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19(日)

   今天要離開這如夢似畫的小琉球囉!



浮潛結束後..飢腸轆轆的我們..第一站就是出發找午餐吃..

也不曉得方方是從哪裡知道"九重羊肉"這間店..但聽說很好吃..所以..不敢吃羊的我也同意在這吃午餐..

不過..同桌的3個人對羊肉都敬謝不敏..

點了兩道羊肉料理..配上炒飯炒麵..簡單打發我們的中餐..

是說..John..你一定要一直騷擾小欣怡嗎?.....(哈哈..我拍到這張照片真的超好笑的啦!)




噗...很抱歉..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這就是店裡的招牌.."九重羊肉"

我的天阿...驚為天人*100次..連我這個怕極了羊騷味的人都吃超多..

這道菜真的超超超超超級好吃的...如果你有去小琉球..一定要找一下這間店..點這道菜...保證讚不絕口!




在九重羊肉那間店只吃了七八分飽..為的就是想要嚐一嚐昨天食尚玩家莎莎在介紹的店..

聽起來很威的鮪魚蓋飯和鬼頭刀魚乾炒飯!

可是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剛剛吃了超好吃的九重羊肉..還是怎樣..

這兩道菜感覺真的一般般而已..就像江阿噗說的..食*玩家介紹的十之八九都不好吃..恩..真的!

不過..這一家人還挺多的耶..說不定真的好吃..只是我們不懂欣賞..

但是..我一定要大大推一下這家..服務態度超好的啦..

我們六個人用餐時段佔了一個大桌子..也只點這兩道菜不過一百多一點點..店家一點不高興的感覺都沒有耶..

我們沒被白眼...人真好..




你知道的..正中午天氣熱到爆表...

所以..我們又到花媽冰店報到....

這次特地來吃芒果冰..真的超消暑的啦....不過阿...我們三台相機都沒有人拍芒果冰本尊的照片耶..呿!

吃完冰。發瘋的補防曬。繼續上路。我們要去環島囉!




民宿有附贈環島景點的門票..不管你先從哪一個景點開始都可以..拿著門票到隨便一站都可以換到通行證!

環島第一站...美人洞..

昨天夜遊的時候其實有把今天的景點都走過一遍..

但是白天的感覺跟夜晚截然不同..

是說昨天沒拍照..今天當然要盡責一點..




昨天民宿的小紫說..美人洞的由來有兩個傳說..

一個是有兩個美人因為在洞裡等待捕魚的爸爸..

但因為爸爸船難..所以就一直哭..後來大家發現這裡的水源源不絕..

後人為了紀念這兩位美人..因而命名為美人洞..(ㄟ..細節忘了..我只記得是個淒美的傳說..)

另一說是古代的婦人在這裡打水..為了避免化好的妝走到這裡都花了..乾脆把胭脂水粉帶到這裡來..

邊打水邊化妝..以至於大家都說歐巴桑走進這洞裡..出來都變標誌美人..美人洞因而出名..


對於傳說..我實在記不大得...要不..你們自己去Google一下..

但是...這裡有現成的兩個美女..不用去Google

其實是熱到連走都不想。只想待在樹蔭下!




這裡有一個"情人坪"..我看所有觀光客都是一團一團的往裡走..

而我們..一點想要行動的力氣都沒有..只想待在樹蔭下乘涼..

還好..王方方幫我們去探查了一下..回來後..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去..

據方方形容..那就是一個觀景台..重點是沒有遮蔽物...

聽到沒有"遮蔽物"三個字..馬上同意王方方說的...不去不去..拍拍照就好...




這張照片真的失敗的好好笑..

當大家全部都坐著不想動的時候..我就想說拍個團體照好了..

架好相機..設定時間..結果我都還沒走到定位咧!




一直賴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拖著沉重的步伐..我們準備離開美人洞...(踢飛~~~不過就是熱而已..哪來沉重的步伐~~~)




離開美人洞後..我們就在這小不拉機的小琉球裡迷路..

有沒有這麼好笑..我們居然騎了一圈又繞回美人洞..

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鬼~擋~牆~吧!

