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門的餐食有一定定律。午餐牛肉麵晚餐熱炒! 
      到底為什麼特別跑來金門吃這些東西呀?!






我忘記我在哪一篇文章裡有說過。

我們來金門。幾乎所有金門特產的食物或是特別推薦必吃的食物我們幾乎都沒吃到。

譬如說吃廣東粥配燒餅或油條(這個民宿早餐有提供算不算?!)

譬如說蚵仔麵線或是蚵仔煎(路過幾次。都沒有去吃)

譬如說炒泡麵(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譬如說小金門芋頭餅(根本沒去小金門呀!)

通通都沒吃呀!

甚至最後一天的中午還準備要吃義大利麵(到金門還吃義大利麵。酷吧!)。可惜沒開門。

總之。前兩天固定都是中午吃牛肉麵。晚上吃熱炒。

不是刻意規畫。是船到橋頭自然直般的無奈呀!(噗。我又再亂用俚語了!)

還好。第三天的中午不是吃牛肉麵。是吃日本料理。

嘿。沒錯。就是日本料理。專程來金門吃日本料理。這個絕了吧!


這篇要記錄的就是第二天晚上的"98洪師傅快炒"還有第三天中午的"明野平價日本料理"。







第二天傍晚逛完總兵署後。步行就走到了98洪師傅快炒這裡。

這間店我們昨天晚上看廟會的時候就注意到了。吃飯的人多到直接在店門口擺桌子。人生鼎沸呀!

所以當時就在想。如果今天晚上沒有特別找到東西吃的話。就吃這一家。

果然。我們來了!
喔。對了。我要先說。我忘記拍菜單。所以所有的菜名我都忘光光了





一進門的櫃檯跟一般的熱炒店很不一樣。還有咖啡杯耶!

網路上說這間店走的是峇里島風。可是。店內的照片我一張都沒拍。這張還是網路抓下來的。

我只記得這裡的馬桶很特別。不是普通馬桶。是一個挖洞的石頭。

不要懷疑。真的是在挖洞的石頭上放馬桶座。石頭比馬桶座大很多。所以坐在上面的感覺。很詭異!

我忘記拍照。下次有去的話。一定要去上廁所參觀參觀!





一樓是吧檯和廚房。印象中是沒有座位的。所以我們直接上二樓。

下午五點多。人不多。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後來陸陸續續幾乎要坐滿囉!

你看。我就說佳葴學姊超會抓我拍照的timing的啦!





坐定位後。會有服務生送上熱茶。還有花生小魚乾。





然後。天氣很熱。不想喝熱茶的我們。決定猜拳決定誰去對面小七買飲料。

沒想到。輸的是楊嵐嵐和阿斌哥(有姦情!)。

還好。最後正宮娘娘跳出來說他跟阿斌哥去。所以楊嵐嵐的任務就是顧小寶。





OKOK。喝了半瓶飲料後。上菜囉!

第一道。應該是豆鼓鮮蚵!

我很喜歡金門的蚵仔。鹹鹹的海味真的很夠。難怪會叫海蚵。怎麼煮都好吃!

相對的在澎湖我就只喜歡吃我媽去挖的新鮮石蚵。反倒是養殖的大蚵仔。除非是用炸的。否則我幾乎敬謝不敏。





第二道:炒空心菜。

我忘記相片的顏色是被我拍壞掉了。還是我們點的是腐乳空心菜。哈。總之。"大魚大肉。嘛愛嫵菜尬




第三道:橙汁蝦仁!唯一記得的一道菜名呀

昨天吃鳳梨蝦球。今天就想來點不一樣的。

蝦仁炸的外酥內彈牙。酸甜酸甜的橙汁搭起來好合拍呀!吃光光吃光光!





第四道:我只記得是魚。完全想不起來是啥菜。

而且。炸魚塊裡我還吃到小魚骨。害我後來就不太敢碰。

小時候我被魚刺噎到過。嚇歪我了。之後吃魚都挑肉多的部位或是骨頭很大的地方吃。

而且。印象中魚的肉質有點老。我記得我沒有很愛這道菜!





第五道:大概又是什錦湯之類的。

噗。連兩天佳葴學姊都說想要喝豬肚湯。可是我真的極度不愛。所以。佳葴學姊我愛你啦!

這湯的料多到一個爆炸。而且還有我愛的磨菇。





第六道:回鍋肉!

