜拜。都忘了要跟神社合照一下。

沒關係。現在拍也一樣。

而且。這張照片拍的好好看。我大賊好厲害喔!!!





結果。我幫我大賊拍的照片是這樣。我阿姊的表情跩翻了。

好吧。她其實是要拿她的拍立得叫我幫她拍照啦!

還有還有。這張照片門上的十六瓣菊花比較清楚。

因為有供俸天皇的關係,所以在門上會有代表皇室的十六瓣菊花的標幟。






在神社本殿旁的廣場上。還有這麼一個神樂殿。不過這裡我就沒仔細看是在幹嘛的。

網路上搜尋到好像是展場。也看過是辦婚禮的地方。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沒有對外開放耶!





另一邊的牆上則是有很多很漂亮的清酒罈。

清酒是日本神社常見的貢品,箱根神社就陳列著許多色彩斑斕、造型古樸的清酒木桶。

這些酒桶來自日本各地十幾家清酒製造商,同時也是神社的贊助者唷!

不免俗。當然要合照一下!







參拜完畢。再經過這個鳥居。我們就要離開神社囉!





這是我阿姊千交代萬叮嚀一定要我拍的背影。

她說背影才有FU...

我說。現在是要歌頌朱志清的文章嗎?





走下好漢陂長長的階梯後。就被這些神木給吸引了。

這裡有一條路可以往下走。不過礙於集合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們也只能在這裡拍拍照過過癮。

看得出來我阿姊跟胖小羽在幹嘛嗎?
我必須承認。妹妹我拍照技術有待加強。我阿姊想表達的是。把神木捧在手心上!





回到剛剛的停車場。這裡有一個販賣部。

喔對了。公廁也在旁邊唷!很乾淨。可放心使用





雖然很想吃碗拉麵過過癮。但考量到等一下就要吃午餐。就放棄這念頭了。

不過。吃完午餐後。我就後悔。早知道我就點來吃。午餐。真的很不對我的胃!

不過電池說這裡好吃的是麻糬啦!





價目表在此。不過我一個也看不懂!





店內空間算是大的。除了我們團的人之外。陸陸續續也有很多人走進來買。日本本地人也不少。

電池說了很有名的麻糬當然也要點來吃!

看樣子。我們點的是綜合口味的。

至於好不好吃。要問我姊我惡嫂我弟還有那兩個臭小孩。

因為。我一口都沒吃到。

當我上完廁所回來。只剩下芝麻和菜圃的。

認識我的都嘛知道。應該是甜的東西我就不會吃鹹的。應該是熱的東西我就不喜歡吃冷的。

就像麵應該要熱熱的吃才對。所以我就覺得涼麵是錯的!

然後。麻糬本來就應該是甜的。所以。當我發現只剩兩個麻糬的時候。當然是動手要拿芝麻的吃。

結果。結果!!!!!

我姊居然不准我吃。她說。甜的是胖小羽的!

我它你的o o x x 。吃完在買不就好了。老娘我要吃也不行!!

氣的我當場翻臉走人!而且我還順便颱風尾的嗆了問我要不要吃的弟弟!

事後。我姊姊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出外玩要忍耐。不要亂發脾氣!!
噗~ 好啦。我知道了!





用過點心後。我們就要前進去吃午餐囉!

就在我們停車的旁邊有這麼一個很特別的樹木。我忘了電池說它是啥。

我只記得同團的媽媽說。這是兩隻互咬的鱷魚!






今天午餐的用餐地點是箱根的湖畔餐廳。吃的是天婦羅風味餐。





直奔二樓後。桌上已經擺好我們要吃的餐點。

唷厚。感覺很期待。就是日本很道地的定食的感覺呀!





一人份的餐點就是這樣。兒童的也是唷!





不過。或許是因為先準備好的關係。有些熱菜幾乎都涼了。

而且。好多菜的味道好詭異。就連炸物我都覺得不好吃。我真的不愛!

結果。我整餐就是吃白飯。配很鹹的烤魚外加唯一我覺得好吃的豆芽泡菜。

喔對了。味增湯也不錯啦!





好吧。沒東西吃。喝酒好了!

這是真的香檳。一口乾掉。後勁超強的啦!

喔!警語來一下。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嘿!





雖然餐點不怎麼樣。但餐廳景色真的挺美的!

我想。如果不是團體餐食的話。這裡的餐點應該會好吃很多吧!

喔對了。餐廳很貼心。準備了一大桶冰涼的開水可以讓我們裝在自己的水瓶裡帶走喔。





結果。這兩個人亂吃吃完後。居然跑下來賽車。有沒有搞錯呀!





餐廳的樓下就是販賣部。有很多當地的名產。

結果。我們買最多的就是惡嫂手上的那罐撒在飯上的芝麻。

口味很多。剛剛在用餐的時候餐廳就有免費提供大家吃。果然。是很成功的行銷手法呀!






離開時突然看到一群來戶外教學小娃娃。好可愛唷!

尤其是頭頂上的帽子。來人呀。我也要買一頂!!!






簡單吃完飯後。我們要離開囉!






最最後。你看。我有沒有很智障!

在神社時。我姊姊說她要拍神社的正殿。可是我叫我姊拍我。我姊不要。還叫我滾!

你看看。我姊都不愛我!
所以。老娘我立刻就走到她的面前擋住她的鏡頭。然後她就幫我拍照了

ㄗㄟ蝦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