呿。大白天的。我只能小琉球路太多了啦!

然後。我們就在這毒辣辣的太陽下。不停的鬼擋牆。直到遇上好心的大哥報路。我們才得以前進!





第二站...我們來到山豬溝..

說實在的...山豬溝不吸引我們...吸引我們的是對面的攤販..

賣冰的..賣涼的...我們大大大需要!!

而且這裡的芒果冰沙真的很酷..是直接把芒果肉拿去結冰..再打成冰沙..不加一滴水..一杯只賣50塊.. 

有沒有這麼划算阿...(就是右下角John拿的那杯)

因為山豬溝這個景點需要爬上去才看的到..所以..我們問過老闆上面有什麼?

他說:就是上去看風景的啦!

好的..謝謝老闆..我們決定拍拍扛棒就好!

至於山豬溝的由來。不用我說。我直接幫拍下來給你看了!




第三站。烏鬼洞

昨天就是在這裡聽鬼故事..

今天更絕..我們連下車的慾望都沒有..直接坐在摩拖車上..拍照了事!

尤其那兩個中東婦女是怎麼回事?(哈哈。想想我們真的很好笑耶!)




繼續前進..我們的環島還沒結束..

這段路光看照片不準..這天氣熱到柏油路都有油氣..有夠熱的啦..!!




第四站..碧雲寺..

這裡是拜觀音娘娘的地方..

昨天小紫也有說..島上的居民多半是信奉觀音的..

這裡的觀音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每逢祂生日的那一天..一定要大魚大肉的祭祀..不來素食這一套..

而且..聽說這裡很靈驗..所以..我們也來朝聖一下..

但要記住喔..這裡是要還願的廟..如果心想事成..記得回來還願喔..

還有還有..進廟裡需要脫鞋子..檢查一下自己的襪子有沒有破洞嘿!




路上隨手拍...這海...真的很藍...

結果..我們再度迷路..不對..是忘記路..忘記去看石觀音...

但都騎到尾聲了..加上天氣熱到不行..所以我們就沒有回頭去找..有點可惜..




回到民宿囉...現在才看到..民宿連門牌都裝點的很夢幻..!!

然後..因為放行李的地方就在接待處..那裡有冷氣..我們整整賴在那裡超過30分鐘不想動..

要不是搭船時間到了..整個就是捨不得離開冷氣房...

再見啦...幸福海景villa...




拿過行李後..我們再度回到碼頭等搭船囉..

赫然發現..這裡的碼頭也走七彩路線耶...美美美..




我們要回家囉!





驚險的趕上最後的上船名額。看著船搭載著我們緩緩離開碼頭。

這如夢似幻的小琉球。真的要再見啦。




白浪滔滔我不怕!!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看船開過激起的浪花。又歸於平淡的畫面。

我好愛喔!





有鑑於昨天還的時候吐的半死。這次寧願腳站到痠死也不願意進船艙。

所以我們通通站在外面吹海風。

但是我跟曾大芳兩個人比較笨。我們站在船的最邊邊。船邊開海浪邊打上來。沿路都在淋海水!

整個下船後。發現身上都可以搓出鹽巴。好好笑!




順浪的船開的比較快。咻的一下我們就回到東港囉!

搭船處正對面就有賣名產"雙糕潤"

讓我偷偷告訴你。搭船處的門口攤販賣的比較好吃!




搭上接駁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左營高鐵站。我們真的要回家啦!

John的表情。你是做什麼壞事被抓到嗎?




回到板橋。我才發現。板橋好美。好像香港喔。

而且板橋站也太像shopping mall了吧。我下次要去那裡逛街啦。

John快給我伴郎的電話。我需要地陪!












出發前。看到對小琉球的評價很兩極。

有人說小琉球很小。不需要過夜。當天就可以玩完。

當然也有人說。小琉球很好完。三天兩夜都不過分。

去過後。我相信這真的是一個值得旅遊的小島。

一天來回也可以。兩天一夜很棒。端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這一次的旅遊。

當然。重點是。姐妹們的出遊。無價!

姐妹們。請記得。下次的馬祖之旅。我們一定要準時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