鹹鹹香香的。不過。肥滋肥滋的五花肉我實在有點夾不下去。





第七道:是今天餐廳的本日推薦。我硬要點的。xx豆腐煲。

是雞蛋豆腐吧?!

我記得好好吃。就算吃到最後肚子都要炸開了。我還是可以一直挑豆腐吃光光!





第八道:這是我一定要點的九層塔烘蛋!

昨天看到坐戶外的客人桌上有這道菜。搞的我念念不忘。

不過。這道菜很晚很晚才上。我們一度以為廚房忘了。想說吃到快撐死的。忘了也好。

結果最後大家吃飽攤在椅子上摸肚皮的時候它就上桌了!

而且。很幻滅。可能是吃飽了。所以變的很挑嘴。九層塔苦苦的。雖然還是有吃光啦!





這餐。吃到最後。真的是硬著頭皮吞完的。

別誤會。東西真的很好吃。只是。失心瘋點太多。而且一開始還沒上菜時熱的要命。大家幾乎都一口氣喝了半瓶的飲料。

最後。誰點的誰自己吃!

噗。都是我跟阿斌哥點的比較多。吃死我們兩個了!

你看。可惜那份湯裡的料。是唯一剩下最多的!老天爺呀。通通算到阿萍頭上就好啦!(阿萍:我躺著也中槍!)
還是。其實我現在是小鳥胃?!

 



接下來是第三天中午回家前吃的。

走完上午的所有行程後。突然間腦袋空空。不知道到底要吃什麼好。只想說。不要再吃牛肉麵了!

想去吃一間評價也不錯的義大利麵。開到店門口才發現今天休息。

後來想想。第一天晚上吃記德海鮮餐廳時的停車場對面有一間很大的日本料理店。而且號稱平價。

那就去吃吧!

這次我有記得拍菜單!

ㄚ但是我先說一下。我不喜歡吃日式料理。而且。雖然我是澎湖人。但是我不敢吃生魚片。

所以。介紹的會很敷衍唷!





茶碗蒸/40元。

我覺得我同學店裡的比較好吃。





綜合生魚片/260元

我是澎湖人。但我不敢吃生魚片!





豆皮壽司/6顆60元。

我超愛超愛吃豆皮。非常非常非常愛。所以。沒有特愛吃壽司的我。一定要點豆皮壽司。





花壽司/6片100元

哈哈。我也不敢吃蝦卵。所以這個我也沒吃!





櫻花蝦炒飯/80元

原本我以為點菜的方式是一人選一種餐點吃。所以大家就跟著我點主餐。

後來。才發現我們又點了超多小物。導致又是一頓吃太飽的餐。

這炒飯中規中矩。不是很記得味道。





親子丼蓋飯/100元

我愛洋蔥。我愛魚板。我愛香菇。我愛雞蛋。我更愛甜甜的醬汁。

這蓋飯。好好吃!





豬排蓋飯/100元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幾乎每個地方賣的豬排蓋飯上的炸豬排都一定要會很重的油耗味。到底是為什麼?





日式豆腐/60元

我很喜歡吃炸的雞蛋豆腐。不過這道菜的味道我又忘了。

我要推薦我二嫂做的紅燒雞蛋豆腐。超級超級好吃的





炒烏龍/80元

吃超飽的我。小小吃一兩口嚐鮮。可是我記得。烏龍麵好像太爛了





點食事(就是蓋飯類還有炒飯麵類)都會有附湯。

送上桌時我大傻眼。一份的湯這麼大?!要喝到吐是吧!

後來店員好像聽到我說的。趕緊澄清。她是幫我們把三份的湯裝在一碗裡啦!嚇歪我了!

味增湯也不錯喝。不會太鹹!





我忘記這是鮭魚/綜合握還是綜合炙壽司。你也知道。我不吃生魚片嘛!





最最後上場的是燒物裡的 味增松阪豬/200元。

這道菜。地雷!

豬肉一點都不想松阪豬的口感。又乾又硬。味增醬很鹹。下次不要點!









超多人問我們從金門回來吃了哪些好吃的東西。

看完了你就應該知道。我整個不知道從何說起呀!。

現在。千萬不要再問我們金門有什麼好吃的。

畢竟。我們中午牛肉麵。晚餐熱炒的過了兩天。實在是無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